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全世界最貴的床在哪裡....醫院的病床。
2017/04/29 17:24:54瀏覽1254|回應1|推薦52

 全世界最貴的床在哪裡....醫院的病床。

每一次看見這篇文章,心中充滿五味雜陳,試問全世界六十幾億人口

谁不愛錢,谁不愛名利雙收,谁不愛江山美人,有錢人還想賺更多,

當官了,權勢有了,腦袋還是無止盡的還想要更大的權勢。

但...在許多人為你們成功之人掌聲之後,當夜闌人靜之時,這些富貴

之人,有權的大官,是否有一絲絲想過,我的錢賺足夠了,我的權勢

可以了,把多餘的時間空閒下來,再次尋找你自己喜歡的事來做,我

想全世界富貴人家,有權勢的人絕對不會放棄財富與權勢,寧可做到

,也要爭到底,這就是人性,永遠不滿足現狀。從古以來再怎麼大

的皇帝也難逃一死,再怎麼富貴的董事長,也難逃病、老、死,而留

下大筆資產讓後代家人、兄弟姐妹變成爭產新聞大笑話,為了錢,寧

可法院相見,抵死爭到底,甚至殺害兄弟姐妹,唉...這就是人性最貪

婪一面,祖產越多,子女爭得越兇。如果往生者知道辛苦大半輩子留

下來的財產子女反目成仇,不知會不會氣、痛哭到上帝、菩薩面前告

狀。痛哭


王均瑤也許很多年輕人不知道,他可是年紀輕輕時就賺了很多錢,他

未往生前,王均瑤可是大陸非常年輕、帥氣的白手起家的富豪,他可

是當時在大陸赫赫有名企業家,王鈞瑤為了創造更多財富,為了實現

自己人生價值,他不停歇的工作,一天當兩天用辛勤的工作,雖然當

年他在大陸知名度非常高,但...他生活簡單、平凡、省吃儉用,一心

一意想創造更多的財富,奈何天不從人願,王鈞瑤因過度勞累,罹患

大腸癌享年38歲。(1966年9月15日到2004年11月7日)。人生最輝

煌時,死神帶走了他的靈魂,他從來沒有好好花過他辛苦賺來的錢,

死了,也帶不走。

讓人驚訝的是王均瑤所賺的人民幣三十多億留下給妻子與子女,沒多

久的時間,王均瑤的老婆下嫁給王均瑤生前跟他多年的司機,那時我

看見這條新聞傻眼,原來受惠最多的是王均瑤的生前司機,得到了王

均瑤妻子之外,更升任總經理一職 ,我們不予置評王均瑤的老婆的選擇

,一切是緣份吧!

所以奉勸一群董事長們,錢該賺,不過身體更重要,訂期健康檢查,走出

辦公室到郊外呼吸新鮮的空氣,腦袋放空然,不要把工作帶到你的度假假

期,如果時間許可的話,尋找你最想做的事,讓你覺得做起來快樂、愉快

的做你自己喜歡的事。不是為別人做,而是為你自己而做。

當然有權勢的人,別想你永遠都有權勢之人,當你無權無勢時,沒有人會

理你的,千萬別貪汙、瀆職,否則夜晚一點點風吹草動你就害的半死,做

個有風骨、兩袖清風的當權勢者。

 

 

 


 

 

王均瑤去世前,在病床上說了這些話

我曾經叱吒商界,無往不勝,在別人眼裡,我的人生當然是成功的典範。但是除了工作,我的樂趣並不多,到後來,財富於我已經變成一種習慣的事實,正如我肥胖的身體——都是多餘的東西組成。

此刻,在病魔面前,我頻繁地回憶起我自己的 一生,發現曾經讓我感到無限得意的所有社會名譽和財富,在即將到來的死亡面前已全部變得暗淡無光,毫無意義了。



我也在深夜裡多次反問自己 


如果我生前的一切被死亡重新估價后,已經失去了價值,那麼我現在最想要的是什麼,即我一生的金錢和名譽都沒能給我的是什麼?有沒有?


黑暗中,我看著那些金屬檢測儀器發出的幽綠的光和吱吱的聲響,似乎感到死神溫熱的呼吸正向我靠攏。


  

現在我明白了,人的一生只要有夠用的財富,就該去追求其他與財富無關的,應該是更重要的東西,也許是感情,也許是藝術,也許只是一個兒時的夢想。


無休止的追求財富只會讓人變得貪婪和無趣 

變成一個變態的怪物——正如我一生的寫照。


上帝造人時,給我們以豐富的感官,是為了讓我們去感受他預設在所有人心底的愛,而不是財富帶來的虛幻。



我生前贏得的所有財富我都無法帶走,能帶走的只有記憶中沉澱下來的純真的感動以及和物質無關的愛和情感,它們無法否認也不會自己失去,它們才是人生真正的財富。會一直隨著你、陪著你,給你力量和光明……人生最開心的莫過於財富和理想能夠相伴而行。



財富夠基本的生活開支,多餘出來的財富就讓它去服務理想、服務靈魂、服務社會……

 

愛行千里、命無邊際……你想去哪裡就去那裡,想登多高就去登多高……一切都在你的心裡、在你的手裡……在你的世界裡……。


世界上什麼床最貴?——病床!

可以有人替你開車,替你賺錢,但沒人替你生病!東西丟了都可以找回來,但是有一件東西丟了永遠找不回來,那就是生命。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e530703&aid=101662169

 回應文章

馮紀游陸游:漫長當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30 19:17
唉,道盡世態!....好像中外也有一些不要錢財的富家子,據說大同林老板的獨子,被要求繼承家業,但他喜歡藝術,所以自殺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