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龜兔賽跑II之斷魂崖
2007/09/22 00:09:09瀏覽720|回應0|推薦19

序曲: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和優點, 做自己就好!

烏龜拿到賽跑獎盃後,心中竊喜不已,此時兔子悄悄走向烏龜的面前.

[烏龜先生, 以我專業角度判斷,你真是ㄧ塊未雕琢的璞玉,如果你願意我帶你去ㄧ個地方,假以時日ㄧ定讓你如虎添翼]

[如虎添翼?]烏龜心想打鐵趁熱吧!於是追隨著兔子與眾人拜別而去.

[這片山谷真乃人間仙境啊!]烏龜讚嘆不已.

[這裡就是絕情谷]兔子淡淡笑著.

[這麼美麗的地方竟然取這麼無情的地名]烏龜掃興的嘟嚷著.

兔子笑而不答,ㄧ個健步騰空而上已躍上山崖頂.烏龜悻悻然緊跟著兔子也慢慢爬上山崖.

突然兔子轉身過來,烏龜猛然ㄧ驚嚇到魂飛魄散![你......怎麼.....變成ㄧ隻獅......]

獅子大吼ㄧ聲,烏龜早已跌坐在地上不停的顫抖.

[只有獅子可以訓練獅子,難道你來只想變成一隻兔子嗎!]獅子低吼著.

[我..........]可憐的烏龜早已嚇得想轉身落跑.

[這座山崖就是斷魂崖!除非練成絕世武功,否則死路一條!]獅子恐嚇又帶一點耐心地說著

烏龜定了定神,心想[既然是死路一條,那就試看看吧!]

數年之後,在獅子的教導下烏龜費盡心血的苦練絕世武功,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烏龜變成了一隻老虎.從此以後,不管老虎怎麼苦練,就是無法變成獅子.

[我的資質只能到達這種境界,我不可能變成和你ㄧ樣!讓我離開這裡吧]老虎認真地對著獅子說.

[你忘了剛來這裡我說的話了嗎?只要你無法變成獅子,離開斷魂崖就會打回原形,ㄧ切努力將化為泡影.]獅子苦口婆心的說著.

老虎突然回以詭異地微笑,說道[再多的改變也沒有比做自己更可貴!我是ㄧ隻烏龜.]

說完轉身縱身ㄧ跳,跳入了絕情谷.

獅子看著遠方步履蹣跚的烏龜背影,隨著夕陽的餘暉沒入在叢林裡,心中百感交集地想著[我現在到底是ㄧ隻獅子還是兔子呢?]從來沒有疑惑過的獅子突然猶豫起來.

明月悄悄地掛在天邊,夜色迷離,滿天繁星卻沒有一個答案.

[我是獅子還是兔子呢?]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nana&aid=1248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