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不要吝嗇,多給家人一點愛吧!
2009/02/27 00:38:45瀏覽3461|回應33|推薦324


在美國的加州有一個小女孩大約是四歲。她的父親有一台大卡車,她的父親非常喜歡那台卡車。

總是為那台車做全套的保養,以保持卡車的美觀。

一天,小女孩拿著硬物在他父親的卡車鈑金上劃下了無數的刮痕!!

她的父親盛怒之下,用鐵絲把小女孩的手綁起來。

然後,吊著小女孩的手,讓她站在車庫罰站。當父親想起小女兒在車庫罰站時,已經是4個小時過後了!趕到車庫時,小女孩的手已經被鐵絲綁的血液不通 !父親送她到急診室時,已經需要截去小女孩的手掌了。

因為,手掌部分的組織已經都壞死,如不截去手掌...她生命將是非常危險,甚至可能會危害到小女孩的生命...所以,小女孩就這樣失去了她的一雙手掌了!

但是她不懂...她不懂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在她的身上....而她的父親也因為這樣感到萬分的愧疚!

過了約半年後,小女孩的父親的卡車進廠重新烤漆,又像全新的一樣!

當他把卡車開回家後,小女孩看著重新烤漆過的卡車,對著她的父親說:Daddy~your truck looking so pretty,same like new truck.
(爸爸!你的卡車好漂亮唷!看起來就像是新卡車。)

這時小女孩無邪的伸出了她那截斷的雙手,對她的父親說:but, when you want put my hand back to me?
(但是你什麼時候要把我的手還給我?)

你們知道當那位父親聽到小女孩問他的問題時,發生了什麼事嗎?

那位父親在小女孩的面前 ...舉槍自殺 ...

很多人分不清 ...到底什麼是重要的?
只會無知迷失在自我的喜好當中...


就如有些人會去慈濟幫忙掃街,但家事從來不管...

有些人會花很多錢去建廟,但對自己的親人如鐵公雞...

有些人在外面和言悅色,但對自己的卻家人暴躁如雷...

有些人到處尋覓自己的愛人與幸福,卻不知道要對對方好一點,視對方的付出是理所當然的...

有些人明明喜歡”甲”,卻娶了”乙”

有些人明明愛自己的家人,卻從來不對家人表示自己的心意...

有些人明明愛著自己的配偶(情人),卻連芝麻蒜皮的小事,也可以和對方吵個没完...

到底是為什麼…連自己也搞不清楚…越吵情越少…最後彼此像仇家相對...

原來….我們常在做矛盾的事而不自覺,是一個潛意識的我在支配有自主性的我,讓我們做出那麼多矛盾的事嗎? 還是潛意識的我才是真正的我..真正的心意呢? ...

就像那個父親不知是車子重要,或是女兒重要呢?

而遺憾的事...世間到處充滿了這些事 ...而且就在你我之間...只要是金錢可以買到的,都是廉價的!

再怎麼也比不上無價的可貴!

請不要吝嗇,多給家人一點愛吧!

~好友E-mail網路文章~
如有侵權~請告知刪除~謝謝^-^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4aa&aid=2690341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392083
請不要吝嗇,多給家人一點愛吧!
2010/03/09 10:46

文章敘述寫實,本人有認同感,惟所提有人為公益而使捨棄家庭,是有所不妥,但有句話,師父領進門,修行看個人,公益團體或任何宗教本身都是好的並沒有錯誤,惟人所為而有所偏差,所謂(無漏果)其實是很難的,並建議不要將(公益慈善團體)名稱直接敘述,會比較好一般,如有不當的地方仍請見諒,畢竟如上所說(無漏果)其實是很難的


一切安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浮世繪
2009/10/31 00:39

此篇網路文章我早已看過,但能在文後表達出那麼深刻的感覺,妳倒是第一人!

浮世繪中,妳你我我,普羅大眾,真心者又有何幾?珍惜者又豈有始終?

愛不只要及時,更要全力以赴!


浪子電蟲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令人嗟嘆的結局-____-
2009/03/09 02:06

所以做甚麼事都要從別人的角度和感受去想想呢"

否則因一己的私念和衝動而成大錯,追悔莫及時已為時晚了""!!!


kanry☆"

南半球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愛要及時..
2009/03/06 23:31
做該做的事是智慧,做不該做的事是愚痴。
對家人ㄉ愛要及時.時時ㄉ去做.與付出0
愛.更要時時ㄉ.不分場地.不分時段ㄉ說出來.讓家人聽到.感受到0
這是緣分.福分.也是該做ㄉ.
好文真令人讚賞.拍手中.好喜歡來閱讀你ㄉ創作.感謝讓我也跟著成長0謝謝0


黯淡的月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總是會屈服
2009/03/06 11:48

一般人總是會屈服在現實的壓力之下, 然後在說些冠冕堂皇的話來掩飾自己的失敗,


要幸福, 要幸福, 要幸福, 要幸福, 要幸福, 要幸福
要快樂, 要快樂, 要快樂, 要快樂, 要快樂, 要快樂,
玟 玟(jenny4aa) 於 2009-03-06 22:36 回覆:
要學會做自己和面對自己。

與你分享愛的小語:
也許夢想曾經一度遠離,只要一直記得最初的自己,隨時都來的及與純真的幸福再度相遇!

嘟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青春不老良方喔 ~
2009/03/04 19:10
 

老夫老妻了  沒力氣熱吻  .. 況且  我只要跟老公稍微接近點  小朋友就會大叫  ..變態 ...

妳說  還能做啥嗎 ?


打是情  罵是愛    打情罵俏是絕招  

愛要說  更要做    給他知道才窩心       美眉   愛的小語 ~   呵呵  

玟 玟(jenny4aa) 於 2009-03-06 22:33 回覆:
愈是老夫老妻愈要熱情點,不然,到時就真的變成相敬如冰。美眉愛的小語要身體力行^-^

再與你分享一個愛的小語:
花謝,花開。只要盼望的心沒有死去,是逝去一段感情之後,遲早都會有另一段感情替代。面對舊情,沒有愧疚,就是圓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04 15:18

故事真的十分傷感

小女孩的言語觸動了父親深處

結局還算嚇人的

但寓意卻很深明~~

玟 玟(jenny4aa) 於 2009-03-06 22:26 回覆:
其實,玟覺得那父親做了很不好的示範,也造成那女孩的二次傷害。

與你分享愛的小語:
失去的本身並不可怕,最令人遺憾的不是失去,而是擁有的時候,沒有好好的珍惜。

嘟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愛妳呦  
2009/03/04 07:13

有一點美眉很清楚  ....就是玟玟最重要  

搞錯方向  往往是當時判斷錯誤   在身旁的人事物  因為放心所以常會被忽略  朋友也一樣    ...熟悉了  反而粗枝大葉不會體貼    所以愛就要隨時提醒自己  先分清順位  時時不忘噁心一下   等老公回來我一定飛吻   ..現在嘛   就給我親愛的玟     愛妳呦 ~

玟 玟(jenny4aa) 於 2009-03-04 11:06 回覆:
對老公飛吻怎麼夠~要來個熱吻玟知道~美眉最愛玟~玟也愛妳唷!

與你分享愛的小語:
讓自己活得幸福,是對逝去的戀情,最好的紀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9/03/03 16:12

因为爱,

所以很多事情是可以包容的

玟 玟(jenny4aa) 於 2009-03-04 11:09 回覆:
因為那就是愛的力量。

與你分享愛的小語:
只要你願意相信愛情,幸福就會永駐心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恩
2009/03/03 15:02

借用了這篇文章 在此謝謝了

玟 玟(jenny4aa) 於 2009-03-04 11:11 回覆:
與你分享愛的小語:
愛,是動詞。是付出,是關懷。愛,是盡力了解對方的需求,並且不斷改善彼此關係的一種努力。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