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鹽水蜂炮街頭偶遇
2024/03/15 07:20:00瀏覽454|回應2|推薦23

篇首是原先設定為導航目標的南榮科大,因為附近有兩處指定停車場。只是無法早到,本來就不期待能在此地停車,但走路經過,姑且拍照留念。南榮科大本身已經停招,據說將改制為雙語小學,所以日後大概不會再看見這塊招牌了。

由於此行目的原本不在蜂炮,並沒有研究路線、時間。路過時才發現,鹽水國小附近,朝琴路、北門路交叉口有座炮城,看完燈節回頭,似乎正準備開火。由於家人除我以外都沒看過,圖個新鮮,便在路旁等候。

多年前大學時代,一群同學起閧跑來看蜂炮。當時防護設備都是臨時湊和,像我只借到一頂半罩安全帽,便多帶兩條毛巾遮蔽下半張臉,外罩雨衣。不料蜂炮彈如雨下,而毛巾圍久鬆脫,只靠薄薄雨衣其實擋不住,結果耳垂火辣辣挨了一記。當場興沖沖不在意,離開卸甲才發現開花見紅,只能加壓止血,回學校再處理。

得此教訓,今天又是全無準備,便要家人儘量後退,到大約五十米開外,多數人都沒防護才停下。沒想到開炮前片刻,左右鄰兵陸續亮出裝備,我們還是太樂觀了。果然炮城一轉向,就有流彈慢慢炸到身邊,只好再度後撤。就在此刻,小腿肚火辣辣又挨了一記,隔著牛仔褲都甚感疼痛。

上車後檢視傷口,打出一個直徑約六、七公厘的孔,隱隱滲血。媽咪心疼,到嘉義找了間藥局,買些藥物OK繃暫時處理。身上既然開洞,飯店裡的三溫暖,就只能宣告無緣啦。

貓的,兩回都中彈,真是招蜂的命。😅

整裝待發的炮城
五十三將軍廟,供奉道光十二年(1832年)張丙事件中陣亡的53名官兵
只是暖場

正式開炮

流彈四射,炸到腳邊,鄰兵張開帷幕,我等逃之夭夭

開始放焰火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80386635

 回應文章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8 21:15
看到南榮科大的招牌,不勝唏噓。我退休前女同事的前夫曾是南榮科大的校長,後來因為販賣學歷(外國碩士學位等)被糾舉貪汙下台,而我這位女同事是被這位校長老公的出軌而被逼離婚。唉,嘆!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24-03-18 22:47 回覆:
原來倒店事出有因,真是不堪哩。詫異

Olivia 隨心所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4/03/15 14:39

以前我們在台東看炸寒單爺,是鞭炮的煙嗆的讓人受不了,趕緊躲到麥當勞樓上隔窗相望,哈哈

被炸~應該今年會很旺誰理你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24-03-18 08:32 回覆:
承您金口,希望如此。Fox恭喜恭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