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靈界輕探》038 符咒的來源與使用
2016/04/27 10:24:16瀏覽2583|回應0|推薦0
※符咒的來源

「符咒」是一種很古老的靈能聯繫媒介體,是「符」與「咒」的合稱,可以各自單獨使用,兩者同時運用的效果更加強大。

嚴格說起來,「符咒」是中國道家從巫術中研發、衍生出來的產品,世界各國的巫術,像非洲巫術、海地巫術……等,都只有「咒術」而無「符術」。
至於流行於東南亞的降頭、蠱毒,在早期也都沒有「符術」的存在,後來經由泰國降頭師輾轉傳入東南亞,才漸漸出現了符咒雙併的方法。

「符咒」是一種很神秘的靈能使用方式,經過專業靈修者的使用,可以將人為的意念灌注在「符紙」上,達到保平安、驅邪制煞的效果。

※符咒的有效期限

符咒的保存期限長短不一,最長可達數年,甚至數十年、數百年之久,端看使用符咒的材質、寫咒的道具以及寫咒者的功力而定。
其中要以玉符的護身效果最好,石符保存期限最久,紙符最為普遍。
黑墨寫符最常見,硃砂符功效較好,血符加硃砂,屬於較快速、防禦力與攻擊力極強的符咒,如果加入舍利子粉或高僧佛骨粉,效果更是刮刮叫。

一般來講,坊間所見的紙符,有效期限通常為1年,最好每年更新。
寺廟求來的護身符,最好每年更換,又或者重新過火,才能年年護佑你平安順利、無病無痛。

紙符忌水,絕大部分的紙符遇到水就會失效,洗澡時,最好取下,別帶到浴室,以免淋濕或被水氣沾濕。

※紙符的使用方式

紙符的使用方式有兩種,一種是直接焚化,一種是焚化後,化入清水中,變成所謂的「符水」。

紙符一但焚化,會在一瞬間將原先灌注在紙符內的能量,全部釋放出來。
這時,紙符所蘊含的的能量會向四方輻射,沒多久就會因為所產生的攻擊、防禦作用而消散不見,又或者會按照書寫者所設定的路線,和靈界的某靈體產生聯繫,召喚對方降臨,進行附身、護法、驅邪……等工作。

除此之外,也可以將焚化的紙符,化入清水中,讓人飲用。
其目的有二。
其一是淨化體內的負面能量,也就是所謂的驅靈,藉此驅趕外界靈體侵襲時所帶來的不良影響。
其二是提升體內的正面能量,好讓高級靈體附身。

※實證

有一陣子,個人的膝蓋關節突然持續疼痛,無法爬高,問過醫生,醫生說可能是什麼月形膜出了問題,需要開刀。
我嚇了個半死,心想下半輩子毀了,某個住在台南的異人聽聞此事,開了一道紙符給我,要我化入清水飲用,說能解決我的問題。
沒想到成效極佳,不到30分鐘,疼痛立消,決不是胡說,至到今日,都沒有再發。

很不可思議吧!

若不是親身經歷,我也不敢拍胸脯、掛保證,特此聲名。
這異人開的是五路濟公符,相當罕見,有機會再介紹這位異人的事蹟。

※符紙的持效性

一般來說,「符紙」一經焚燒,不管有沒有化入清水飲用,都只有暫時性的功效,最多僅能維持28個小時,立即淨身或淨宅的效果最好。
〈為什麼是28個小時?而不是24個小時?別問我,我也不曉得。〉

淨身後,最好再貼身懷帶「護身符」,調整好生活作息,才能避免再度受到外界靈體的侵擾。

若是用以淨宅,家中一樓的四個角落,可擺設粗鹽塔,形成結界,避免靈體入侵,又或者在門欄上方張貼鎮宅符,才能長保家宅平安。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ffy1961&aid=54685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