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向山-水社段
2014/10/06 08:00:00瀏覽24428|回應1|推薦57

當初提議這條「埔里-日月潭-車埕-集集」路線時,家人意興闌珊,做老爸的不得不挖空心思找尋其中亮點,這才注意到這條號稱世界最美的十大自行車道之一。

所謂日月潭環湖自行車道,大部份仍然是必須與汽機車爭道的一般公路,唯獨向山遊客中心前後約十公里,佈設有自行車專用道。最美的一段,是位於向山-水社間的壩頂及數百公尺長的水上車道。

在埔里用完早餐,直奔向山而來。九點剛過,便駛進同心橋旁的租車休閒廣場,開始鐵馬之旅。店裡工作人員詳細交代安全守則,大體往水社方向較平緩,來回約半小時;往頭社方向則多起伏急彎,須加小心。

實際上因為休息拍照,往水社方面多花了點時間,頭社這邊,只到月潭步道上的划船訓練基地便回頭,前後剛好一小時。小朋友雖然意猶未盡,但租車處此刻已經人山人海,自行車道恐怕很快就窒礙難行。跟孩子說,有興趣以後在這裡住一宿,清晨便出來騎車,騎個過癮。於是依依不捨還車,轉進向山遊客中心。

同心橋

遠處即向山遊客中心

路上已經不少騎車族

沿途賞景。湖心應是拉魯島(光華島)

抵達壩頂。路幅不寬,車多時須小心,否則受擠有落水風險

其實推車緩行也不錯

進入長數百公尺的水上車道

過了這道彎,便是涵碧半島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7453565

 回應文章

AZ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07 18:15
噯! 真是美極了, 這些水箱草是一群漂浮的島嗎? 還是有什麼特別的用意--例如箱網養殖?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14-10-08 22:12 回覆:
考到我了,好像就叫浮島。除美觀以外,可供鳥類和魚類棲息,兼有淨化水質功效。日月潭邵族人,很早就利用草毯種植水稻,稱作「浮田」,算是當地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