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微風往事越夜越美
2010/11/04 07:03:18瀏覽2171|回應4|推薦170

"早晨的微風,我們向遠處出發中,往事如煙,不要回首...."車內的音響撥放著我深愛的歌曲,搖下車窗讓窗外的微風輕拂臉龐.清晨六點的台北街頭 ,是我心靈最寧靜的片刻!然後,很快的車子就要開上高速公路,緊閉車窗,風馳電掣飛奔到醫院,開始緊張的一天.

果真如此!才到醫院沒多久,手機響起,護士小姐告訴我隔離病房的那個急性白血病的年輕病人正在咳血.醫師已經忙得焦頭爛額,需要我的協助和指導....他是28歲的工程師,半年前因為不明原因的發燒被轉診到我們醫院成為我的病人.很快的我們就診斷出他罹患了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分子診斷也發現癌細胞同時有MLL 的不良基因.所以當初次引導性化學藥物治療成功時,我們就趕快幫他找尋適當的幹細胞捐贈者,考慮做幹細胞移植治療.

他並沒有找到合適的捐贈者.更糟的是,命運之神似乎是對他特別的刻薄,他的白血病在很短的時間就復發,即便我們用高劑量的化療,也換到更強第二線的化學藥物,仍然得不到緩解,我向他說明治療的困境,也暗中告訴他的父母,病情很不樂觀.隨時會有出血及感染的危險.果真今晨他就大量咳血,醫師給他輸了好多血小板和血漿,連止血藥劑也用上.

走進隔離病房,他咳血的情況已經穩住,還坐在病床上打筆記型電腦,我問他怎不躺著休息呢?!他笑著說正在玩網路遊戲.他把電腦銀幕轉向我,畫面上我看到很美麗的遊戲交織著震撼激戰;他告訴我,遊戲裏他是個勇敢的領導戰士,正帶領著一群法師、騎士和弓箭手在斬妖除魔.他覺得遊戲裏的他,就好像我帶領著住院醫師、實醫師和護士在幫他治病對抗病魔一樣;他感受到那份成就感.

他告訴我這個網路遊戲是他最喜歡的遊戲.六年前剛推出時,他大學三年級,瘋狂的愛上這浪漫又幻想的遊戲,那時他在遊戲裏是個變化多端的頂級法師,認識許多的網友,還辦了網聚,他愛上了一個女網友,一段激情過後,因為他入伍當兵,南北相隔,女網友離他而去,這段網戀就此無疾而終;遊戲也因為許多外掛的電腦作弊程式而結束.

沒想到半年前這遊戲由另一家公司代理重新上市,過往的戀曲就像微風飄起,在他的腦海裡掀起陣陣漣漪;他高興的把自己化身成一個勇敢強大的戰士,帶領族人斬妖除魔、力戰機器人和小矮人,他重新感受到那份成就與榮耀,也在遊戲裏認識了新的女友,正要開始新的戀曲,想不到自己竟然得了急性白血病.....突然他的電腦銀幕變成一片黑白,我問他電腦壞了嗎?!他笑著說只顧著和我說話,遊戲裏的他被怪獸打死了!我急著問他怎麼辦?他笑著說沒關係,只要吃一顆遊戲膠囊,馬上就可原地復活!他突然抬頭問我:醫師有沒有什麼藥給我吃一顆,我的白血病就可以馬上好了!?我笑著告訴他:有朝一日也許可以,但是現在沒辦法.

他告訴我新的女網友白天要上班,只能晚上上網陪他打怪練功,昨晚玩的太高興了,可能身體受不了才咳血.他嘆了口氣說這樣的身體沒辦法出去約會了,也不敢告訴女網友他生病了,只能和女網友在夜裡的網路世界相見,聊天打怪,舒解心中的鬱悶與無奈;夜晚是他最快樂,感覺人生最美好的時刻,越到深夜他才越感覺自己的存在....我一陣心酸,跟他加油,請他別玩太晚,多多休養,相信現實世界的他也能像網路遊戲裏一樣,勇敢堅強打倒病魔....他的母親靜靜的在一旁站了好久,點點頭跟我說謝謝....我看見她眼角的淚珠滴下.

走出隔離病房,我深刻的感受到他心中的無奈與幻想飛越病魔的美麗期望,心裡一直想著他的那句話: 有沒有什麼藥給我吃一顆,我的白血病就可以馬上好了!?....是啊!要到那一天,我們才可以像虛擬的網路遊戲一樣,吃一顆藥就可把白血病治好!?

夜深了,我輕啜著香醇的咖啡,書房的音響撥放著那首「微風往事」,"晨霧迷漫中,音樂在我心裏響起,幕已開啟,別再憂愁.誰知我行蹤,何去何從,誰令我感動,遠離傷痛....."我想到他,也許正和女友遨遊在網路遊戲的綺幻世界裡,斬妖除魔,忘卻了凡塵俗世裡的病痛與折磨.........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hwu1770&aid=4086572

 回應文章

微笑天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各種人生
2010/11/21 22:08

人生,總有這麼多不同的面貌.....

不知道老天爺的安排究竟有何用意,

總是給某些人特別艱辛的路走......

(有很長一段時間沒看見醫師來說故事了)


惠風和暢惜芳草.琴韻悠揚伴知音
南風輕輕(jhwu1770) 於 2010-11-22 07:12 回覆:

這就是人生!

謝謝您!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嗎
2010/11/12 16:30

特別請芷蕾  網友找的   放上來可以嗎  

希望你會喜歡

如不喜歡  請刪除

微風往事-鄭怡
 

南風輕輕(jhwu1770) 於 2010-11-12 20:35 回覆:

很感謝您這麼熱心!

再次感謝!

                       南風  敬謝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風往事
2010/11/10 23:51

在幻想的世界裡,找到了依靠。

有位神父告訴我,死亡是這生最美好的事。因最近有一個朋友無深無息離開了,我自責沒有積極找她。

南風輕輕(jhwu1770) 於 2010-11-11 20:46 回覆:

微風往事,事事銘心!

謝謝您的來訪!


cundif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無法自主
2010/11/04 10:58

平凡 平淡 平安是福。無奈的是健康有時也不是自己能掌控。遇上了,就只能面對。

想起聖嚴法師的 「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處理了是必然,但面對即將腐朽的軀殼,又真有多少人能瀟灑放下呢?

生命的堂奧也如微風一邊曼妙。苦中作樂 始終顯影著日日色彩。


傾聽土地的聲音
南風輕輕(jhwu1770) 於 2010-11-08 07:01 回覆:

"菩提本無樹,明鏡亦非台"

在真實的人生裡,有美麗的夢想;

在美麗的夢想裡,創造和體驗自己的一生.

謝謝您的來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