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到紐約的心情隨筆
2024/04/26 21:00:00瀏覽49|回應0|推薦0

每當從台灣回到紐約都有種新鮮感,這個新鮮感來自於久久不待在這個城市的後遺症。

離開紐約一段時間,再回到這裡就會覺得,紐約好有趣好新鮮,好多事情可以做。但待久了又會覺得這個城市好吵雜,好紛亂,煩躁的不想出門。

這個城市,不宜久待。

但我又好喜歡這種新鮮感,可惜這個新鮮感將在我開始上工之後慢慢消失... 

紐約生活真的很不容易,這裡面對的是各個不同階層的人,貧富差距大且消費水平高。一不小心就會陷入漩渦裡,一個很無助的旋渦。

我在紐約沒有家人,但有一些朋友,身旁的同事雖不是來自台灣的,但也對我照顧許多。在這個城市,我時常會感到很孤獨,漸漸的也越來越享受獨處。

在寫這篇文章前,我在臺灣待了一個月。

這次在台灣行程比以前繁忙,過往都是希望陪家人為優先。但這次在工作方面見了很多新朋友舊朋友。隨著年紀增長,也越來越察覺時間的可貴,想完成的事也越來越多。卻也不禁開始懷念在唸國高中時段的我...

這次回台不知道為什麼,深深地領悟到爸媽年紀大了。隨著我步入30歲的而立之年,人生開始了一個新的令人嚮往的階段,父母也將進入退休的晚年時期。這種錯綜復雜的心情,我是第一次體驗。今早因為時差的關係,7點就醒了。醒來的時候一直以為自己還在臺灣,而且記憶帶著我回到國高中的階段。那個時候我還在臺灣學小提琴,哥哥正要去念大學,父母的事業也蒸蒸日上,我們四人每天都忙的雞飛狗跳的,那時候的我只想,什麼時候能夠脫離十幾歲,成為二十幾歲的大人呢?

但為什麼當我長大後,卻又想回到小時候的那些時光。難道人生,是要倒著看,才會享受到幸福或酸甜苦辣的滋味嗎?

寫到這裡,我準備去把從台灣帶回美國的戰利品收好,看著那一堆從台灣帶回美國的零食,乖乖,義美泡芙,巧克力可可餅... 。帶回來的不只是家鄉味,更是帶回那個時代,我想念的自己。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nny422&aid=180545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