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田尾新冠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鹿港長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彰化長新冠腦霧中醫治療
2022/07/02 01:15:20瀏覽24|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溪州長清冠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彰化長清冠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花壇長清冠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社頭長清冠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這個周末,還是沒能回去,雖然遠在老家的她沒有抱怨的意思。 近半月加班加點忙于工作,很晚才回到寢室,味覺與身軀一樣疲勞,晚餐只用幾片面包和一杯白開水對付,這讓樓下食堂阿姨都疑心我是不是病了。 公考臨近,為畢其功于這一役,我只得利用假日,再次捧起厚厚的書本。 夕陽余暉慢慢褪盡,對面廣場的燈火輝煌起來,尚億哥的磁性歌聲、大媽們整齊優雅的舞姿、結伴漫步的人群,填滿那一片快樂空間。 “阿T,攻略了一天,放松一下吧。一起上街吃燒烤、喝啤酒去”。和我一樣,同住一處的安琳、小馬、奕男他們也是膩味于食堂的飯菜,周末照例外出開開小灶。 “不了,謝謝!”。讓一個人留在房間,不敢折騰時間。 大學里攻讀理科的我,自逆襲公考以來,再沒有任何動搖的藉口。同在機關的小陳,面壁圖破,去年公務員、事業單位斬獲“雙掛”,今年穩穩當當轉了正;小馬也是幾撞南墻,終于摸到了榫頭,如今氣勢如虹,由村官攀升到鎮官。 現實就是這么奇妙,入了體制,周身即刻擁有了四射的光芒。處了幾年的女孩被奕男一舉“征服”,婚前購房借款三萬五萬,親戚朋友也不再面露難色。安琳生了一副白凈陽光的面容,帶著那么點書卷氣質,刀筆功力也不俗,說話時總是一張笑臉,上下投緣,背地里有人揶揄他像和珅。春風得意的他,工作之余的熱聊讓他的朋友圈急速擴張,可能早已忘卻了如我所煎熬的人生陣痛。 履職擔當,也有三六九等。自己屬于招聘性質,每天面臨的,不是冗雜的會務準備,就是雪片般飛來上傳下達的文件,還有領導們難以識別的手稿錄入,整日忙得不可開交,創造性思維被慢慢抹殺。 是啊,公務員,國字號,多么光鮮。職場接近什么樣的人,就會走什么樣的路,變身公務員已是我不二的選擇,即便屢敗也得屢戰。 累極了、煩透了的時候想到過辭職,去潛心于我的“公考”。可是,捫心自問,在這里吃喝拉撒全包,也不苑囿個人發展,還有什么可抱怨的呢。我也明白,公務員考的是能力,而不僅僅是知識本身。“申論”案例分析再深刻,“行測”題型接觸再多,如果不接上地氣,那也是紙上談兵。不與實踐接軌,很難交上滿意答卷。 不是這里的粉黛無顏色,也非不解風情,實在是怕有負于你啊,我的戀人。對我這個“落第秀才”,你總是表現出極大的耐心,每次寬慰我“通向成功的道路正在施工!”不順心時,對你的戀想愈加強烈,微信中我的每次回復,總是表達堅定愛意的表情,還要綴上幾個“!” 前年,你請了兩天假,專程送我來上班,一路談笑風生,柔情相伴;臨別揮手,好似沒有半點不舍,我知道那是你的喬裝,怕我分心。這里的薪水不多,購書、生活,少不了你的資助。相信你也會一輩子記住我曾面對你發誓:這輩子絕不負你! 也許是心累,近來夢境里常有母親的身影,千叮萬囑我“一人在外,自己多保重。別性急,慢慢來,你一定行的!”。恍如母親真的來到近前,為我掖上被角,扭滅了床頭燈。抖索中醒來,眼角早已濕潤。 身邊既有這么多“資源”,何不“拿來主義”?通過與他們的交流切磋,這回算是找到了捷徑,再次傾注心力,繼續閉關修煉,期待這一回真的能快慰平生。 唉,不再多想,想多了頭疼,想偏了心疼。于是掩上門,關上窗,拉下百葉簾,隔離了大路對面的喧鬧,靜下心再將一天來的吸納捋上一遍。 (2020年5月8日) >>>更多美文:心情故事

我從未如此深愛過一個地方,包括我的故鄉。而對伊川,愛字似乎又太單薄。 十年前,我來到這個縣城,它的標志是北花壇,是杜康像,是有點臟兮兮的南關菜市場。十年間,它大了好幾圈。高樓比肩而起,像是春筍,爭搶明媚的陽光;筆直的道路一條接著一條,有些道路都來不及畫上白線。 而我,又在伊川新區買了房,把家安在了伊水邊。 我喜歡在濕地公園散步,喜歡看朝陽升起,照在這里的樓房上。高樓挺拔得像是一群英俊的小伙子,西裝革履,精神飽滿地迎接新的一天。我的腳步更加輕快,掠過公園里的樓榭亭臺,和那些帶著笑意的或粉或紫的花。白鷺的身姿著實優美,不像是在覓食,更像是在舞蹈。觸碰河岸邊低垂的柳,把影子丟給蘆葦,一陣微風,影子又上了水里的高樓。這時候,我想到了《詩經》里的句子,“蒹葭蒼蒼,白露為霜。所謂伊人,在水一方”。這伊水之畔,可有“伊人”?或許在河岸的另一處看白鷺妙舞,或許在橋頭看新一輪朝陽…… 下午的時間,我們更喜歡去廣場,就在我家樓下。女兒玩耍,妻子健身,而我和兒子去打籃球。女兒最喜歡這里的噴泉,她說高的像火箭,而矮的像是一朵朵蓮花。我喜歡蓮花,喜歡那種潔白的,那種亭亭玉立的。晚一些時候,廣場里的燈都會亮起,玉樹瓊花,燈火通明,廣場越發熱鬧起來。我們通常都會玩得大汗淋漓,可女兒還是噘著小嘴不肯回去。 洗個澡,坐在陽臺上休息,伊河橋上的燈亮了。橋上的燈不停地變換著形狀和顏色,像是美麗的蝶,依偎著花朵休息。而伊河水在斑斕中靜默,像是在聽杜康搗酒,仲淹登樓,二程說理,還有一個巨大的聲音在回響,“幸福的路上,一個都不能少!” 我抱著伊河入眠,像抱著久違的母親,溫暖每一根神經。伊川,我的家,我深情地愛著的地方。 >>>更多美文:原創散文


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芬園新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社頭長新冠疲勞中醫治療 員林長新冠中醫門診
( 知識學習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ych866995&aid=175487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