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養動物就是要寵他疼他,否則養他幹麻呢
2009/04/03 21:09:32瀏覽407|回應0|推薦2

看到越來越多虐狗流浪狗新聞,每次看到他們都好心疼...想幫助他們卻又力不從心,只希望每隻寵物的主人都可以作到照顧他們一生的責任.

每次看到有狗狗認養的資訊,心裡都希望可以帶他回家照顧他一輩子,但不景氣的環境工作又難找,出門在外不管是房租水電瓦斯生活費,都是一筆開銷,必須照顧好自己與肥寶,只能期望有好人家可以把他們領養回家.

動物頻道有一訪問美國寵物美容住宿業者的節目,他們待狗狗如自己小孩般,甚至更好,每年花數十萬在寶貝狗身上,店老闆說養寵物就是要寵他疼他,否則幹麻養他!深得我心...多希望台灣可以宣導這件事.

台灣人對於養動物的觀念都不夠正確,雖然很多愛動物人士努力宣導領養代替購買,但似乎背後缺乏有力的支持...

***

昨天去前同事家看她養的狗-豆豆,10歲,白色大型犬(好像是薩摩耶犬吧),因為前陣子氣溫很高,以為要回暖了就把他的毛悌掉,誰知馬上氣溫又降低,穿了一件衣服仍在發抖,又加上他的後腿有天生的疾病,看了好心疼~

我看了一下他的窩,媽呀!一塊地墊對折上面在鋪一小塊布...就這樣~跟阿寶的一大+一小床,簡直是天與地的差阿~

馬上急摳豆豆媽,怎麼可以這樣對待老豆豆,豆豆媽說大床太貴了,我說肥寶的在Costco買的不到$700,我剛好晚上要去,幫你買一個.不管他接不接受就是一定要買啦!還威脅她要到動物保護協會檢舉她虐待!

結果他現在只賣圓的,還漲價$899,不過還是便宜啦~有一個人猶豫著要不要買結果看到最後一個被我買走整個很後悔,拜託~這麼便宜還猶豫就是笨蛋了,外面寵物店或網拍都要超過兩千塊勒!(不過我當初要買時也是猶豫了一下,第二次去才買)

很多人跟我說我家肥寶真幸福真好命,我想應該是他上輩子有燒好香做好事,或者是我上輩子欠他的,但是他也給了我他的全部,給我無限的快樂與希望,我覺得我比較幸福

***

晚上牽著阿寶到附近小公園尿尿,遇到有人帶了好幾隻狗,放牽繩讓他們四處跑尿,一隻來聞了我家阿寶,阿寶當然也要聞一下他,突然他掀了嘴皮低鳴了一聲,肥寶當然也不甘示弱的回了他,不遠處他的主人說"小心,他會咬喔~",我就牽著阿寶走了,免的打起來,腦袋OS"會咬不會用牽繩,跟我講幹麻,神經病ㄟ這些人!"

四處都是這種莫名其妙的人,每次遇到都會想扁他們,總想說不用牽繩沒關係,應該不會遇到其他狗或其他狗都很溫和之類的想法,自己的狗很乖很聽話,真打起來我看連親娘他都不鳥啦!白吃~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lly3388&aid=2813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