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神对人的第一次嘱咐背后……
2017/05/29 06:33:01瀏覽69|回應0|推薦1

圣经创世记中记载:“耶和华神将那人安置在伊甸园,使他修理看守。耶和华神吩咐他说:‘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创2:15-17)一直以来,对于这节经文,我只是简单地认识到神造了人之后,就将人安置在伊甸园,人便可以享受神赐给的一切丰富,但耶和华神当时告诉人哪些事可做,哪些事不可做,人若违背神的话后果就是死。因此对神的话人务必要遵守,人只要听神的话,能够顺服神的要求,便能获取在伊甸园中自由自在生存的权利。我对这几节经文的领受就仅至于此。

直到后来我在浏览一个福音网站时,看到对圣经解读的一些话后才惊奇地发现,原来这几节经文的背后还隐藏着我从未发觉的神的良苦用心。网站上说:“在‘神对亚当的嘱咐’这段经文中,你们听明白什么没有?这一段经文给你们什么感觉?……可以说,这是神创造人类以来对人的第一次嘱咐。这个嘱咐里带着什么?带着神的心意,也带着他对人类的担忧。这是神的第一次嘱咐,也是神对人类的第一次担忧。就是说,从神创造人类的那一刻开始,神对人类就有了责任。他的责任是什么呢?他要保护人,他要看顾人,他希望人能够相信也能够听从他所说的话,这也是神对人类的第一个期望。在有了这个期望的同时神才说出了这样的话:‘园中各样树上的果子,你可以随意吃,只是分别善恶树上的果子,你不可吃,因为你吃的日子必定死。’这句简单的话代表着神的心意,也流露出神的心已经开始牵挂人了。……这个嘱咐当中有人可以做的,也有人不可以做的,神把它说得很清楚。”(摘自《神的作工、神的性情与神自己  一》)

亞當夏娃,聖經人物

看了这段话我才知道神对人嘱咐的话语虽然简短,但在这几句简短的话语中,却饱含着神对人的牵挂、怜悯与疼惜,更让人体会到神对人深切的爱与期盼。因为神知道初造的人类没有真理,没有分辨善恶的能力,不懂得该怎样保护自己。神也知道撒但无时无刻不在人的身边游走,想要败坏、侵吞他所爱的人类,撒但随时都会引诱迷惑人远离神,使人活在它的苦害之中,神对这一切早已了如指掌。因此神造了人,神就要保护看顾人,神不愿看到他亲手造的人类被撒但残害,更不愿看到人类被撒但败坏后,落入撒但的网罗之中。所以神才嘱咐、告诫人不可吃善恶树上的果子,并把吃了的后果也明确告诉给人,在这里面有神对人的希望,就是希望人能够相信也能够听从神所说的话,当人能听从神的话、相信神的话,并能在撒但施行诡计时坚守神的话时,撒但就无计可施蒙羞失败逃之夭夭,没办法再侵扰败坏神所造的人类,那人类就得以永远活在伊甸园之中,有神的保守与祝福,无忧无虑幸福快乐地生活……

此时我才明白原来神的话对人是多么的重要,神所说的每一句话对人都是保守看顾,人只要能听从神的话,按神的话去行就能有力地回击撒但的诡计,就能在撒但的试探中站立得住,活在神面前。现在已是末世,看当今世界都被撒但败坏,到处充满了黑暗邪恶,在现实生活之中,我们每个基督徒也常常会临到许多撒但的试探与搅扰,撒但就在我们的身边游走,它利用各种各样的人事物来引诱我们做违背真理的事,目的就是让我们远离、背弃神的话断绝和神之间的关系。就如每一次当人来诱导我们抽烟、酗酒、淫乱、贪心、说谎、凶杀、贪恋世界、追随社会潮流之时,如果我们不能谨记神的教导,不实行神的话稍有不慎就会落入撒但的网罗,沦为撒但的俘虏,成为羞辱神的记号陷入黑暗之中。

就以我自己为例,生活中也常常临到撒但的试探与搅扰,身边总有朋友引诱我去KTV、酒吧休闲娱乐,以及为名为利起纷争等,感谢神的保守,神的话语引导使我存着“敬畏神、远离恶”的心远离了一次次撒但的试探,不与外邦人一样随从邪恶的社会潮流堕落下去,被撒但吞吃。从我自己的亲身经历体会到在这个邪恶时代要想不被撒但败坏侵吞,只有常读神的话,时时谨记神的话,在临到的每一件事上都注重寻求神的心意,按神的话语去行,正如诗篇119篇105节所说:“你的话是我脚前的灯,是我路上的光。”这样才不会给撒但留有引诱败坏我们的机会,才能使我们远离撒但的搅扰,蒙神的保守活在神的祝福之中。

感谢神的带领,借着读神的话让我知道了神话语的重要性,也看到神每句话中所包含的神的良苦用心和希望,我愿在以后的日子里,每天读神的话,让神的话成为我生存的根基,信神路上的指南!

摘自:追逐晨星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ru12&aid=103480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