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紐奧十日遊
2006/08/26 10:59:43瀏覽1764|回應0|推薦11

打算趁著過年長假全家到美國好好玩一趟。

自有這個構想以來我們籌備了好幾個月,先是討論要去哪裡?西部或東部?到處旅遊還是定點?最後決定去佛羅里達州奧蘭多的迪士尼世界,來個主題樂園深度之旅。所以紐奧十日遊,其實是去美國的紐約市及佛羅里達州的奧蘭多市,由紐約入出境,實際上我們大部分時間是在奧蘭多市的Theme Park之旅。

這是我們第一次去,就只有我們帶兩個小朋友全家4個人的自助旅遊,所有的資訊都來自旅遊書及網際網路,主題樂園的資訊、路線圖、交通住宿安排、天氣等,反正大不了問人嘛!我們在網路上查詢到最便宜的機票,JetBlue由紐約飛奧蘭多單程59元,美金啦!在紐約及奧蘭多的住宿也都透過網路上刷卡訂定。

我們農曆年初一出發,飛抵奧蘭多住進旅館已是傍晚。第一天到環球影城,每一個項目都是驚奇,真的非常好玩。進去觀賞史瑞克4D電影,除了帶立體眼鏡感覺大螢幕的立體效果外,座位也很特別,史瑞克駕著馬車,我們的座位也一上一下跟著抖動;螢幕上驢子立體的對著我噴口水,真的就有水花灑在我臉上;突然有一群蜘蛛爬過去,我的腳邊也感覺麻麻癢癢真的有什麼東西爬過去。木乃伊也很令人印象深刻,跟著大夥一起走,一些木乃伊相關擺設,看起來沒有什麼,之後進入一部車子,哇!居然是室內雲霄飛車,而且忽上忽下、忽前忽後,配合木乃伊恐怖造景,或者黑漆漆一片,或者熊熊大火,把大家全都嚇怕了,結束後一下車,每個人都腳軟了。 魔鬼終結者重回當初阿諾騎哈雷機車以散彈槍擊退液態金屬人最帥的場景,既是3D電影,又有真人騎著機車在場外與電影互動表演。MIB擷取電影情節,在一旋轉車中射擊外星怪物,每射中一個怪物就得分,既像電影又像電玩,每個人及每部車還能互相比較分數。龍捲風及大地震則把片場大地震及龍捲風的場景搬到身邊,風聲雨聲不斷在身邊響起,伴隨火災、地表變動、洪水迎面而來,真正的身歷其境。除了這些模擬的電影遊戲與場景,還有一些現場表演,以經典恐怖電影人物造型的歌舞show,以現場觀眾參與高空競賽表演及生吞昆蟲的恐懼工廠show,每一個項目都留下難以忘懷的回憶。

第二天去環球影城的冒險群島主題樂園,是機械設施樂園,但以經典的環球電影場景包裝。一進大門就是綠巨人浩克戶外旋轉七圈半的雲霄飛車,旁邊是達100公尺的蜘蛛人自由落體,抱歉,這兩項我都沒敢去嘗試,一看就覺得很恐怖,不自主的腳已開始發軟,不過我倒是看到一位6,70歲的老頭子坐在雲霄飛車第一排,一個人搭了好幾趟,看得我目瞪口呆。我們只敢去坐卜派及奧麗薇的急流泛舟,雖然全身會溼透,畢竟沒那麼恐怖。 侏儸紀公園區模擬電影中場景,所出現的各種恐龍也均來自電影,以翼龍包裝的空中快速纜車,以恐龍樂園包裝的俯衝式泛舟,幾個遊樂設施還不算太刺激,而且很有侏儸紀的氣氛。 雖然一些高刺激性的遊樂設施我都敬而遠之,冒險群島最有名的還是他的大型表演,觀眾要穿過圓形水牆圍成的通道,觀看水、火、電擊,真人與螢幕影片互動的表演,相當具有震撼性;另外一個表演則是海盜故事,華麗的場景配合槍砲、水柱不時在觀眾區響起,也很具有可看性。

第三天到海洋世界,當然就是一場一場的海洋生物現場表演,海豚、海獅、殺人鯨,除了這些海洋動物賣力的表演,比較特殊的是,觀眾席前方最好的座位坐的人很少,我以為是要給什麼貴賓坐,當我們晚到坐到那些位子時,前方小弟弟很興奮的對我說:「You will get soak!」,我才發現,原來這叫Soak Area,無論是海豚還是殺人鯨,拿手絕活就是沿著池邊揮動尾巴,把池水拍向觀眾席,而Soak Area的觀眾通常全身都會淋得濕透,我被噴了一次,下次就還是趕忙找地方躲。 表演場所的附近都有餵食區,遊客可以買些小魚,當場去餵海豚及海獅,不過要小心,有許多海鷗就在一旁盤旋,也不怕人,隨時都等待機會搶魚吃,我就被搶了兩條魚。 海洋世界有一個表演廳很有趣,訓練了一群狗、貓、豬、鼠、鴿子的表演,一些簡易的開門、騎車等,這些動物看起來就像很有智慧的樣子,主持人說,動物們表演起來他們表演的目標就是要把被殺人鯨表演吸引過去的觀眾,全部吸引回來。

無論環球影城還是海洋世界,都在國際大道(International Drive)上,在頭尾兩端,只要搭公車就可以到達,而國際大道上也有不少吃喝玩樂的地方,足以消磨時間。玩得有點累,第四天打算休息一下,恰好當天又下大雨,因此打算逛街就好了,這裡有不少Mall,無論是精品還是outlet折扣店,走上一天也走不完。發現要買環球影城或迪士尼的紀念品,在折扣店中買,價格比樂園還低了許多,因此當天就算是採購日。

第五天一早我們移點,從國際大道上的旅館移到迪士尼世界裡面的旅館,我叫了一部計程車,司機是一位約60歲的阿伯,人不錯但很多話,一路上就在唸,以前馬路兩旁都是鹿、羊等野生動物,政府把道路大幅拓寬後,動物就不見了;他覺得很奇怪為什麼有些人來迪士尼玩,還要住在4,5百元一晚的飯店,白天玩晚上睡覺而已,何必浪費;他也對許多父母帶3,4歲以下的幼兒來迪士尼玩很不以為然,他認為那些小朋友沒有記憶力,來玩都是浪費,到時只能指著照片說,來過了。迪士尼世界真的很大,我們自進入園區,就這樣聽司機阿伯唸了近20分鐘,居然還沒到飯店,我想到最近的新聞,迪士尼這麼大,居然還老是傳聞可能被蘋果電腦購併,iPod果然威力驚人。我們住在迪士尼世界最便宜的旅館,All-Star Movie,旅館各區以著名的電影人物裝飾,巴斯光年、101忠狗,就好像住進電影場景。迪士尼世界有6大樂園,魔術王國(此樂園最為世人熟知,洛杉磯、巴黎、東京、香港蓋的都是此樂園的翻版)、動物王國、米高梅影城、艾波卡特、以及兩個水上樂園,一天一樂園可以玩上一星期,我們時間不多,只能選重點,去了三個樂園。

為把握時間,check-in也沒辦完,我們只是把行李一丟,就直奔樂園去玩了。先去米高梅影城。米高梅影城當然主要就是米高梅所拍攝的一些電影場景,紐約大街、好萊塢大道等,將大城市繁榮面貌搬過來,當然,除了商店外,其他都是布景。影城後台之旅提供電影拍攝的場景、道具、服裝等,遊客坐在車上繞場一周,新鮮而且不會太刺激。有一項賽車聲光表演雖然只是觀賞現場Show,卻相當刺激,把一部法國賽車槍戰片的拍攝現場搬過來,多輛汽車在有限的場地快速相互追逐,高速的引擎聲、尖銳的煞車聲、以及槍戰爆破聲,很有臨場感,算是米高梅的主Show。芝麻街3D電影,以電視節目常出現的布偶為主角,卡通有趣的橋段內容,再加上3D電影的效果,較受小朋友歡迎。最刺激的項目應該就屬於「恐怖塔」了,排隊進入的過程會講故事,百年前加州有個旅館傳聞鬧鬼,當人們坐入電梯後,電梯會不規則的上升下降,不知道將乘客帶往何方,其實也就是垂直忽昇忽降的自由落體,過程中就聽到整個電梯的人不斷尖叫,以為已經結束,正要喘口氣,沒想到上升下降,結束走出電梯大門,我的腿又軟了。加州旅館旁是美女與野獸的歌舞表演,結束太刺激的項目,觀賞歌舞,總是能緩和一點心跳的速度。來到米高梅影城不可以太早回去,晚上還有一項表演,「幻想奇觀」結合燈光、雷射、煙火、及水幕表演,米奇的各項絢爛的表演,最終打敗惡龍,以及所有迪士尼世界的卡通人物水上遊行,節目真的很精采,那天晚上雖然風很大有點冷,留下來看表演還是很值得。

第六天是星期天,為避開人潮我決定先去較不熱門的艾波卡特(EPCOT),這是迪士尼世界所規劃的未來科技區域,比較具有科技、環保、及教育的意義,當然,玩樂性質就低了一些。不過迪士尼世界排名第一名的設施卻是在艾波卡特,THE LAND館的Sonar,乘客坐上模擬的滑翔翼後,就開始上升,前方是相當大的螢幕,播放加州美景,隨著座椅的高低起伏,以及迎面而來的凉風,我們宛如乘坐滑翔翼俯衝舊金山的金門大橋、貼著加州海面飛行、爬過優聖美地國家公園、與滑雪高手共同衝刺,一下子就把加州飛遍了。綠色植物區及海洋生物區則較屬於教育意義,教導一些環保意識,教導小朋友多關懷地球與生命。親愛的我把觀眾縮小了是3D電影,延伸電影「親愛的我把孩子縮小了」情節,透過3D電影,讓我們看到許多龐然大物出現在眼前,當被放大的狗甩掉身上的水時,觀眾的臉也會被水噴濕,有一些4D的感覺。導覽上說「測試軌道」這項目模擬測試新車,是樂園中速度最快的設施,沒想到那天進行保養,沒辦法嘗試。創新館是一個聚集創意的展示區,電腦軟硬體類、小創意大進步產品、未來家庭,一些小東西的組合,很有趣,因此小朋友也玩得不亦樂乎!艾波卡特另一個區域則是世界櫥窗,有世界多個主要國家如墨西哥、挪威、中國、德國、義大利等的建築、服飾、文物、及表演展出,每個展出館各有特色,都值得進去參觀。那天天氣很好,我們恰好遇到日本館中的日本大鼓表演,很吸引西方人駐足圍觀。

第七天我們才去魔術王國,全世界提到迪士尼都是以魔術王國當代表,我預期這裡人最多,8點半一早就來到大門口排隊等著進場,進場的儀式也很有趣,米奇與美尼會帶著眾家兄弟以舞蹈歡迎遊客。前一晚我們已經做好功課,要避開排隊人潮,要先選定熱門刺激項目,一開園就先直奔太空山,這是室內雲霄飛車,再黑漆漆的室內快速奔馳,記得十餘年前我去LADisney Land,初次搭乘太空山,嚇出一身冷汗,這一次好多了,只要一路尖叫,叫完就算了。巴斯光年太空騎警是射擊遊戲,也是乘坐車子以雷射槍射擊怪物,不過車子移動旋轉的速度比環球影城緩和多了。星際寶貝史地奇應該是新的項目,一進去坐上座位自動就有完整的防護措施,原本以為是相當刺激的項目,還好是透過乾冰、立體聲光效果的捉拿史地奇大戰表演。飛濺山及霹靂過山車是園區稍微刺激的項目,由高處往下俯衝的遊艇、快速穿越礦坑的小火車,有點速度感,不過這些項目在台灣的遊樂區倒不難看到。其他項目如鬼屋、叢林探險、加勒比海海盜船等,雖然不刺激,但透過主題包裝及故事性的佈置,整個巡覽都相當具有可看性。把握時間先去這些稍熱門的設施後,接下來則可以按著地圖一項接著一項的遊玩。除此之外,到處都有迪士尼卡通人物可以與遊客合照,不過都很熱門,都得排隊,我們一直在找超人特攻隊的小傑,可惜只有超能先生及彈力女超人,最後則是找到與伍迪警長合照。 魔術王國最有名的是遊行表演,由米奇領軍,所有迪士尼的卡通人物都會在遊行列車上跳舞或揮手,美國人特別喜歡看遊行,下午3點遊行,1小時前遊行路線的兩側早已佔滿遊客,那一陣子恰好是美式足球球季接近冠軍賽的日子,當天遊行,還是由足球明星賽的MVP球員領銜遊行,我發現美國男人對MVP球員都相當熟悉及興奮。 晚上在灰姑娘城堡的煙火表演後,是另外一場具有燈光聲色效果的花車遊行,雖然天氣變冷,但遊行真的很好看,值得留下來。

七天來幾乎每天都在主題樂園遊玩,真的是Theme Park Everyday,玩瘋了,我想回台灣後,短期內應該不會想去主題樂園。不過好玩歸好玩,每個樂園每天的入場費一個人都要60元以上,4個人,6個樂園,真的所費不貲。坦白說,我個人認為環球影城比迪士尼世界好玩,可能是因為迪士尼的名氣較大,各項目比較溫和,比較老少咸宜。

隔天我們從奧蘭多飛回紐約,住在曼哈頓中城區的西45街,抵達飯店時已是下午3點。第一次到紐約,人生地不熟,本來想是否該參加當地的一日旅遊團會方便一些,把旅遊書及地圖研究好一陣子後,我覺得只要選定幾個點,要在曼哈頓逛逛好像也不難,因此決定自行按圖索驥逛紐約市。發現從飯店走到時代廣場居然不到500公尺,check-in不久後,就徒步走到第七大道上的時代廣場,喔!這就是美國人每年倒數計時及慶祝新年的地方!時代廣場就是歌劇院聚集的百老匯,既然來了,當然得來欣賞歌劇(管他聽得懂聽不懂!),按旅遊書上的介紹,時代廣場有個售票亭,每天下午4點半起會賣各劇院未出售的門票,而且半價出售,果然給我找到,而且也買到票,雖然是半價,但一張票也要55元。當天晚上我們就去蘭特芳坦劇院觀賞「美女與野獸」歌劇,至少劇情還蠻熟悉的,不會看不懂。

奧蘭多的天氣多半晴朗,氣溫約在攝氏15度左右,涼爽宜人,紐約就不同了,雖然也晴朗,氣溫卻是0度。第九天我們開始逛曼哈頓,看著地圖,走到中央車站,逛了一圈,在回頭沿著第五大道,走到帝國大廈,還好路程都不算遠。上第國大廈86樓,向北可以清楚看到中央公園,東方,喔!那就是布魯克林區,南方,真的還看的到自由女神。 我們走在街道上實在太冷了,看到Macy百貨號稱世界最大的百貨公司,當然義不容辭的走到裡面避寒兼逛逛,Macy佔據一整個block,在裡頭向前走我估計至少有300公尺才走到盡頭,而這只是一樓的一邊,我相信它真的是世界最大。坐地鐵到南碼頭,買了船票遊海,當然,最主要的還是去自由女神,進入雕像底座的博物館參觀,了解一下自由女神的各項歷史文件照片,發現原來女神的火炬20年前已經換新的,舊的則仍擺在博物館內供遊客參觀。從地圖上知道華爾街就在附近,雖然不能在這全世界的金融聖地工作,來這裡朝聖一下也不錯,到美國證券交易所前拍照到此一遊。世貿遺址也在附近,過去只在影片中看過世貿大樓,911事件後,我們只能看到世貿的空地,標示說目前正在進行重建工程,也許在過幾年世貿又重新豎立。 這是我們在美國的最後一晚,回到時代廣場,我決定找個餐廳享受道地美國大餐,發現很有名的好萊塢星球餐廳,看過報導,是由一些大牌明星如布魯斯威利、史特龍合資開的餐廳,瞄了一下菜單及價格,和台灣的Friday差不多,還負擔的起,大方走進去晚餐,就在這裡算是這次美國之旅的結束。

含來回飛機旅程,應該有12天吧,我們就這樣完成主題樂園自助旅遊,我認為非常值得。終於了解為什麼度完假後,工作總是特別起勁,我想大概是因為度個假,錢全部花光了,沒錢就不會胡思亂想,只好乖乖的回去工作。

可是我現在又在想,下一次度假是什麼時候?該去哪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e5501&aid=417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