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思
2013/11/07 12:33:33瀏覽167|回應0|推薦0


當第一縷薄弱的陽光透過雲層灑入,萬物被黎明喚醒!在風起的早晨,觀賞這一季秋色,真是極好!

看窗外落葉紛紛,漫天飛舞。片片秋葉如蝶兒般在空中劃出一條條美麗的弧線!那麼輕盈,那麼溫柔,那麼安靜。繚亂了眼睛,美麗了心情!這美好的景致,我不知道還有誰懂!我期待有人會和我有著一樣的審美角度,一樣的讚歎心情!我期待這美麗可以走進更多人的眼睛!

想起泰戈爾曾說過“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只是好像我們都太固執,太愚昧!在利慾薰心的世俗裏一味追逐奔波,何曾懂得這夏花燦爛,秋葉靜美的意境?恍惚間似乎聽到風的嘲笑和歎息……

喜歡就這樣靜賞美好,任思緒無邊氾濫,附著紛紛落葉翩然而起,而後飄入不遠處那一汪清池。頓時,水面上激起淺淺的漣漪,悠悠碧波映著朝陽在風中瀲灩。秋水柔柔,縱使沒有嫣紅相襯、綠意相托,仍是如此美不勝收!這種場景,總會勾起我無邊的想像! 真想在某個陽光和煦的午後,湛藍的天空下,寧靜的湖水邊,捧一本詩集,伴著輕風落葉、秋水長天,從容優雅,細品慢看。那份愜意,我心嚮往已久……

一記秋風至,無邊秋意濃,思緒萬千起,只怪秋多情。

秋天,真的是個適合感慨的季節!心緒隨著那一草一物流轉!往事種種,或欣喜,或哀傷,或滿足,或遺憾……只是,曾幾何時,我已然褪卻那流年的青澀,不再留心於風花雪月,海誓山盟。也不再滿口的愛恨情仇!對於生命、生活、情感,有了全新的認識理解!我心恬靜如秋水,任它來去亦無痕。攜一份淡泊,細品這秋日靜好……一抹淡淡的憂傷 怕再見,再也不相見 我的天涯,你在挽留 苦若浮生 月色中與你相依 相信自己 不執著於飛 一家の問題 眷眷清歡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fei&aid=9375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