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煮婦日記之蕃茄炒雞蛋
2012/06/26 15:24:07瀏覽74|回應0|推薦2

在之前的文章"奇怪的雞蛋"之中有提到要做蕃茄炒雞蛋才發現奇怪的雞蛋黃.

有人在問我, 那蕃茄炒雞蛋要怎麼做呢?

其實以前我就像"奇怪的雞蛋"中所說的

先熱油, 再炒蕃茄, 之後再將調味好的雞蛋放入, 一起拌炒

之後也有看過人家說要加入蕃茄醬, 會比較有味道.

也照做了.

可是, 一直無法做出像外面的餐廳或是自助餐一樣的

蕃茄炒蛋~~有著一塊塊美美的蛋+蕃茄

自己做出來的卻是一堆散散的炒蛋+蕃茄

那種感覺有點像是鹹豆漿的樣子. 呵呵

現在我就要來呈現"看電視"的功力.

從節目中學到的.

雖然手續有些繁複,

但是真的是美美的哦 (有圖為證)

看起來有點樣子吧~~~ (自己竊笑中...)

做法如下:

1. 先熱油鍋, 可以放些切碎的蔥白爆香

2. 將切塊的蕃茄放入拌炒(以前一直以為蕃茄要切小小的才容易軟,

但是, 現在這種做法, 我反而覺得不用太小的蕃茄哦, 可以切大約是2CM大小的啦)

3. 先將蕃茄炒到有些軟, 看起來皮有捲起來的感覺哦

4. 加入蕃茄醬, 因為它會酸酸的, 所以看個人口味增減蕃茄醬的量

5. 我會再加入一點點的糖, 因為蕃茄醬有調過味的. 而我們家喜歡吃甜一點的口味

6. 不一定要加水. 因為蕃茄會出水, 若真的太濃再加水, 不能加到太稀哦

7. 把蕃茄跟蕃茄醬拌炒到差不多時, 先將它們裝起來.

8. 再起油鍋, 因為要炒蛋, 油要多一點點哦, 這樣炒出來的蛋才會漂亮哦

9. 將打好的雞蛋放入油鍋, 等一下下, 真的是一下下哦.

雞蛋有些要熟的感覺時, 就開始翻攪, 不要讓炒蛋太熟哦.

10. 炒蛋看起來中間還有些沒熟的樣子, 放入炒好的蕃茄,

這時可以關火讓餘温來讓炒蛋熟又不會太熟哦...

這樣就成完了, 看起來比我以前所做的都要漂亮

呵... 呵... 三太子開心



( 興趣嗜好烹飪烘焙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ll3355&aid=657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