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清流部落
2015/01/03 20:55:38瀏覽206|回應0|推薦4

報紙上寫著,賞梅秘境。

元旦假期的第三天,睡飽飽啊!

這時分,要到南投信義鄉賞梅花,一定是塞車塞爆了。那就到報紙寫的另一個賞梅秘境吧!

走國三道國六道在國姓下交流道,國姓鄉道路旁好多草莓園,好多人在採草莓耶!我興奮的說,我們也來採採草莓啊?一如往常,我家老爺保持靜默不理我!唉~~~

已是中午,陽光燦爛,沿著北港溪蜿蜒前行,在高山縱谷間,還真有著世外桃源的景致。

看到仁愛鄉互助村清流部落了,左轉,過北港溪的橋,進入川中島。

據說很久很久以前,北港溪河流清澈,所以名為清流。而這地方猶如河川中的島,叫川中島。

霧社事件後,賽德克族遺民被日本人強迫遷移到這裡。所以,這是賽德克族的部落。

也許是有著這麼沉重的歷史背景。今天的心情竟然無法如同今天的陽光這麼燦爛!

漫步在部落中,處處是賽德克族的圖騰,當然一定有著象徵他們祖先事蹟的紀念館和紀念碑。

然而,我也看到他們族人幾人聚在一起,聊天抽菸喝酒~~~

今年的梅花因為雨水不足,稀稀落落。遊客也是如此,寥落。

哀愁過於沉重,減滅了賞梅的興致。不知怎地,我的心中卻是有著濃濃的惆悵~~~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an55123&aid=199809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