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想打 AZ
2021/06/21 07:17:20瀏覽954|回應3|推薦33

媽媽年過八十有二,因台灣疫苗短缺,雖已開放老人的類別,但還沒有排到。

台灣疫情爆發前,她說不想打 AZ 疫苗。等五月中疫情嚴重時,在沒有選擇的情形下,她說可以打只是排不上隊。最近日本捐了一批 AZ 疫苗,政府也開放老人施打,但施打後的死亡率,讓她裹足不前,又不想打。

這兩天欣聞美國捐贈了 250 萬劑"莫德那"疫苗抵台,政府預訂的"莫德那"也有部份到貨。因此我說妳可以跟里長要求排定施打美國疫苗,不要選擇日本疫苗。我妹有心臟方面的疾病,她也不敢冒險去打 AZ。

台灣日前的疫苗之爭,實在匪夷所思,不再論述。不過總算在危機時刻,進來一批國際認證的疫苗。希望台灣同胞能早日施打到疫苗,早日回到從前。

今天我去公園爬山,已經可以不戴口罩。八月份將規劃一次優勝美地之旅。這些都因為美國疫苗施打率高,生活得以日常。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64109822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2 13:05
現在疫苗讓整個社會都失去秩序.各方的言論似乎只會讓百姓更惶恐更不心安.也許讓人民對國家有信心可能比打疫苗還重要.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1-06-22 13:12 回覆:
看故鄉這些日子的亂象,真是難過。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1 21:22

尊重本人的意見為要。我說說我身邊事

我兒子"前"岳母,小學老師退休,住中和(熱區),前兩週猝死,可能是罹新冠肺炎,快樂缺氧,才六十多歲。"前"岳父是中和有名的中醫,反對打疫苗。岳母死後,岳父仍拒絕快篩。

我朋友一屋子老人,二姑102歲,老公87歲中風,她80歲,都打了AZ,都沒事

我個人認為,若已超過九十歲就不要打了,因為差沒幾年就可能往生,不必冒險。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1-06-22 13:10 回覆:
姐姐所言中肯。我表姐夫已九十多歲,打了AZ 也沒事,還是看個人體質及意願。

宋子平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21 08:29
我排在最後一類,哈!夠等了。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21-06-21 09:27 回覆:
老師辛苦了。照現在這進度,或許能等到之後的 Pfiz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