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草湖、于飛島、心心相印亭
2022/09/26 12:00:00瀏覽1732|回應0|推薦41

過去對青草湖的印象,一直不怎樣。最後一次 (2006) 來到此間,淤積到只剩雜草,連水都看不到。只是煙波湖濱館距離不到五分鐘步程,早餐前後大約都會過來散個步,這次也不例外,不料眼睛一亮。

顯然十幾年來整治有成,至少波光粼粼,稱得上是個湖了😄。除了環湖步道,眺望湖心,有座據說是淤沙堆成的小島,美化後命名「于飛島」,與攔沙壩上的「鳳凰橋」對稱。再加島上心心相印亭,就是情人節的好去處了。圖片中連接湖岸的「映月橋」,和島上較明顯的「清風明月牆」,則是中國古風建物,與山光水色相映成趣。

鳳凰橋,昔日如何號稱八景之一,倒真看不出來

清風明月、心心相印

映月橋

圖右對岸即鳳凰橋

于飛島另一面

清風明月櫺窗之一

島上林木青葱

左:「于飛島」題字碑,右:可租用的小船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77210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