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後退(這個有意思)
2007/11/19 15:30:28瀏覽590|回應0|推薦3



很久以前就看過這個圖,卻沒有想過這麼多,不過說的挺有理的。
有一天我在E-MAIL信箱中收到一位朋友轉寄來的圖檔。一打開來,我只看見一個黑色塊上面堆了一些類似亂碼,的白色文字,而排列方式也毫無規則可言,完全不知那個是什麼東西。幸好朋友隨信附了一段文字:

請向後退至少二公尺看。

雖然她是這麼寫了,但我仍十分懷疑,近看我都看不清了,更何況向後退二公尺,而且我又是一個近視眼,二公尺之遙,我還能看出個什麼東西?但我仍是姑且退了約一公尺,然而這一公尺只證明了一件事:我的視力的確是壞透了。於是我便擱著不去管它,跑去倒在約二公尺的沙發上看電視。

正當廣告空檔,我無意中抬頭看見電腦上的圖,在二公尺之遙的沙發上我終於看清楚這個圖了,一堆亂碼的文字正隱藏著五個清楚而大的中文字:『我好喜歡你』。(先不要看答案喔!玟玟試過了,真的有字喔!答案就在粉紅框裡.

霎時我又興奮地奔回電腦前,沒錯!這個圖非二公尺以上才看得出在做什麼。有一點感動,不知是哪個多情男子做了這樣一個圖,為了某一個女孩子。

我突然也想起,每當在畫大一點的圖時,我們常會畫一陣子便要往後退幾步看,檢視一下整個畫面的平衡感,這是一個非常自然的動作,從來不必經過思考。

但是在我的人生中,我卻很少向後退,總是不斷地要求自己前進一點,再前進一步;就算發現有了差錯也是立即換一條路前行。

向後退,可以看出全貌,向後退可以看出整體的差錯與不平衡。

突然覺得老天很善良,在每個人的人生中安排了高潮與低潮,某一個日劇把人生失意的一段期間形容為「長假」,我想,同樣的道理,失意來臨時,不妨當成向後退吧!

也許向後退,你會發現一個藏有溫柔的美麗祕密,在你亂碼的人生中。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4aa&aid=1386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