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成立 "芝加哥布袋戲團"
2010/01/11 11:57:46瀏覽1137|回應3|推薦11

一直覺得布袋戲是可以在美國發揚光大的台灣文化. 芝麻街的木偶戲向來是孩子們的最愛, 比起笨手笨腳,用線操作的木偶, 可以放在掌中的布袋偶,更靈巧動人.

布袋戲偶穿金戴玉,造型千變萬化,若能好好推展,真可以讓美國人對台灣有更深刻的印象.

選在二0一0年, 我們成立了 "芝加哥布袋戲團", 但願能為這可愛的台灣文化資產,盡一份綿薄之力.

********************************************************
芝市布袋戲團 近日成立

by 記者陳嘉倩芝加哥報導

芝加哥布袋戲團在朱翠碧號召下,將於近日內成立。朱翠碧說,布袋戲團現已有多位基本成員,她希望有更多有經驗的布袋戲好手加入,大家一同來推廣台灣文化。

從小就喜歡看布袋戲的朱翠碧,平常就有收集布袋戲偶的愛好。

數年前,時任芝加哥僑教中心主任的莊瓊枝,邀請她在海華園遊會中表演布袋戲,並從台灣運來了一批布袋戲偶在芝展出,讓她和布袋戲結了更深一層的緣分。

朱翠碧表示,她成立布袋戲團,除了個人喜好,推廣僑社活動外,可以透過布袋戲介紹台灣文化也是主因之一,因為美國人喜歡看偶戲,經由布袋 戲的生動說唱,可將更多的台灣文化介紹給主流社會。

雖然布袋戲用台語演繹最具原味,但經過改良,用英語、國語一樣能呈現其萬種風情。由於手中完成的劇本,大多以中文為主。上月初,威斯康辛大學台灣布袋戲團來芝演出,朱翠碧藉此機會,向他們吸取英文演出的經驗,威斯康辛大學台灣布袋戲團也同意和芝加哥布袋戲團分享他們的英文劇本。

芝加哥布袋戲團將於9日晚在芝加哥華僑文教中心舉行的芝華婦聯會年會中進行該團的首演,劇碼為「木蘭從軍」。詳情可連絡朱翠碧
Thanks for reading!
世界新聞網 - E
http://ny.worldjournal.com/bookmark/5452836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a93&aid=3675734

 回應文章


霹靂布袋戲衛武營音樂會
2010/02/24 12:27

日前2/20從台北坐高鐵南下到高雄縣鳳山市衛武營文化藝術中心,觀賞一場超震撼的霹靂布袋戲舞台視聽音樂會,來到現場立即感受到這是盛大布偶嘉年華會,到處人山人海,各種有關布袋戲布偶、到處攤位林立,一時間找不到出入口,還好有接待人員引導帶領至觀眾席,1830節目早已開始,有幸能夠來參觀這場盛會,個人從來沒有接觸到這麼先進的布袋戲場景,算起來這可是生平的第一次。

 

悅己(joana93) 於 2010-02-25 12:49 回覆:
哇, 聽的好心動, 待會上 google, youtube , 看看有沒有人上傳那個 "霹靂布袋戲舞台視聽音樂會" 的盛會, 謝謝分享!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容易啊
2010/01/17 07:21
芝加哥的孩子們真有福氣 能保有傳統的布袋戲

Empty Travel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園遊會
2010/01/12 12:27
記得以前海華園遊會都是夏天在 Westmont 的永和超市前
我去做過好幾次義工 幫忙場地
這樣你寫劇本的本事也可以發揮了
看你們團員謝幕快樂的樣子
還玩的真高興 也許 這樣保持童心
就是前面老同學覺得你越來越年輕的關係吧
good for you ! XD
悅己(joana93) 於 2010-01-13 15:17 回覆:
說對了一半, Westmont 還在, 只是永和變成了 "宏緣超市". 我們演的真的很開心, 原來快樂都寫在臉上, 我還不自覺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