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滿月圓森林遊樂區
2023/04/24 07:20:00瀏覽1703|回應1|推薦45

雖說地處大台北,上次來到此間,應該在 George 出生以前,算起來超過四分之一世紀。其實自三峽上山,轉114縣道途中的「大板根」,疫前公司連續幾年在此開會訓練,卻不曾深入。這天想小孩反正沒來過,便提議到此一遊。

不過台灣哪,再怎麼深山林內也是人多,一早已經沒車位,只能停路邊,沿蚋子溪(上圖)走上約莫一公里,買票入場。印象中除了滿月圓瀑布,就是吸芬多精消耗體力,沒什麼玩頭。看園區路線圖,發現多一條岔路通往處女瀑布,約三、四分來回。本來有條山徑直通滿月圓瀑布,卻樹一面告示牌曰「整修中暫不開放」,只得乖乖走回原路。

可能雨量偏少,兩座瀑布水量都不大,理應較壯觀的滿月圓瀑布,細到被樹木遮蔽,爬上對面觀瀑亭才得以欣賞。由於遊人漸多,恐怕下山不易,達陣後便匆匆回頭去也。

森林小舖稍歇

途中幾座小橋之一,忘了那一個

處女瀑布,有彩虹但手機沒拍出來 😅

右:觀瀑亭看滿月圓瀑布

下方受樹木遮掩,不易觀得全貌

瀑頂另有洞天

滿月小橋附近指標,有條「東滿步道」可通往東眼山,只是長度近七公里半,遠了些,留待日後有緣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79017419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敬佩不巳!
2023/04/25 06:23
四千多萬的紅火人氣部落格,我的感覺應是會逹成上億的台灣讓人驚佩的部落格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23-04-26 16:51 回覆:
嘻嘻!那個四千萬純供自爽,很大程度是膨風,只是不曉得那兒來的。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