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通愛滿溢的電話
2006/11/11 19:31:14瀏覽846|回應0|推薦10

台北基隆兩地的通勤族, 在國道運輸工具上都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 或應該稱之為默契比較恰當, 那就是 - - 當車在市區裡行進時, 乘客不管是講電話也好, 吃晚餐也罷, 甚或三五好友天南地北給它聊起天來, 只要不是過分的大聲都沒關係, 可是當車一上高速公路以後, 便會保持安靜, 讓想閉目養神的人能夠不受打擾好好休息

當然, 也不是每個人都這麼有公德心, 三不五時還是會遇到一些在車上開了講停不下來, 一路被其他乘客白眼也毫不在意的人

幾天之前, 一位坐在我後座的小姐, 差不多從一上車就開始講電話, 剛開始車還在市區裡跑, 吵吵雜雜的, 所以她的聲音也並不突出, 可是當車一上高速公路, 全車人安靜下來後, 就顯得格外突兀


[ 媽咪正在車上啊, 你要乖乖聽話 ]

[ 要聽拔拔的話, 要聽阿嬤的話, 還要幫忙阿嬤做事, 知道嗎? ]

[ 沒關係啦! 阿嬤叫你做, 你就做, 那些你本來就會的啊 ]

聽這些回應, 可以知道她正和自己的小孩說話, 溫柔的語調, 已經刻意壓低的聲量, 在安靜的車廂裡, 聽了還是感到煩躁, 心裡總想著, 怎麼還不快收線, 好還大家一個清靜, 然而那些對話卻一直重複著, 電話那頭的小孩, 似乎是不想停止的牽著拖著這通電話

終於聽到 [ 好了! 媽咪要掛電話了喔 ], 這時, 電話那頭傳來一聲大叫 [ 媽咪! 等一下啦 ], 她停頓了幾秒鐘後, 用柔柔的聲音回答 [ 寶貝! 我也愛你! ]

那一瞬間, 我原本煩躁不耐的心, 就像被什麼清泉洗滌過一樣清明, 除了感動於那一句 [ 寶貝! 我也愛你! ] 之外, 更明白了那些戀戀不捨藕斷絲連的對話, 其實是電話彼端的小寶貝最後那句 [ 媽咪! 我愛你 ] 所無法涵蓋的滿溢

就這樣, 一直到回家這段路程, 以各種童稚聲調所發出的 [ 媽咪! 我愛你! ] , 伴隨著臉上的微笑, 在我心底一遍又一遍響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luhouse&aid=53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