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消失的硬幣
2008/10/27 09:50:27瀏覽827|回應1|推薦28

消失的硬幣

 

昨天因為感冒,到附近的診所看醫生。

 

出發前,清點了背包裡的硬幣,

共有三個十元硬幣及一個五元硬幣,

最後決定放了一張壹百元及三個十元硬幣在褲子的口袋中。

 

到了診所,我掏出口袋的錢130元掛號,

小姐把錢從櫃檯拿下去後,隨即拿上來說,

我拿125元掛號,要我補錢。

 

我愣了一下,因為我本來不想帶皮包出門,

所以出發前還檢查了好幾次,確定是130元,

放在櫃台時,我還看了一眼是130元,

可是怎會??

 

不過,她已經把錢拿到後方作業了,孰是孰非也不清楚了!!

 

而且5元無關痛癢,倘若執意爭執這五元,

別人會覺得何必為了區區五元,爭得面紅耳赤呢??

況且沒有證據,可以證明自己沒有拿錯錢呀!!

 

不過回來後,再檢查背包的錢,背包裡真的只剩下5元。

 

那麼消失的硬幣又去了哪裡呢??真的是不解!!

 

真的有必要為了五元做手腳嗎??

 

風起的日子   2008/10/27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anal&aid=2331926

 回應文章

鳳公主 : 休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羅生門 ~ 各說各話
2009/02/08 18:31

Dear  風中的幸福  :
羅生門正上演
消失的硬幣
各說各話怎辦
堅決的認定
若是我請她放錄影帶出來看呀
這種滋味不好受
我也曾遇過
在大菜市場裡
買一小把蘆筍25元
我確認給了小販歐巴桑舊的硬幣
因為我有習慣舊舊髒髒的先用出去
留下新新亮亮的錢幣
無可救藥的唯美主義個性使然
歐巴桑又回頭跟我要錢
嘿 ~ 我堅持已付賬了
歐巴桑真番
無厘頭的番閉吧
還兇我說以後不賣我
嘿 ~ 自己記性不好老番癲還罵人
腦火我
回嗆她
錄影帶放出來看呀
妳能怎樣證明我沒付給妳錢呢
我能證明我付給妳的是舊舊的硬幣
我皮包裡剩下新新亮亮的錢幣
用測謊機測謊也都可以呀
以後我也才不跟你買
氣死人
救濟樂捐都在樂捐了
還會跟妳A這種小錢嗎
不削啦
其實25元我也可以再給您一次
可是我不想讓您再錯誤第二次又再收客戶雙次錢
您侮辱人不給您錢是罪過呦
氣的我也猛發抖
從此那一菜攤子是我的拒絕往來戶
真的
寧可救濟樂捐都行呀
心甘情願
若是要硬坳我寧可找別家買
以後還是從那晃過就是不跟她採購
省得誤會又臉紅脖子粗
生氣細胞會死掉耶
何不快快樂樂的採買

 
鳳公主 祝福您
吉祥 如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