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赴美飛安新規定-禁帶超量粉狀物
2018/06/29 08:06:09瀏覽1525|回應2|推薦42

我若有機會回台灣,通常會買些科學中藥回美,朋友提醒我美國有飛安新規定,查了一下,有則新聞如下: 


(中時電子報)從6月30日開始,美國國土安全部運輸安全管理局(Transportation Security Administration,TSA)規定,只要是飛美航班,載運的旅客隨身攜帶的物品中都不可以有超過350毫升的粉狀物體,其大小判別的方式最簡單的就是一瓶可樂罐或是啤酒罐的大小,主要是為了飛航安全,桃機公司提醒旅客務必要提前到內候機室,因為執行二次檢查時,會耽誤旅客部分時間,但為了飛航安全請大家務必配合。

桃機公司提醒旅客務必要提前到內候機室,因為執行二次檢查時,會耽誤旅客部分時間,但為了飛航安全請大家務必配合。(網路圖像)

為因應國際恐怖攻擊資最新的威脅資訊,赴美班機又有新的飛安措施,美國國土安全部運輸安全管理局(TSA)於今年5月31日發布最新保安緊急修正令,要求世界各個國家加強對赴美航班旅客隨身所攜帶大於或等於350毫升(約為可樂罐大小)粉狀物,實施進一步之檢查。

桃園機場公司副總經理但昭璧表示,這項新規定將從30日上午第1班飛往美國的班機開始執行,檢查方式是在管制區長廊進入內候機室前,由航空公司委託受過專業訓練的保全人員,採不間斷模式持續檢查。搭乘赴美航班之旅客,隨身攜帶的物品中都不可以有超過350毫升的粉狀物體,最簡單的判別大小的方式,就是一瓶可樂罐或啤酒罐的大小,除了經航空公司檢查確認非屬危險或危安物品的藥粉、嬰兒配方奶粉、人類骨灰,其他大於或等於350毫升之粉狀物,均不可攜帶進入客艙。為了飛航安全,赴美旅客務必要提前到內候機室,以免執行檢查耽誤時間。

但昭璧指出,除了必須在飛機上使用的嬰幼兒奶粉、個人藥品,應分開放置或準備醫師診斷證明,方便快速執行二次安檢。在機場管制區內購買的化妝品、巧克力粉等粉狀物,免稅店會免費提供保安袋並密封,裡面並放置銷售證明,數量如超過350毫升,檢查時確認保安袋沒有拆封,才會允許攜帶登機。

若旅客攜帶的粉狀物體低於350毫升,但歸類為航空運輸裡規定的9類危險品,仍舊不准攜帶登機。這9類的危險品包括毒物、化學物品、易燃物品等,旅客如果無法自行判斷,到達機場航空公司櫃台辦理報到手續時,也可以先詢問地勤人員確認。

航警局也提醒旅客,350毫升的數量是採取總量管制,單一容器粉狀物超過350毫升不得攜帶登機,如果攜帶3件狀物,每件200毫升,因為總量600毫升,已經超過350毫升限制,超出部分不得攜帶登機。

航空公司人員強調,旅客攜帶的粉狀物超過350毫升限制,又不屬於嬰兒奶粉、個人藥品等允許範圍,超出部分必須自願拋棄。如果旅客不願意拋棄,航空公司有權力拒絕旅客登機,若延誤行程,責任由旅客自負。

(科學中藥大都是粉劑)

我想若是托運行李,應該是OK的。還好!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ryliang&aid=112883948

 回應文章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6/30 20:14
中藥我不懂,最近開始吃中藥調理身體,感覺很棒!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8-07-02 11:56 回覆:
中藥說起來大多是植物的根,莖,葉,花等,或有少許礦石類。好的中醫,當習針灸,黃帝內經,神農本草,傷寒論,金匱等。加上望聞問切,還真不容易哩。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科學中藥
2018/06/30 06:31

哇!我從來沒有用過,或見識過科學中藥。

想起來你學過中醫,難怪會注意這個事。科學中藥好用嗎?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jerryliang) 於 2018-06-30 06:36 回覆:
科學中藥很好用。我家現在一般小感冒,腸胃不適,保養肝腎等,都使用它。中醫是最好的醫學,只是大家不明白,還有現在的教育都以西醫為主,可惜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