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一次,與你相遇-01
2013/06/25 00:00:41瀏覽187|回應0|推薦2

夢醒了,一切不過都只是鏡花水月。

爸爸和媽媽已經離婚三年了,而那一天所發生的任何一件事都令我印象非常深刻。

我國中的畢業典禮當天,我沒看見爸爸和媽媽的身影。我拿著辛苦念完三年的畢業證書踏出校門,接著,放在我口袋裡的手機響了。

「小安。」電話那頭是我熟悉了十五年的聲音。

「爸……」不知道為什麼心裡有一個聲音告訴我有某件重要的事發生了。

「我和郁婷離婚了。」

「為什麼?」我問,不過這三個字,有時候非常討厭。

「我……我愛的本來就不是她,竟然已經被發現了,那也沒必要再繼續下去了。」

我靜靜地拿著手機,心裡只想著現在媽媽的感受。

其實爸爸不愛媽媽的事我早就已經知道了,因為我看見爸爸的手機裡有很多張和另一個拍女人的合照和通話紀錄,只是,沒想到這一天來的這麼得快。

可能是眼中的淚水佔據了我的雙眼,又或者是心急地亂了自己的心,所以周遭的一切全都沒有注意到。

沒拿手機的那一隻手突然被拉了一下,落入一個人的胸前。

一陣刺耳的喇叭聲響起,將我的思緒拉了回來,我才知道,剛才的我經歷了生死的一瞬間。

「這位同學,妳走路請專心一點,不然會造成交通的不方便。」

「啊!剛才謝謝你,以後我會注意的。」

這才發現自己的手還被對方握著便趕緊抽了回來。

「擦一擦吧!」他遞出幾張衛生紙說。

呃……我先是疑惑,看著他指著眼睛我才不好意思的說聲謝謝。

「我先走了。」

我呆呆地站在人行道上,看著他的背影越來越小,直到消失在人群中。

媽媽一天比一天憂鬱。

最後,在我高中二年級的時候住進醫院裡了。

那時候,只要我一有空,就會到醫院裡陪媽媽聊天。

不過媽媽的病情每況愈下,有時甚至連我和她自己都不知道是誰。

再過幾天,我就要去過我的大學生活了,不能時時刻刻的陪著媽媽,還要擔心媽媽最後是否會把我全都忘掉了?

我不會放棄上大學的機會的,因為媽媽曾說過,她的願望就是看到我念完大學,做自己想做的事。

今天是我離開的前一天,我有好多好多的話想和媽媽說。

媽媽,妳一定不能把小安忘掉。

媽媽,妳一定要等我的大學畢業證書。

媽媽,妳幸福嗎?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