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兒漏筆,高堂玉父稱王八
2011/05/14 12:25:19瀏覽533|回應0|推薦3

敢同日月爭天下
懶與鴉蟾說國家


在天下遇到了一大手筆,他竟把我的一則留言刪去。留言內容約如下

「奶樽燃桂盡,奶粉逐年衰」

我認為「詩言志」,所以要寫主觀感受,再加上客觀事實,才算有品的詩。
所謂「客觀事實」也許是不正確的,但我相信它會止於智者。
「主觀感受」實屬見仁見智,我亦從沒有打算與人爭論。
大手筆的大國作風就一刀把我砍了。恐怕我快要被失蹤了。

昨晚唯有找莊子開解。他說:

惠子相梁,莊子往見之。
或謂惠子曰:「莊子來,欲代子相。」
於是惠子恐,搜於國中三日三夜。
莊子往見之,曰:「
南方有鳥,其名鵷鶵,子知之乎?
夫鵷鶵,發於南海而飛於北海,非梧桐不止,非練實不食,非醴泉不飲。
於是鴟得腐鼠,鵷鶵過之,仰而視之曰:『嚇!』
今子欲以子之梁國而嚇我邪?

吐苦水之餘,也出一個上聯考考大家:

孩兒漏筆,高堂玉父稱王八

請賜玉。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ljm6&aid=521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