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認識自己
2024/07/12 16:28:40瀏覽169|回應0|推薦0

「認識自己」在心理學上被稱為「自我覺察」。

人落土時產生八字命,這八字命是我們累生累世,所造就的因緣果報的總和,它會顯現在於個性、觀念與及處事態度上,並決定你成為什麼樣的人,以及過著什麼樣的生活。所以每個人都有它的命限及必修的課業。

「認識自己」是了解自己命限的處境。孔子曰:「不知命,無以為君子。」人生之苦,不外乎是不安天命,逆天而行。但大多數人並不想直接面對自己存在的問題,畢竟面對自己的不足,並不是那麼容易的事,往往都想要與命限抗衡。在老子道德經中:「知人者智,自知者明。」能了解、認識別人,叫做智慧,能清楚「認識自己」才算聰明。人最難能可貴的是「認識自己」,了解自己,並遵循自己天賦的規律,豁達面對人生。但人能夠「自我覺察」,往往都是經業力的磨難,才邁向真實自我。人生之苦,大多數來自「期待的我」與「真實的我」之間的落差,在人生規劃上,與其挑戰看不清、摸不著「期待的我」,還不如選擇「真實的我」加以發展,更有意義

( 興趣嗜好星座命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o52348&aid=180806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