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安靜的勇敢
2006/11/11 22:33:43瀏覽306|回應0|推薦3

走在夜晚的山路, 抬頭仰望
被雲遮住而黃濛濛了好幾天的月亮
今天看起來澄清許多

一個機車騎士, 看見我獨自一人走在山路上
刻意减速靠近, 讓我提心吊膽了起來
還好有其它車經過, 也還好就快到家


========================================================


***
聊天室裡遇到了一個應該是很可愛的小妹妹
在我耍了半天的寶之後, 她蹦出一段話

[ jenny , 妳是個勇敢的人吧... , 我覺得妳比我勇敢很多的 ]

是嗎?! 就這少少的交談, 竟讓她誤以為我很勇敢

其實我一點都不勇敢, 有時候甚至怯懦又無能, 對於很多事情只會一眛逃避, 沒有勇氣面對, 所以請別把我想像的太勇敢, 真的! 我沒有足夠的勇敢

[ 不是耶! ]   我回答她

[ 我以為就算沒有胡說八道, 只要安靜的微笑就夠了 ]    她這樣說

對於或許是因為害羞而不斷自我縮小到只剩一個小黑點, 卻再怎麼樣也要克服害羞, 就為了跟誰說幾句話的她, 在我眼裡看來, 也是很勇敢的人, 安靜的勇敢



從這個偶遇的對話裡, 我不知道自己夠不夠安靜, 可以確定的是還不夠勇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luhouse&aid=536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