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旅遊日記(六)最美麗的車站?
2015/07/22 00:12:47瀏覽328|回應0|推薦1

(號稱最美麗的火車站,因為是山,海,及山洞交會,上來得爬一段大坡。)

旅遊日記(六)6月18日 台東->台南

清晨起來又是個陽光普照的好天氣,依計劃我們去了台東森林公園,它的大門位置有點奇怪,在台東市太同路底,如果你沿著台11號找,兩邊都是公園,但就是沒入口。到了公園時間太早,租車的阿伯來沒來,所以先漫步到蓮花池,小逛一圏後回來租車。太座依然不願騎車,我們約定到琵琶湖碰頭,弟弟,我和妞妹三人再度騎著單車,徜徉在晨曦的日光中,真是享受。因此騎車較快,我們繞去了綠水橋,也因此還到了台東地標,稍後還去了活水湖,聽說這是舉辦鐵人三項的地方; 它是人工建起來的一個湖泊,主要是防洪調節水量之用,環湖設有環湖步道、觀景水榭等等措施。台東森林公園內樹木林立,車行其中涼爽舒適,真的是很棒的一個公園。

涼爽的清晨

單車遊

美麗的琵琶湖

民宿提供早餐,但是以美而美的80元餐卷代之,房客得自行前往用餐,離開公園後,我們四人好好的享受了豐盛的早餐,這就打道回民宿,整理行李。今天預定沿著台9線的景點,慢慢玩回家去。

第一天我們走台9號花東縱谷,到知本轉山路去初鹿,關山,池上。今天則走台11線到知本接回台9號。所以出台東不遠,看到了「豐源國小」,這是一個號稱有地中海式建築的小學,此時學生仍在上課,像之前的都蘭國小一樣,我們不得而入。

弟弟原來說要去看「金針花海」,不過季節不對,而且來去要幾小時,所以還是跳過。接著到了號稱最美麗的車站-「多良車站」!想看它如何之美,先得練練腿力。因為腹地狹小,車子不能開上去,在台9線停好車,要一路往上爬去,入口處有個警員,管制交通。這是個廢棄的車站,小小的月台,沒有花草,沒有裝飾,不知最美之名何來?後聽妹妹說「多良車站」因位同時可以看到海景,山洞及火車,是台灣的唯一,我認同此說,但是最美卻有待商議。此時湧上來大批路客,個個揮汗如雨,正想躲之;卻聽商家喊道:「火車來了」!大家立即又衝去月台,剛巧有自強號經過,也算不虛此行吧。

台東遊算是接近尾聲了,我們接下來經過台9線山路,回到屏東仿寮,此時早已饑腸轆轆,見有鮮魚湯者即下馬用餐。在南台灣處處可見鮮魚湯+滷肉飯的招牌,再加一份燙青菜,這就是豐盛的一餐,何須飯店大餐?在這我又看到了7-11,兩層樓的建築,碩大的停車場,真是另一奇也。

女兒在台灣時最愛的一味

竟然有二樓的7-11,還有好大的停車場,太誇張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26217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