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光
2013/05/22 09:12:46瀏覽590|回應0|推薦33

月光

  深夜時分醒來,窗外月光飄灑進室內,我並沒有到窗前去看月亮,走到書桌將筆電開機,準備寫作,月光將我身影映照在筆電螢幕上,月光在心中緩緩迴蕩,寧靜夜裡等待靈感降臨,在月光襯托下輸入文字,文字出現在螢幕上,文字與月光交織,如水彩畫呈現。

 

  從心中明白,南島的月光是迷人,也值得我的留戀,感性的我,對於美的事物,心中會有追尋的意念,將美的事物透過文字描述,是美的分享,在月光中寫作,也是美的追尋與心靈抒發,沉浸在寫作中,可以使心裡憂傷回憶,悄悄地抹去,恢復心靈平靜。

 

  從書桌起身走到窗前,望著被[雲朵遮住的月亮,仍從雲朵中露出月光,皎白的月光,宛如村姑般羞澀,吸引住我的目光,不想回座寫作,只想站在窗前,想擁有現在時光。

 

  不知在窗前站了多久,只想默默陪伴月光,時間此刻已經凍結,任何事情對我來說已經不重要,只想靜靜陪伴月光,度過漫漫長夜。

 

   美麗的月光已勾引我的靈魂,使我無法脫離,也控制住我的意識,只能等待....。

 

   不可否認南島的月光是迷人,站在窗前深深感受,激起內心漣漪,無法用文字來形容月光的美,但,已經烙印在心底,永遠無法忘懷,讓激動的心情,可以沉澱下來。

 

  終於內心已沉澱下來,回座繼續寫作,試圖將月光的美,用文字敘述,也找不到適當詞句形容,只能意會在心底。

 

  今夜是美麗的夜晚,在月光陪伴下,使心靈獲得平靜,將今夜永遠留存於心中,也讓時光證明這一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e4269&aid=76550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