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審團的一天
2015/09/13 12:10:42瀏覽660|回應0|推薦3

來美多年,收到過幾次的陪審團服務(JURY DUTY)通知,這是美國公民應盡的義務之一。之前曾聽朋友說如何避免參加,也有人說不需回報法院,但小的我向來奉公守法,每次都依規定,收到通知後五日內,以電話或上網註冊,表示已收到通知。如果你有特殊原因要延期,或不能參加,也應該回報給法院。記得第一次收到通之時,我還是永久居民,因此無法參加,必須是美國公民才可以。

(今天剛好是911降半旗)

這個陪審團服務」的義務,通常是一星期,在規定參加的時間之前的星期日晚上,打電話或上網查詢,看自己是否星期一要去法庭報到?如果不需要,那就等星期一晚上再查看星期二是否要報到。依此類推,一直到星期四晚上,如果也不需報到,那也等於完成了一次陪審團服務,一到二年之內,不會再收到服務通知。

這次通知剛好在勞工節假期之後的一週,只有四個工作天,我依往例辦理,但是第一次上網註冊及查詢,前幾天都告之我不必出席,直到星期四晚上,赫然看到我在星期五早上要到規定的法院報到,急忙通知公司請假。查看報到注意事項,並檢視交通路線,一切準備妥當

星期五一早出門,到了法院時間尚早,我看到有 JURY DUTY PARKING的標示,依規定停好車,帶上兩本書,報到通知書等,準備當陪審團。進入法院要通過安檢,隨身物品都要經過掃瞄器,皮夾,手機,錢幣,手錶,鑰匙,皮帶等等,就差沒脫鞋子。陪審團報到處在七樓,我到那一看人不多,八點鐘許有工做人員先廣播一些注意事項,之後今日可以參加服務的人,進入等待室,有問題的人則在另一邊,我想會法院會依次面談,看因何事不克參加?以前華人最常用的理由是「我的英文不好!」但這個已經不被接受,法院認為英文不好,怎麼能通過公民考試?同時法官認為華人入籍公民,享受公民的好處,要盡義務卻想盡方法躲避實屬不該。

話說這個 WAITING ROOM 有許多座位,今天報到的陪審員約莫有20位左右,大出我意料之外,因為我想是應有百來人的陣仗,這樣被叫到的機率不小,但既來之,則安之,繼續走下去吧。工作人員先請我們檢查並填妥報到通知書,把陪審員的識別證掛在胸前,之後看一段影片,介紹陪審員的工作,然後就休息,MORNING BREAK是也,此時可以回車上去拿停車卡,待會兒蓋章便可免停車費,我回車上市拿件外套,這室內冷氣非常強。

之後就是坐在等待區,可以看書,可以上網,或著打個盹,一群人就這麼等著,一直到11:30分,宣佈中午休息,下午1:30分再回來報到。我之前在網上查過,這附近有須多快餐店,McDONALD,JACK-IN-A B0X,WENDY,SUBWAY等等,我隨意找一家點餐,看看書,滑一下手機。時間倒也很快就要回去,只是每次進入法院,都要安檢一次

下午時間開始,需要停車卡蓋章的人,自行去蓋印,接著就是漫長的等待,今天星期五,有經驗的人說,過了中午應該不會被叫到了。我們這群人就是後補,怕臨時有那個法庭的陪審員有突發狀況,或許吧,這是我入籍以來,第一次到法院報到,算是見習吧。

到了下午4:30分。工作人員說,大家可以回家了,每人領取到一張服務證明書,結束我陪審團服務的一天。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30172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