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生 清歡...
2012/03/30 17:12:22瀏覽182|回應1|推薦25
                          人生  清歡...

  

雖然是一週上課的結束  但有時總不是愉快的結束

學生拿著導師的令箭  大喇喇的拿著功課來我的活化英語

當希望他們參與活動時  就拿導師當擋箭牌

無力感  強烈的襲擊我

尤其是拿著導師來當擋箭牌

科任老師有時求和  能溝通就溝通

但次數多了  我也累了...


 

一結束課程  不想留在學校  出去散散心吧

找我的紫藤  白流蘇與苦楝  開花否

我好思念啊~~


 

摩托車騎進謐靜的真理街  小白宮前的紫藤尚未有訊息

但是淡中前的紫藤已開始盛開

將車子騎進小兒子學校的小停車場  準備在附近散步

小兒子他們正在外掃  看到我  同學圍了過來

小兒子有點驚訝問  來學校幹嘛

" 停車而已 要來散步拍花..." 

小兒子並不訝異他媽的行為  以前他也陪過我到處去尋花呢!

  

還是覺得小白宮的紫藤雨較壯觀漂亮

雖然這一處  已經開始有遊客三三兩兩在拍照

但我的心還是留在去年的紫藤雨

那美麗  讓我今年欲再尋

只是  時候未到 

得有耐心再等  那紫色的浪漫...

倒是路旁的這一株桃花吸引了我目光

淡淡的白與淡淡的粉紅

不野豔  卻又誘媚你心

很難  不被她所動啊~~ 

回到小兒子學校  去探訪想念的苦楝

但開的稀稀落落  要留下芳影

似乎  距離太遠

好像  還是時候未到

繞進旁邊的小巷子

艷紅的咖啡豆吸引我的目光

那熟透了的芬芳

空氣中  彷彿已聞到...


 

今年  花開得特別慢

真理街一株白流蘇樹  去年   開滿滿樹霜白

像濃濃的思念

但今年  一小簇  一小簇

正慢慢的  靜靜的開著

但還不到  那濃濃思念時

或許吧


 

心情還有點淡淡的  莫名的悵然

是最近  怎麼好幾位同事問我

在"古墓派"的日子還習慣嗎  跟大家處的還好

怎會  怕人家關心我

一股  淡淡的酸楚  襲上心  

卻又怕被看見  那軟弱


 

沒有所謂的好  或不好

反正就學著  自在些就是了

畢竟  不太能融入他們的話語

年輕人愛繁華  討論的就是玩樂

 

台北有哪裡好玩好逛

但對我這小小年紀就一人北上讀書的遊子

總覺得  那是虛華國度

  日思夜想的  就是那內心的根  

一點也不想  往那兒跑

也不能理解  為什麼他們那麼迷 iphone

有時老公會說  買給妳  好不好

總會引來我的白眼  錢太多喲

我一點都不愛  那種跟流行的東西...

 

習慣了  這星期五的傍晚

一個人打發時間  一個人吃晚餐

日子  就是這樣淡淡過

沒有大喜  沒有大悲

做自己  想做的事情

畢竟啊

真正的人生

 有味  是清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ica8487&aid=627869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連休
2012/03/31 14:57
六日仍得到公司的調整休假,加上兒童節,年假,我可以連休四天,
雖然也是休假的週一仍做作的要到公司一趟,不過正事就想離開,不願再多待一刻,
氣象預報好天氣也只到週一,開始週休之後,難得非假日休假,
老婆也已預約正事要辦,想再出去走走,大概也只能週二開始的雨天了。
五六也有些許不快,不過很快就被忙碌給蓋過,
想想也沒什麼,工作能不苦悶的也不多,尤其我這樣平凡的市井小民 ^_^
寧靜小喵(jessica8487) 於 2012-04-01 21:58 回覆:

抱歉, 現在才回

日子,能自在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