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談老二的婚姻
2023/04/14 07:04:30瀏覽1931|回應2|推薦104

老二是三兄弟裡最不靠譜的一個 , 沒有穩定的工作,  住的公寓 房子是太太買的 , 婚後老二可以說是拎包入住 , 老二媳婦患有先天心臟病 , 不能懷孕生子 , 幾年前曾做了開胸手術修補心臟 , 術後恢復良好 。

雖然如此 , 對夫妻間的感情生活卻還是有影響的 , 再加上雙方原生家庭的負面情節 , 開始互相看不順眼 , 又由於老二的不上進 , 媳婦開始對他冷言冷語 ,  嘮嘮叨叨, 生活很不快樂。

老二遺傳了母系的肥胖的體質 , 又好吃懶作 ,  經常失業在家 , 就整日窩在家打遊戲 , 體重直線上升,媳婦開始嫌棄他 , 吵架不斷 , 家裡沒有一天安寧 , 可是媳婦娘家媽媽不同意離婚 , 說如果離婚就要先把當初結婚的所有開銷還給她 , 那可是好幾萬呢 , 美國的習俗 , 結婚所有的費用 , 是由女方負責的 ,  媳婦本人也不願意離婚 ,  因為離婚財產要平分 , 老二都沒賺甚麼錢 , 財產分給他一半 ,  那不虧大了,  所以兩人協議分居 , 老二被掃地出門 , 搬回去啃老娘。

最有意思的是 , 協議分居 , 雖沒離婚 , 但各自可以自由另覓伴侶 , 互不干涉 , 就是所謂的open relationship (開放式關係) , 在這種關係中沒有外遇和小三之說 , 因為是被雙方同意的行為 ,  老二倒是不閒著 , 又交了新的女朋友。是不是很可笑 ? 像老二那樣的男人 , 居然還是有女人願意跟他交往 , 這老美對待男女關係的作風 , 真讓人匪疑所思。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gle2010&aid=178907668

 回應文章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7 11:53

現在的人對於感情的態度實在很難理解

甚少有從一而終的觀念   合則拒 不合則分的 相當多 

我有個朋友的老公偷腥 對家庭不負責任

去年確診了在家裡也不隔離 整間屋子到處趴趴走 根本不管家人的安危

但是我朋友還是接納他 因為她就是想要有一個完整的家庭

我無法評論別人婚姻的對錯 只是想問 委曲求全得到的完整家庭 真的快樂嗎?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3-04-27 22:43 回覆:

謝謝小茉莉的分享

其實   夫妻之間必須兩個人都過得快樂   才能長久

如果其中一人的快樂是建立在另一個人的痛苦上   就應該分開

像你這位朋友的情形    相信他一定是不快樂的    

因為不可能不介意丈夫的行為    只是鴕鳥心態   不願去面對事實

想要一個完整的家    是他給自己找的安慰自己的藉口罷了

丈夫會肆無忌憚    也是妻子的助紂為虐任其發展    養成的壞習慣  

正如你說的    外人無法評論別人的婚姻生活   

完全取決於當事人的心態和對生活的容忍度    只能祝他自求多福了

*Susa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3 22:04
我很好奇  美國結婚費用由女方負擔  那男方呢  什麼都不用嗎? 
和煦秋陽(春遊華府)(jingle2010) 於 2023-04-24 02:50 回覆:

謝謝Susan來欣賞

是的   原則上是女方要負責婚禮的一切開銷   男生可以不管

有的新娘用信用卡先付款    欠賬婚後慢慢還    成了夫妻共同債務

因此而離婚的大有人在

所以現在可以看新郎和新娘之間的協議   可以共同分擔費用

年輕人沒錢的話    就看父母是否願意出錢

我女兒結婚時   我只送她結婚禮服    親家母負責婚禮前的晚餐費用

婚禮的開銷由年輕人自己共同負責    他們很早就開始存錢了

又不像台灣收禮金   就可付酒席錢   

這裡只送禮物   不送現金   所以很多人結婚就欠一筆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