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的標點符號
2008/04/28 11:15:09瀏覽1524|回應1|推薦60
 

愛情的標點符號
句號,一切都完結。我和你,到此爲止,不必繼續,再下去也沒有意思。
有些句號寫得無可奈何,有些句號,寫得非常絕。
有時是男人劃上句號,有時是女人。
自己劃上句號,總比由對方來劃好。
最令人失望,是未曾開始,已經劃上句號。
人生最不幸的事,是每一段愛情,最後都只得一個句號。
驚歎號,用來表示強烈的感情,如興奮、堅定、憤怒、歎息、驚奇、請求或祝福等等。
愛情怎能沒有驚歎號!
「我愛你」要用驚歎號。
「我恨你」也要用驚歎號。
「你是我今生最愛的人」不能不用驚歎號。
「你令我太失望、太傷心」要用驚歎號。
「我求你不要離開我」是驚歎號。
「再給大家一次機會」也是驚歎號。
她要嫁人了,「祝你幸福」都是驚歎號。
激情、盟約、怨恨、憂傷、哀求、對情人的祝福,都需要一個驚歎號!有越多驚歎號,越是可堪回味。
只有逗號和句號,而從來沒驚歎號,太乏味了。
逗號,用來表示一句中需要停頓、分開的地方,使閱讀起來更方便。逗號,是愛情的空間。
問號,用來表示疑問、發問、反問。
在愛情方面的用法,還包括明知故問--「你愛我嗎?」是戀愛必答題。
女人最擅長用問號:「你從前比較愛我,還是現在更愛我?」
「你昨晚去了哪里?跟誰在一起?」女人的反問,相當咄咄逼人。
「是不是要等到我人老珠黃,你才肯和我結婚?」這個問號十分重。
男人不常使用問號。對女人而言,男人本身,便是一個很大的問號。
引號,說話、專有名詞、特別強調的句子。
男人說,女人用得最多引號,因爲她們多言。
是的,男人都是行動派。被女人質問的時候,他們更是沈默派,他們的引號是這樣用的:「……」
專名號,用於書名、人名、國名、地名。
名花有主或名草有主的,都是專名號。
破折號,語意突然轉變。
「你--」
「我--」
是欲語無言,無話可說。
我覺得分號最曖昧,好像已經說完,又還未完。是餘情未了。
網路文章&音樂分享~如有侵權~請告知刪除~
( 創作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4aa&aid=1821535

 回應文章

白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歌聲甜美
2008/04/30 09:47
這首歌真的好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