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身家有多少
2018/07/22 11:44:10瀏覽1043|回應1|推薦25

我一直很想把有關健康的話題引入部落格中,既可抒發自己心情也可分享資訊,說不定又可從你們的回應中多學一點生活的健康知識。可是開了「擁抱健康」的分類已有一年多的時間,這文件夾就是遲遲都沒有發文。

隨著年紀的增大,我的健康早已大不如前,尤其是當了母親後,這十多年間就如只有下坡之路。

感恩的是我並不是一個常患感冒的人,因為我是十分注重作息和飲食。我相信足夠的休息和好的營養是可以讓人少感染病毒。

但畢竟我的年齡都不輕了,可以逃過日常的病毒感染,但逃不過老人症。

我的一位閨密就說:人老了,身家(疾病)自然地不薄;身上會越來越多病痛跟著。人人平等,身家的份量都不會輕的。

雖然一次又一次證明我的「身家」跟年齡成長都成了正比,但我沒有像一些朋友以太擔憂的姿態面對。因為這些事實是告訴我健康的青春開始遠離我,剩下的日子是有限,總有一天我是要快進入倒數的時段,所以活得愉快才重要。

屈指一算,還好五根指頭都夠用來數我現在的「身家」,暫時用不上另外一隻手。

希望大家身體安好,用不著指頭去算「身家」喲!

好,有了這第一篇的文,下一次就開始寫點關於我在病痛中的經歷和體悟,也可分享日常保健的心得。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jcat88&aid=113494682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3 19:23
我不知道我的身家有多少。我看自己什麼都沒有,但是潛意識裏知道,一定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