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浪外星人
2008/03/31 16:19:02瀏覽433|回應0|推薦2

我常常在想,只要疏離感夠強,任何人都可以變成外星人。

一個人坐在由桃園開往新莊的巴士,中午十二點半的陽光溫柔地照在大地,反映出一片光亮。我猜想,所謂的淨土會不會就是這個模樣?

真實的世界離我愈來愈遠,於是我漸漸開始變身,變身成為一個外星人。看著上車下車的MP3星人、牛仔褲星人、眼鏡星人和運動服星人,身為藍星人的我,會不會有一絲寂寞?

也許會吧!我想。只是不知道那些外星人們,會不會也這樣看著我?

巴士是歲月的籠牢,把我從出發點綁架到目的地。於是只能放縱自己在光陰的履帶下緩緩前進,一直到下車之前,我都是自由的。

一旦變成外星人,很奇怪地會對城市感到陌生。那些稀奇古怪的房舍不斷地吐出一些人模人樣的生物,這些生物會為自己套上軀殼,然後在道路上移動。有些軀殼上有兩個圓圓的輪子,有些則有四個。還有共同使用軀殼的狀況,我猜,這個星球的生物一定非常好客,至少在寄居蟹和蝸牛身上,我沒有看到這種現象。

沿途經過了一道道的關卡,如果關卡的臉色紅通通,我們就得停下來想辦法把他弄綠了。有些關卡還設有特別的機關,一隻隻雷射槍鎖定著超速的軀殼,似乎正在控制著歲月的腳步。

下一刻會到什麼樣的國度,是外星之旅中最教人期待的事情。看著擦身而過的生物們,也會好奇他們眼中的我,會是什麼樣的存在。

目的地到了!司機好心地提醒我。在司機的微笑裡,我忽然明白,原來司機早就知道我是個外星人,要不然他怎麼會提醒我呢?

在下車之前,我想我還是得變回這個星球慣見的外貌,以免嚇到路上行人。繳回了車票,我踏出了佈滿窗景的電影院,我又將溶解在茫茫人海中。

下一次相逢,又會是在何年何月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house&aid=17409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