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退休後的生活計畫
2013/05/08 09:50:31瀏覽456|回應0|推薦14

這兩周才聽到一起工作的一位同事T今年要退休了! 做完這個學年就退休囉!

前兩天難得一起下班~~

我問T 退休後有沒有什麼特別的計畫呢?

T說 應該是馬上回希臘住上幾個月 好好陪陪高齡93歲的母親~~

我也同意~~

這似乎也是我最希望的退休後計畫之一~~

而且不只是我~~

社區中 對鄰瓊斯小姐也是如此~~

兩三年前從教了三十多年的小學退休了!

馬上到紐約陪母親~~

當時她的母親已經高齡97/98歲囉~~

去年底 她母親歡度百歲生日~~ 還舉行了一個盛大的派對~~

約莫一個多月之後 她母親往生了!!

相信瓊斯小姐雖然難過~~

但是在她退休後的日子 她能時時刻刻陪伴母親~~

這不是一件最美好的事情嗎??

相同的計畫~~ 我也從舅舅口中聽到~~

二月初 93歲的外婆小中風~~

舅舅從大陸趕回台灣~~ 不分晝夜在醫院照顧外婆~~

我跟舅舅通電話時~~ 舅舅也提到~~

他的退休計畫~~

三年後就可以退休了! 雖然公司一直慰留他 希望他能擔任顧問一職~~

但是舅舅最希望的是 能夠好好陪伴外婆~~

每天陪外婆聊天散步 陪外婆吃飯~~

聽起來很簡單的事情~~

但是對舅舅 對我來說~~

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舅舅長期派駐大陸~~

而我 已經來美十多年了~

要能每天陪父母聊天散步~~  陪父母吃飯~~

那是件多麼難得的事情ㄚ!?

"退休"對我來說~~ 還是個遙遠的"辭彙"~~

眼前的我~~ 只能安排兩周的假期~~

好好回台灣 陪陪仍在養護中心的外婆~~

跟媽媽一起逛街 一起聊天 一起吃飯~~

:

:

在此 祝福同事T 能有個愉快的退休後生活~~ 也祝福T的媽咪 身體健康~~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