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抓住幸福的翅膀
2006/01/27 13:06:11瀏覽232|回應0|推薦3

       從來不曾好好說過話的我們,是為了什麼而爭吵?我不知道,也好怕知道。怕這個答案不僅傷了你,也傷了自己。

那天看著傷痕累累的你,拖著沉重的步伐走進屋內,猶如一隻狼狽的小狗似的。問你︰「你怎麼受傷了?」你卻回答:「我怎麼樣不關你的事吧!」於是我們又起了爭執。日復一日,每次一碰面,似乎隱約可以嗅到濃厚的火藥味。好像容不得彼此,只要一觸及對方的存在,這股積蓄了十幾年的惡劣情緒就會爆發出來似的!其實我也很想關緊瓶子,將我心中那有如不定時炸彈般駭人的情緒給牢牢地、緊緊地鎖住,直到有一天,對於打開瓶蓋所產生的後果,有了承擔的勇氣時,再將它打開。但你的冷漠卻百般撩撥我這雙禁不起考驗的手,誘使它去將那瓶蓋打開!為什麼?我真的不明白。

由於升學的關係,我不得不住宿舍,展開了一星期只有幾天在家的生活……

令人訝然的是你對我的態度。原本對人都不理不睬、總愛裝一副冷酷模樣的你,竟然說出了「有姊姊在比較好」這般感人的話語,令我不禁怔了一怔。原來……原來我所認識的你,一直都只是你的表面!從來無法到達你內心世界的我終於了解:原來你並不是冷酷,只是你不善於表達!你並非有意傷我的心,只是你不知道這樣會傷害到我。該不該用你真正想表達的方式來表達,其實你內心也很掙扎,對吧?因為你怕!你怕單方面付出感情只會造成別人的困擾。你不想讓我感到為難,對吧?但我告訴你,人因為有情感的存在而互相幫助。你不必擔心,我絕非把你當成自己的包袱;你不是我的責任。我只是單純的想讓你知道:不要羞於表達自己的情感,那並不可恥。不要害怕去爭取機會,機會是飛在空中的,機會是人人均等的。若你因為害怕而退卻,不敢去抓住那對機會的翅膀,那麼機會就永遠也不可能屬於你的了。其實,機會就在你的眼前,唾手可及。它可以變得離你很近很近,也可以變得離你很遠很遠,一切就掌握在你自己的手中,就看你自己是否願意伸出你的手,抓住機會,也抓住幸福——一切都由你自己決定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770407&aid=162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