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擇!
2008/12/30 12:56:12瀏覽302|回應0|推薦1

如果生命可以重來,你會這樣選擇嗎?

     以下這篇是大陸文官高考作文考題-----<選擇!>,

是毛敏的 滿分作品,成為大陸滿分詩歌型作文的絕響. 

一篇可以值得深省的文章.與朋友們分享!~~~~

     如果我是一片,    我會放棄高高在上,   我選擇化作一滴滴小雨飄落人間.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看看那些鬱鬱蔥蔥的生命,   那,  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一支河流,   我會放棄奔流到海,   我選擇化為甘泉流入麥田.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聽聽農民伯伯喜悅的笑聲,   那,  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一株靈芝,   我會放棄長命百歲,   我選擇化為一滴滴藥湯灌入口中.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看看那位康復病人的笑臉,   那,  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一塊礦石,    我會放棄平靜安逸,   我選擇溶入爐中化為滾燙的鋼水.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看看那一座座的高樓大廈,   那,  就是我的答案.

   如果我是一隻白鴿,  我會放棄自由嬉戲,  我選擇永不停息地把橄欖枝銜到戰爭的國度.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看看那些飽受戰爭痛苦的兒童正在快樂的玩耍,  那, 就是我的答案.

   人生, 是一篇做不完的選擇題,  向前?  向後?  往左?  往右? 

如果你已迷失方向,瞧瞧你心靈中的真.  善.   美吧.   那, 就是你的答案.

 如果我是收到這封mail的人,   我會放棄把它獨自珍藏,   我選擇轉寄mail給大家.

你要問我為什麼?  請看看那些我的好友對生命的方向正有一番新的篤定和自信時, 

   那, 就是我的答案.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jentop&aid=2519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