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松園別館
2020/12/24 12:00:00瀏覽2117|回應1|推薦40

煙波退房後,來到不遠處的松園別館參觀。此地位居美崙山,俯瞰花蓮港,具備制高優勢,因此日軍在二戰後期的1942年,於一片松林中闢建一棟洋房主樓,及若干附屬木造房舍,稱「花蓮港兵事部」,兼軍官休憩所。

戰後一度成為「美軍顧問團軍官休閒度假中心」,中美斷交後,由退輔會接收。90年代一度打算招標興建觀光飯店,遭地方反對,後來在2002年登錄為花蓮縣歷史建築,整修後開放參觀。

既是歷史建築,少不得一些老故事,在官網可以看到,就不抄書啦!傳說神風特攻隊出征前,在此接受天皇賞賜「御前酒」,亦有傳說一位高階日本軍官在此切腹,但似無佐證。主樓在戰時以鋼筋混凝土建造,保存較佳,附屬木造建物則損壞嚴重,多係近年整修重建。比較特別的是保留一座防空洞,讓孩子們有機會體驗一番。

山頭上沒有停車場,路邊停滿後,就只能停在山腳,爬點小山上來。好在不算很高,視腳力走個五到十分鐘,也就到了。我們算來得早,剛好有個路邊空檔,省時省力。下山後專程跑一趟公正包子,隨即北返,莎喲娜啦!

主樓在戰時以鋼筋混凝土建造

兩層樓上下皆有迴廊

週遭多有松樹

餐飲部

原武道館

有打卡用的大型昆蟲道具,同時也指出林間昆蟲種類

歪脖子松

打卡用的小人模型

蟲來也

骷髏裝置藝術

舞台

禮品店

原武道館

室內要脫鞋

狹小的防空壕入口

大人一個就滿了

洞內也不怎麼寬敞,高個兒會頂到壁

回眸一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njil&aid=154808833

 回應文章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3 08:57

Jeff & Jill(jefnjil) 於 2021-01-03 09:12 回覆:
謝謝!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