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突吠點 一、失落的老黃
2007/10/18 11:15:51瀏覽166|回應0|推薦2

老黃一向心直口快,但這陣子心情很低落,因為他咬了住在隔壁的小黃一口。

那天小黃喝了酒闖進家裡來,他一直對小黃提出嚴厲的警告,但小黃恍若無聞,置之不理。為了遂行自己的責任,老黃必須有所作為。

君子動口不動手,於是老黃咬了小黃一口。

正所謂病從口入,禍從口出,這一咬,咬上了法庭。

小黃一口咬定老黃,於是,法庭判了老黃的主人要賠小黃二十萬。

正所謂「一口值千金」。

老黃倏張炬眼、大聲疾呼,只可惜所有的人都把老黃的肺腑之言當成狺狺犬吠,馬耳東風。讓老黃覺得有口難言,倍感落寞。

主人很生氣,於是老黃不但沒有飯吃,還飽受鞭笞之刑,甚至還有風聲傳來,說主人打算要把老黃賣掉,以貼補巨額的賠償。

這天早上,老黃沮喪地夾著尾巴,漫步走出家門。

竹籬笆下,一朵迎風搖曳的小花,正光著身子享受著溫暖的日光浴。

「老黃先生,您今兒個是怎麼了,如此無精打彩?」小花開口問道。

老黃微微抬起頭來,看著小花說:「原來是小花,唉,你怎麼會知道我的苦悶呢?」

「我非子,固不知子矣;」小花說:「但相由心生,您的苦悶全都寫在臉上。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唉,不足為外人道也。」

「莫非是小黃的事情?」

「此事怨不得誰,我只覺得自己動輒得咎,一無是處。」

「您千萬別這麼說。對我們來說,您的恩惠可大著呢!」小花安慰著說。

「謝謝你的安慰。」老黃低頭不語。

「這可不是跟您說客套話。您不但經常灌溉滋養我們,還會把想要摧殘蹂躪我們的癡漢趕走,這份恩情我們常常謹記在心哩。」

「呵呵,」老黃苦笑道:「那只不過就是圍個地盤做個記號罷了。」

「也許正是因為小黃沒有先入境隨俗,嗅嗅您的氣味,所以才會誤闖了進來,這不是您的錯啊!」

「但是人們總覺得百聞不如一見,要他們低頭實在是不太可能的事情。」

「我常聽到人們總說狗眼看人低,卻不知人眼看狗更低,您可千萬別因此而灰心喪志啊。」

「謝謝你,」老黃抬起頭來看著小花說:「我想你說的這些話很有道理,或許你可以給我什麼好的建議。」

「我只不過是一朵小花,見識短淺,」小花搖搖頭說:「您不妨去找找您的狗朋友們,我記得有些還長期擔任顧門口的職務,他們見多識廣,說不定能夠為你出些好主意。」

「也對!」老黃謝過了小花,就朝狗兒們經常聚會的大樹下前進。

「現在能夠依靠的,也只有這群狐朋狗友了。」老黃心中惦著。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house&aid=1307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