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林長清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嗅味覺失靈
2022/06/12 12:45:16瀏覽28|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秀水新冠後遺癥胸悶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員林新冠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彰化新冠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

秀水長清冠後遺癥-肌肉痠痛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員林長清冠後遺癥-嗅味覺失靈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非常幽默搞笑的句子 一、入冬了,打開衣柜一看,我該買買買了,打開錢包一看,我還年輕,不冷。 二、自拍這種東西,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濾鏡。 三、為什么年年買衣服,年年沒有衣服穿?因為你一年比一年有氣質,去年的衣服,配不上現在的你。 四、女人的衣櫥就像后宮,三宮六院七十二嬪妃,各色佳麗無數,可偏偏就專寵那么幾個。 五、總會看到一些女孩炫耀自己有多少備胎,其實我不好意思說,越破的車才越需要很多備胎。 六、女人真的對各種小動物毫無抵抗力嗎?大神回復:比如:路虎,悍馬,捷豹,寶馬,當然,還有天貓! 七、人總要滿懷期待,盼望點什么,這樣人生才有意義。比如說我吧,上課時候盼下課,下課時候盼放學,放學時候盼放假,放假時候盼學校倒閉。 八、熬夜,是因為沒有勇氣結束這一天,賴床,是因為沒有思想準備開始這一天。 九、要么找個讓你衣食無憂的,要么找個一心一意愛你到骨子里的;不然,一個人好好的,干嘛要學人家談戀愛?是零食不好吃?還是手機不好玩! 十、今天看新聞,他們說五年內要消滅貧困人口,看來我要被消滅掉了,太可怕了。 十一、小時候我們都很快樂,因為那個時候的我們,丑和窮得都還不是那么明顯。 十二、失敗乃成功之母,成功之父是誰呢,向我轉賬十元,你就是成功支付。 十三、女孩子其實很好哄,她要星星你沒有,給倆鉆戒糊弄一下也是可以的啊。 十四、如果你覺得自己整天累的跟狗一樣,那你真是誤會大了,狗都沒有你這么累。 十五、長得好看點的人人生可能是傳記,可能是小說,可能是散文。而你,只能是個段子。 十六、發工資后,囂張一個星期,湊合一個星期,節約一個星期,期待一個星期,這個月就完了! 十七、人到中年,就是一部西游記!悟空的壓力,八戒的身材,沙僧的發型,唐僧一樣絮絮叨叨!甚至離西天越來越近了! 十八、最討厭食堂里“浪費糧食可恥”之類的標語了,你把農民伯伯辛辛苦苦種出來的糧食做得這么難吃,還有臉說別人無恥? 非常幽默搞笑的句子 一、有研究表明,愛干家務的男人壽命更長,因為老婆打得少。 二、在一起時不看手機,不在一起時秒回信息,這大概算現代人的真愛了吧! 三、人生最悲喜交加的事莫過于刷牙,左手是杯具,右手是洗具。 四、只要瘦,什么都百搭,要是胖,什么都白搭。 五、我要掙很多很多錢給我父親,然后我去當富二代。 六、好看的鎖骨千篇一律,有趣的肚腩彈來彈去。 七、別再敬往事一杯酒了,往事都喝吐了。 八、只有高的人才能叫高冷,而矮又高冷的人就只能叫做速凍矮子。 九、每天被鬧鐘叫醒后,我腦中就會出現兩個小人打架。一個說:還早呢再睡會兒!另一個沖上去揍他:你說的這不是廢話嗎! 十、都說孩子是遺落人間的明珠,媽媽是上帝派來保護孩子的天使。而我則是上帝掉落的陀螺,媽媽就是那個喜歡抽陀螺的魔鬼。 十一、新搬辦公室,洗手間在拐角,無WIFI信號無4G信號,很快就治好了我多年的便秘。 十二、同樣都是放一個月,橙子才開始皺皮,而蘋果卻已經爛了,所以說臉皮厚對于生命的意義非常重大。 十三、新聞播放開放二胎政策的時候,我一晚沒睡,我根本沒法睡,整棟樓都在晃。 十四、老婆的首字母是LP,而漂亮的首字母是PL。我忽然明白了,老婆往往和漂亮是相反的。 十五、你要覺得我胖就明講,別拐彎抹角地說什么“你走起路來真是一步一個腳印啊”! 十六、戀愛中喜怒無常的女生,雖會讓人不知所措手不及,但也能有效弘揚中國非物質文化遺產:變臉。 十七、不明白很多男人費盡心機藏私房錢的行為。為什么就不能像我一樣,沒有女朋友不就行了? 十八、小時候家里很窮,爸媽很努力的工作,一個月也就幾百塊。那時候我就在想,長大后找份月薪1000多的工作,減輕一下他們的負擔。現在愿望終于實現了! 十九、今天起床之后跟男票說:我要化妝了!那二貨來了句:那不是化妝,是大變活人! 二十、朋友竟然說我長得黑,我一巴掌甩過去,這還不是為了暗中保護你。 非常幽默搞笑的句子 一、小孩說:“爺爺,你會唱小星星嘛”爺爺:“會呀”小孩:“你唱給我聽吧”爺爺:“天上的星星參北斗哇!” 二、小時候,我們都犯過錯誤,老是把20來歲的女生叫成阿姨,男生叫成叔叔,于是現在遭報應了,出來混遲早是要還的! 三、小時候每當看到街頭那些盲人演藝者,我內心都充滿了敬佩,默默的在他們的錢罐子里撈一把,然后他們就會摘下墨鏡來揍我。 四、外國家長是這么教育孩子的:“再不好好寫作業!就送你去中國上學!” 五、每次我買飲料都是謝謝惠顧,一天我考試突然惠字不會寫了,我就把旁邊的飲料打開,當時我瘋了,再來一瓶! 六、和老婆吵架了,事后很后悔不該不讓著她,想送她一個項鏈哄哄她,可是又不知道買多長的。于是,晚上趁老婆熟睡的時候偷偷拿繩子在她脖子上量,結果,她醒了。 七、不要當著蒼蠅的面兒拉屎,它會覺得你是在炫富。 八、新買的醬料擰不開瓶蓋,讓男友幫忙,順口說了句:“來,開瓶”。男友幽幽的說了句:“雖然我也是雄性的,但我不是孔雀!” 九、早晨剛出小區門口,一個五六歲的小蘿莉,一下抱住我的大腿哭著喊:叔叔,你娶了我吧!我正凌亂中,忽然聽背后一個聲音說:你就是結婚了,今天也得給我上學去! 十、誰給我的QQ喝止咳糖漿了啊,感覺這只企鵝已經好久沒咳過了。 十一、每次看到益達的廣告,這是你的益達,這是你的益達,尼瑪,我就想到兩個小偷在分贓,這是你的一沓,這是你的一沓! 十二、女生公開投票選班花,相貌平平的小梅發表演說:如我當選,再過幾年,在座姐妹可以向自己老公驕傲的說,我上學時候,比班花還漂亮!結果,她全票當選。 十三、地理老師:“你說說地球外面那一層是什么?”我說:“香飄飄奶茶” 十四、班主任昨天罵我們,說我們班的人都長得丑。然后她今天又說,有啥子樣的老師就有啥子樣的學生。 十五、超市買水果,邊上有個姑娘拿著袋子挑龍眼,一邊唱:“只是因為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無法忘掉你龍眼……” 十六、長相分兩種,一種是好看的,一種是難看的,你是屬于中間的,好難看的。 十七、都怪蕭敬騰唱個什么王菲,還要霸占她的美,這下好了,離婚了吧! 十八、馬加爵,槍斃了。藥加鑫,判死刑!加爵、加薪都是死路一條,歷史的血的經驗告訴我們:只有加班才是最安全的! 十九、終于知道奧利奧為什么要舔一舔了,因為那樣就不怕有人搶了。 二十、晚上老公把燈關了,我想學軟妹子,于是鉆進老公懷里說:老公我怕黑。他一把把我推開:別裝!我記得上次去鬼屋,你一路上和那些鬼握手,整得跟領導下鄉一樣!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一半明媚,一半暗涼。迎著太陽的一面,亮、熱、喧、鬧;背陰的一面,冷、靜、涼、黯。 這個季節的光與影,最為分明。特別是在暮色四起之前,光線如一把銳的刀,割開了昏曉。我的瞳孔,一會兒縮小一會兒放大,在快速切換之間,視網膜上印下了這個城市或新或老的幀幀畫面,有淺有淡。 就是在這樣的時刻,我用一個下午的時間,行走于包河畔。以我愚鈍之資質,走馬觀花式地探訪,當然是無法對一個城市區域進行描摹的,連速寫也是不行的。 憑著有限的觀感,以及個人少得可憐的感知,對此地此況,有著一絲絲的體會。但此種體會,縹緲如稀薄的殘夢。想抓便也抓不住,更別說形成相對完整的概念和認知了。好吧,既然如此之散,就按照這樣散的形式完成對一個城區的感知吧。 這個城市的文化底蘊、歷史底蘊究竟有多深厚,一直是生活在這個城市、來過這個城市的人爭論不休的話題。一派的戲謔評論是“中國最大的縣城”,一派的代表語言是“三國故地,包公故里”。 但一直以來,總有一些活躍在合肥的文化人,在努力地尋找歷史證跡,令人敬佩。 我來合肥,廿一載有余。當年出宿舍圍墻不遠,還有著大片的菜地,還有人能在水塘里釣到小龍蝦。接下來的時間,合肥像中國的大部分城市一樣,開啟夜以繼日的施工模式,軀體向四面八方擴張,像一瓶墨汁澆在宣紙上,一圈圈地往外暈染。 在城市發瘋一般長高長大的同時,那些留在光陰角落里的老城,該以什么樣的心態和狀態,面對新生還是死亡,值得玩味。是一拆了之,還是任其沉浮,或是重煥生機,是擺在城市管理者面前的一道歷史課題。 在包河的一處,有一巷原名“二人巷”,折疊在多幢居民樓之間,寬窄幾尺。因時間久了,自是破敗不堪。地方上的管理者,動了心思。在巷口靠馬路上,豎了一半的馬頭墻,白底黑字,刻著戴望舒的詩句。巷兩側,有爬山虎營造的綠意,有水墨畫勾勒的包河舊景,有青磚上鏤刻的詩詞,有手繪的廬州八景,于幾竿綠竹中,“雨巷”的意境就洇出來了。原來破敗臟亂的走道,瞬時成了靜、雅、韻的“網紅小巷”。 這樣的改造,與錢多少無關;關系著的,是主事者的情懷、心思,以及小小的歷史責任感。只要多想一些,多琢磨一些,總能在老舊中,重塑又一段光陰的故事。 高碩的煙囪,粗砥的鍋爐,這些工業文明的標志,曾經硬挺起一個城市的雄氣。但在以宜居為主旨的城市文明的代際更疊中漸漸退位,甚至成為城市的一根吐不出來的芒刺,剔也不易,存也不適。 在包河的另一處,高樓大廈之側,就滯著這樣一方土地,鍋爐房、大煙囪、洗衣房,荒廢十多年,幾成垃圾場。 有人看上了這里。十位建筑師,用十個月的時間,進行了改造。從鍋爐到“鍋廬”,一字之差,則成霄壤之別。他們設置了庭院水境、玻璃立面、青竹與綠樹,設置了咖啡會客廳,設置了代表城市記憶的書店,設置了無邊界游池,設置了創意工作室,設置了“自觀”“羽”“初喜”這樣命名的超出你預期的民宿,設置了一截你回不去的前塵舊事,設置了一版你奢想之外的相逢…… 最為緊要的是,它提供的不僅是一個物理中的SPACE,更會提供一個遇到有趣靈魂的機會——這個有趣靈魂,既屬城市空間的主人和過客,更屬于你以前沒有察覺到的自己。 在尖叫著狂奔的時光里,老城即使再沉默不語,也會被襯出帶有幾分羞赧的格格不入。可廢墟無錯,奔跑的光鮮,也無錯。 我們要做的,是在荒廢之后,給它重新匹配一段蛻變的邂逅、一段涅槃的絢爛。用一種生機之美,讓廢墟不廢,讓時光不老。 >>>更多美文:散文閱讀


鹿港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溪州新冠後遺症焦慮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花壇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
( 興趣嗜好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ych866995&aid=175109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