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海潮
2013/12/30 01:34:49瀏覽113|回應0|推薦7


暖和的日光,澄碧的長空;
        輕快地舞蹈著,閃爍的海波;
藍色的島嶼,雪白的山峰,
    披上了晌午的紫色紗羅;
            濕土的氣息柔和,
     籠罩住未吐的新芽;
         像千種聲音唱出一種歡樂,
     濤聲.風聲,鳥語吱喳;
像幽婉的低語,那城中的喧嘩.......



我看著人跡不到的海底,
    綠的.紫的海藻在那兒生長;
我看著浪花向岸邊拍擊,
    像流星雨似地發散光芒;
    我獨坐沙岸之上........
晌午的海泛起燦爛的波紋,
       在我四周閃光;起伏的波浪,
    有節奏地傳來了一片樂音,
多麼悅耳!但有誰與我共享此情此景?



笑著過活,說活著是幸福........


然而這失望之感卻也輕鬆,
就像那柔和的風聲.濤聲
我能躺臥著,像一個疲倦的兒童
在哭泣裡忘卻憂患的人生
除非死亡向睡夢般悄悄降臨
我總得忍受著這樣的生活
但有一天我會感到兩頰漸冷
在溫暖的空氣中,聽著那海波
在我垂死的耳畔發出單調的吟哦..



哀悼這美麗的一天消逝
當太陽收起它純潔之光而沉落
這一天也將在記憶中珍藏.,像享受過的歡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