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蘭陽博物館
2012/12/17 06:30:00瀏覽2175|回應1|推薦70

本以為連日霪雨,期待已久的宜蘭之旅,要在溼滑泥濘中度過。沒想到一出雪隧,雨居然停了。車子抵達首站蘭陽博物館的時候,太陽公公露臉微笑,算是給久未造訪的鄰居一個熱情擁抱。

蘭陽博物館以奇特造型聞名。根據官網解說,靈感來自北關一帶常見的單面山地形,也就是一翼陡峭一翼緩斜的山形,更以牆面表現岩石節理及大地的四季變遷。博物館週圍公園為烏石礁遺址溼地,舊日蘭陽八景「石港春帆」的烏石港所在。館內常設展分為山、海、平原三區,表現宜蘭地區特有的人文地理景觀,構造特殊的展場適切表現出個別主題的層次。

瀏覽時間視各人行進速度而異,常設展部份,我們大約一小時不到就走完了,溼地和烏石漁港限於時間,沒有深入探索。反正離家不到一小時車程,以後有機會再來罷。

單面山地形

岩石節理

白雲蒼狗,四季變遷

由山層,下望陸與海層

討海漁郎

烏石港外的龜山島

烏石港遺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7126015

 回應文章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蘭陽博物館
2013/01/13 05:17

蘭陽博物館的造型非常特別

美麗的幾何圖形在水中的倒影好看極了

而藍天白雲影射在玻璃牆上更是鮮麗動人

得意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3-01-13 10:03 回覆:
這是設計者的巧思,真正與當地風貌結合,佩服。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