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手
2013/03/11 11:13:07瀏覽302|回應1|推薦9

小時候,當媽媽的手靠近我的時候,我總是覺得有一股菜味。我總想,為什麼媽媽不把手洗乾淨,洗香香的給我聞。

小時候,當我握著媽媽的手時,就摸到那些粗粗的繭,我總想,為什麼媽媽不擦護手霜,好好保養自己的皮膚呢?

長大一點,當媽媽要我把碗裡的飯吃光的時候,我總想,為什麼媽媽都給我盛這麼多飯,害我都吃不完呢?

因為,那些煮熟的米飯,是媽媽用她萬能的手洗乾淨,再放進電鍋裡面煮的。

因為,每天三餐為了我們要吃飽飽,媽媽的手總是在洗菜,洗碗,總是洗不乾淨。

因為,媽媽的手,每天都有做不完的事,所以擦了護手霜也只是保護表面的皮膚而已。

因為,最近的我,都在做媽媽的事。

一個人在外生存,才知道,吃飯不是件容易的事。第一次下廚,是在美國。從要怎麼起鍋,到放油,加蒜頭爆香,有時候還分不清楚蒜頭跟洋蔥。然後到,加鹽,加醬油。煮完飯,其實已經很累了,有時煮完飯還會有點吃不下。為了生存,為了我愛吃的米飯,我一點一點慢慢學,剛開始煮,還會怕東西很難吃。原來在現實生活中,我其實還是個嬰兒。

過去十幾年來,都沒有向媽媽學習煮菜的方法。家裡的飯菜香,也不知道是什麼滋味了,我好想念媽媽的味道。透過視訊,我趕緊向媽媽討教煮飯的訣竅,傳授一些獨家祕方。原來,人是這樣一點一滴的成長,學習怎麼生活。我想,這對我也是個很大的轉變。最近常常夢到回到自己家。原來曾經有媽媽在身邊的日子,是這麼幸福又滿足。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422&aid=7378523

 回應文章

曉蘋老師(漂浮在異度空間的畫境秘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每個人都是如此......
2013/06/17 17:12
隨著光陰的流逝,「一點一滴的成長,學習怎麼生活」。

在異鄉的歲月,有更多的時刻必須要靠自己,雖然很辛苦,卻也使妳更獨立勇敢,且懂得惜福……

想念妳哦!要好好照顧自己。

祝福妳

平安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