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天‧墾丁
2008/04/10 20:03:45瀏覽1547|回應0|推薦13
墾丁行照片:
http://picasaweb.google.com/Jesse5501/DaftpK

其實我6月才剛去過墾丁,不過那次是住在夏都,純度假的悠閒假期。這次則是和妹妹、表姊、表弟等,每戶都是兩大兩小,加起來接近20人,其實主要是帶著這些從小三到國三的小朋友們,到墾丁好好玩樂一番。這三天,水上活動、陸上活動,玩得不亦樂乎,每個人都曬成黑炭,也成為小朋友們回味無窮的暑假。

27日接近中午抵達墾丁,住民宿,先check in,坦白說,大太陽的,中午實在太熱,先到房間休息,我把家裡的Wii帶來了,AV端子一插,一群小朋友就在我的房間大玩特玩。



下午兩點才整隊往外跑,先來個靜態的,一群人帶到貝殼博物館參觀,其實裡面很小,沒什麼看頭,還好這些小朋友很捧場,我只要稍微起鬨一下,靜態博物館也讓我們弄得笑聲不斷。

附近有許多賽小型車場,一群人殺進賽車場中,我們人太多,整場都讓我們包了,順便殺價,每人8020圈,引擎一發動,只見小朋友們毫不猶豫加速往前衝,轉彎也不煞車,女生稍微斯文一點,一圈一圈慢慢開,男孩子可就開始比賽誰超的車子多,看的我們大人比較緊張。開一次不過癮,再來一次,怎麼這些小人都不會累?





接著開往後璧湖玩水上活動。「香蕉船要不要翻船?」,「要!」,只有我女兒及妹妹的小兒
子怎麼都不願意坐上會翻船的香蕉船。快艇在前面拖著,香蕉船一起一浮左灣右拐,一個傾斜,全部落入海中,不過癮,再來幾次。接著飆快艇,也惹的驚叫連連。
總算後來是比較緩和的自由活動,泡在海水游泳跳水,渡過墾丁的黃昏。






我們就住在墾丁大街旁的民宿,要餵飽這群人的最簡單方法,就是到墾丁大街上走一遭,要什麼自己挑,逛一圈就飽了。

接著我們要去飆砂囉!第二天一早,驅車前往滿州鄉的九棚大沙漠,車程真的不近,花了一小時多才抵達。眾人分坐4部吉普車,直接開上海灘旁的沙漠區,沿著沙丘傾斜而上,再俯衝下來,來回多次,一路上就這樣傳來各車的驚呼聲。來到最高點,整片的大沙漠,日曬的發燙,卻忍不住來回奔跑。





看小朋友還意猶未盡,我說,「舅舅請客,我們去飆沙灘車!」,我和表弟妹婿們帶著所有小
朋友,開著沙灘車,再到各個小山丘飆車,我載著女兒,飆一陣子後,讓她練習騎看看,從山丘高點不加油不踩煞車往下衝,開始還有點害怕,一次兩次,膽子愈來
愈大,後來都是她載著我前進。到一處較平坦區,我們讓小朋友們獨自開著車,在沙灘上放膽的飆車,直衝、轉彎,連我那才讀小三的外甥,都飛車四處亂闖,非常
過癮。










玩到接近12點,大家都餓了。從滿州繞經恆春,到後壁湖的阿利海產吃午餐。

妹妹及表弟們打算轉往高雄玩,我們則想繼續待在墾丁,這時候當舅舅的我又說話了,「小朋友們,想不想再去玩賽車!」,「想!」,於是8個小朋友全部坐上我的車,再度前往賽車場,再玩幾場。



直到下午,我們四個人才再外出,兒子又要求再去賽車場,不會吧!老爸連看都看暈了,他居然開了100圈還精力十足。接近黃昏,到鵝鸞鼻公園散步去,除了燈塔是最明顯的地標,一大片的草坪及海濱棧道都相當不錯,棧道沿著海岸蜿蜒,夕陽灑過來,非常美麗,走累了,在大草坪上休息看夕陽,真好!





晚上吃飯時,接到大學同學的電話,原來他也全家來到墾丁,自大學畢業後19年未曾見面,好好再聊上幾小時。

第三天睡到自然醒,也沒那麼匆忙,開始往回家的路前進,到南灣的海灘玩水,到恆春看古城門,到車城吃黃家綠豆蒜冰,回到台中,已是下午四點。

看來這個夏天,孩子們一定會牢牢記住墾丁的。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se5501&aid=1771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