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法轮修炼成语故事之“刻舟求剑”
2008/01/09 16:02:53瀏覽672|回應0|推薦1

刻舟求剑这个成语讲的是呀,有一个人挎着宝剑坐船摆渡,一不小心,这剑从鞘里滑出落江里了,他便在宝剑落水处的船帮在作了个记号,等到了对岸才在标记处下水找宝剑,这可怎么找得到呢?这比喻某些人不看事物的发展,以旧标准和旧眼光静止地看待运动的事物。

这样的蠢货在现实社会中好象并不常见,事实上有的人甚至是故意傻呼呼地做出刻舟求剑的样子,来混淆是非摆脱对自己不利的局面,李大师就是这么一个人。

李大师讲法初期,把人类说得一钱不值,认为都是在宇宙中变坏了淘汰下来的,只有修炼人才最珍贵,说“修炼的心一起,震动十方世界”,神佛才会管。而且修大法的人,都是悟性最好的人,历史都是他们创造的,一般人都不配。只要练了大法,保证在不久的将来就圆满。还在经文中煞有介事地说“目前已经有很多人已经圆满或接近圆满的边缘了”(大意)。所以才有这么多人来了兴趣跑去修大法,觉得自己异于别人,沾沾自喜,使劲地练起功来,叫他去干什么都肯了,叫他去包围中南海他也敢去,叫他去天安门广场喊冤他也敢去,目的就是一个,为自己圆满。

可是大家的等待总有厌倦的一天,总有穿帮的时候,从1999被镇压后好几年,也没有一点要圆满的迹象,反而进入和旷日持久的讲真相运动之中,大家不免焦躁起来。其实这种焦虑在99年被镇压以前的98年就已经反映了出来。为了要圆上这么一个谎,大师只好装傻玩起了“刻舟求剑”的把戏,为自己迟迟不给大家圆满寻找借口。

先是在98年的某次法会上否认了弟子单独圆满的可能,他把所有弟子搞成一体,说到时候会给人类留下个壮举,叫弟子们那时全部集体“白日飞升”,“人不相信,就做给人看”,大师成功地利用了弟子们隐藏在心灵深处的显示心理,一时间这些弟子心理得到了满足,不论这个到底对自己有利还是不利,台下众弟子顿时欢呼雀跃了起来,爆发出山呼海啸般的掌声,兴奋得不行,鼓掌的鼓掌,打滚的打滚,拍桌子的拍桌子,拆椅子的拆椅子,哭的喊的,简直群魔乱舞,丑态百出。我每当看到大师这段讲法和台下弟子们的表演,都会心里暗自嘲笑道“这群傻逼!还以为自己捡了便宜呢?”我估计大师当时也是这么想的。以前有个成语叫“朝三暮四”,说饲养员原本早上喂猴子三粒粮食晚上喂四粒,猴子们不高兴,饲养员狡猾,眼珠一转说“以后早上喂四粒晚上喂三粒”,猴子们不识数愚昧,以为捡了便宜,顿时也象大法弟子们那样鼓掌叫好起来。你说这不好笑吗?

大师继而在此理论上就形成了“整体提高论”,说自己舍不得“抛下一个弟子”,要走得一起走。也就是说,“一亿弟子”中若是九千九百九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人都修得够好,只有一个弟子修得不够好,那九千九百九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人的白日飞升也就成了“美好但又永远不能实现的梦想”,九千九百九十九万九千九百九十九人位弟子的圆满得看那一位不精进弟子的脸色,否则谁也别想先圆满。而在现实中修得好的弟子又有几个?修得不好的弟子又何止一个?你说这圆满实际上不是成了空中楼阁?

大师还不放心,进一步推翻了以前所谓人是从天上被淘汰下来的理论,改称“其实这世界上没有一个人是来做人的”,“都很有来头的”,“人都是来得这个法的”,“每个人都引申地代表着庞大的宇宙体系”等等。这样一说,人类便成了主动来世间得法的高级生命了,大法弟子的任务就是要把所有世人都度到天国去,要是漏掉一个人,就会连带被销毁掉他所代表的无量宇宙体系中无量的众生。逼着弟子们去完成那根本不可能完成的任务,要是完成不了,大家谁也别想圆满。

于是大师用“地狱不空,誓不成佛”的强有力的理由,彻底打消了弟子们妄图靠自己修得好而圆满的念头,使得圆满成了“遥遥无期”的事情,一亿弟子谁再也不能对大师背信弃义不让大家圆满而说三道四了。谁要有意见,就会被大师逮住小辫子,说成“不慈悲”、“只知道自己圆满”,于是他就可以一边拿手指答答地狠命敲着桌子,一边装出恨铁不成钢的样子说:“人家毕竟都是来得法的呀!!!”就这么“的呀、的呀”地喊着就绑架了弟子、化解了危机。

我喜欢退一步,权且先接受大师的所有观点是完全对的,再指出其荒谬之处。大师的这种“刻舟求剑”术,实际是在故意静止地看待问题,即使人真的都是象大师所言“很有来头”,那也是亿万劫以前的事情了,现在毕竟是人了,就应该只能享受人的待遇,不能讲特殊了。事物都运动了亿万劫了,当年的所谓高层生命早成了执迷不悟罪恶累累的常人了,就象那船早划到对岸了,怎么还能在刻标记的地方找到宝剑呢?怎么眼光还停留在亿万劫以前的标准而不顾现实呢?这不是“刻舟求剑”吗

哪有因为自己有“来头”,就不许别人圆满的道理呢?再说现在很多世人随着改革开放,不论采取何种手段,反正很多人都富裕得不行了,即使以前它们的确是天上来的,也根本不想回去了。人各有志,怎么能强求不修炼的人和修炼人一个志向呢?怎么能因为世上有人不愿意修炼,就不许有志修炼的人成佛呢?

再退一步讲,即使真的是大师说的这样,大师在传法之初就应该履行向弟子们事先告知真相的义务,声明这“圆满”是要等到全世界人类都肯心甘情愿受大师摆布了才可能实现。不能象他当初为招揽信徒,信口向弟子许下的“多学法,圆满近”这种轻松的诺言,让弟子们产生“重大误解”,以为修炼真的就这么简单轻松而“误上贼船”,反正大师玩弄的是把弟子们先哄上船来再说的把戏。等到了99年,大师看船到江心,时机已经成熟,就故意发动425事件,把弟子们搞得和中共对立起来,使弟子们即使明白过来也无回头之路,只好任其摆布。要是弟子们当初知道这“圆满”实际上要看全世界人民的脸色才可能实现的,是要“一票否决”的,不是靠自己发挥主观能动性就能实现的,恐怕大师一个弟子也找不到了。这就是大师的骗术。

再退一步将,大师若硬要人类享受“很有来头”的神佛待遇,就不应该只靠以牺牲“弟子”们圆满的机会来让世人单方面地、局部地、羞羞答答地、遮遮掩掩地享受,而是应该全面享受。怎么享受?世人不都是高层次神佛来的吗?那就应该把神佛的功能都还给世人,让世人明明白白地得知前因后果,清清楚楚地看清另外空间,这样不就能让世人都立地成佛了吗?这么大的好事,“主佛”为什么还要控制住呢?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kxs&aid=152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