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2022/06/21 22:18:16瀏覽23|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癥疲勞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社頭長清冠呼吸急促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溪州新冠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

大村長清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社頭長清冠後遺癥-中醫門診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在父母眼里,我們總是長不大的孩子。對于這一點我很不服氣,總想找個機會證明自己。 機會就這樣悄然而至。那是一個早上,我迷迷糊糊地睜開眼睛,習慣性地叫了幾聲媽媽,等了好久沒人答應我,我這才想起來,媽媽出去辦事了。我從床上起來,不知被什么東西絆倒了,低頭一看,原來是一盆衣服。想到平時媽媽總是不讓我干活,說我太小不行,今天我就讓媽媽知道我的能力。 說干就干,我卷起袖子,先把衣服端到水池邊,用熱水泡一泡,再拿一個接滿干凈自來水的盆放在旁邊。我每洗一件衣服都會用肥皂抹一下,再在搓衣板上搓一下,絕不馬虎;然后再把衣服放進干凈的水里多洗幾次,把衣服上的泡沫洗干凈。就這樣我一件件地洗,還不到一小時就全部洗完。望著自己的“杰作”內心甭提有多開心了。 下午媽媽回來打算去洗衣服,發現衣服不見了便問道:“章寶,衣服是不是你奶奶洗的啊?”我笑而不語,指了指自己。媽媽走到衣服旁邊左看右看,不信任地說道:“你洗的?”我得瑟地說:“都是我這個‘居家小能手’解決的。”媽媽說:“我的女兒長大了,能夠分擔家務活啦!”聽了這句話我愣是激動了好幾天。 有些事情不是我們小孩子不會做,而是大人不放心讓我們做。我想告訴那些“瞧不起”我們的大人們,我能行。 >>>更多美文:積極

薛之謙歌詞文案 1、明知這是一場意外,你會不會來 ——薛之謙 《歌詞》 2、我陪你走過的路你不能忘 因為那是我 最快樂的時光。 ——薛之謙 《你還要我怎樣》 3、我能給你個擁抱,像朋友一樣可以嗎? ——薛之謙 《紳士》 4、當朋友問你關于我,我都會輕描淡寫仿佛沒愛過。 其實我根本沒人說,其實我沒你不能活。 ——薛之謙 《其實》 5、故事已說完,懶得圓滿。 ——薛之謙 《一半》 6、只要我薛之謙還有一口飯吃,我的歌就永遠不要錢。 ——薛之謙 7、和你有關,觀后無感。 ——薛之謙 《我好像在哪見過你》 8、用力愛過的人不該計較 ——薛之謙 《剛剛好》 9、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 ——薛之謙 《薛之謙語錄》 10、沒能力遮擋你去的方向至少分開的時候我落落大方。——薛之謙 《你還要我怎樣》 11、如果劇本寫好,誰比誰高貴。 ——薛之謙 《丑八怪》 12、分開后我會笑著說 當朋友問你關于我 我都會輕描淡寫仿佛沒愛過 其實我根本沒人說 其實我沒你不能活 其實我愛你比你想得多得多 ——薛之謙 《其實》 13、我想摸你的頭發 只是簡單的試探啊 我想給你個擁抱 像以前一樣可以嗎 你退半步的動作認真的嗎 小小的動作傷害還那么大 ——薛之謙 《紳士》 14、我多高尚,向自尊開了槍。 ——薛之謙 《高尚》 15、我的愛 擴散在方圓幾里 近的能 聽見你的呼吸 只要你轉身 我就在這里 ——薛之謙 《方圓幾里》 16、如果世界漆黑 其實我很美。 ——薛之謙 《丑八怪》 17、明知這是一場意外,你要不要來;明知這是一場重傷害,你會不會來。 ——薛之謙 《意外》 18、反正現在的感情都曖昧 你大可不必為難找般配 ——薛之謙 《曖昧》 19、怎樣才能拒絕寂寞的纏綿 忍住擁抱你離開的背面 我是個敷衍 哪怕只是敷衍 你何時才能聽得見 我愿做個敷衍 只是你的敷衍 哪怕你永遠聽不見 ——薛之謙 《敷衍》 20、我毀了艘小船,逼我們隔著岸。 ——薛之謙 《一半》 21、可感情這玩意兒怎么計算 ——薛之謙 《一半》 22、分開的那些日子你還恨我嗎 衷心的人勸后悔的人不聽啊 我沒資格講話 還想討個說法 你能不能再編一個理由 等我回家 ——薛之謙 《等我回家》 23、故事要美必須藏著真話 ——薛之謙 《剛剛好》 24、簡單點 說話的方式簡單點 遞進的情緒請省略 你又不是個演員 別設計那些情節 ——薛之謙 《演員》 25、我聽見了你的聲音 也藏著顆不敢見的心。你聽不到我的聲音 怕脫口而出是你姓名。 ——薛之謙 《我好像在哪見過你》 26、只是欲望作祟,我只是我心里的鬼。 ——薛之謙 《伏筆》 27、我剩下一張 沒后悔的模樣 ——薛之謙 《你還要我怎樣》 28、其實說分不開的也不見得,其實感情最怕的就是拖著 ——薛之謙 《演員》 29、有一天晚上夢一場 你白發蒼蒼說帶我流浪 我還是沒猶豫就隨你去天堂 ——薛之謙 《你還要我怎樣》 30、棄之可惜 食而無味。 ——薛之謙 《曖昧》 薛之謙歌詞文案 1、我非要銹了的皇冠還不肯摘 ——薛之謙 《一半》 2、張牙舞爪的人在散謊 愿形容我的詞別太荒唐 ——薛之謙 《高尚》 3、故事已說完,懶得圓滿。 ——薛之謙 《一半》 4、我想摸你的頭發 只是簡單的試探阿 ——薛之謙 《紳士》 5、我陪你走過的路你不能忘。 ——薛之謙 《你還要我怎樣》 6、可你曾經那么愛我干嘛演出細節 ——薛之謙 《演員》 7、只是欲望作祟,我只是我心里的鬼。 ——薛之謙 《伏筆》 8、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 ——薛之謙 《薛之謙語錄》 9、你是我今生未完成的歌,唱不到結局卻又難以割舍。 ——薛之謙 《未完成的歌》 10、丑八怪 能否別把燈打開 我要的愛 出沒在 漆黑一片的舞臺 丑八怪 在這曖昧的時代 我的存在 像意外 ——薛之謙 《丑八怪》 11、可我偏要摧毀所有好感。 ——薛之謙 《一半》 12、我聽見了你的聲音 也藏著顆不敢見的心。你聽不到我的聲音 怕脫口而出是你姓名。 ——薛之謙 《我好像在哪見過你》 13、我能給你個擁抱,像朋友一樣可以嗎? ——薛之謙 《紳士》 14、我們的愛情到這,剛剛好。剩不多也不少,還能忘掉。我應該可以把自己照顧好。 ——薛之謙 《剛剛好》 15、如果你與眾不同 又何必懼怕孤獨 ——薛之謙 《一次·圖片和故事》 16、我可以為我們的散承擔一半 可我偏要摧毀所有的好感 看上去能孤獨的很圓滿 ——薛之謙 《一半》 17、我剩下一張 沒后悔的模樣 ——薛之謙 《你還要我怎樣》 18、我換了一座城 走過兩盞路燈 那三年的故事 換了劇本 ——薛之謙 《續雪》 19、我毀了艘小船,逼我們隔著岸。 ——薛之謙 《一半》 20、有天晚上 夢一場 你白發蒼蒼 說帶我流浪 我還是沒猶豫 就隨你去天堂 ——薛之謙 《你還要我怎樣》 21、可能是現在感情 太昂貴 讓付出真心的人 好狼狽 ——薛之謙 《曖昧》 22、分開后我會笑著說 當朋友問你關于我 我都會輕描淡寫仿佛沒愛過 其實我根本沒人說 其實我沒你不能活 其實我愛你比你想得多得多 ——薛之謙 《其實》 23、我怕太負責任的人 因為他隨時會犧牲 ——薛之謙 《方圓幾里》 24、隔墻有只耳朵嘲笑你多難過 你越反駁越像示弱 ——薛之謙 《一半》 25、我們的距離在眉間皺了下,迅速還原成路人的樣子啊,越有禮貌我越害怕,紳士要放的下。 ——薛之謙 《紳士》 26、其實說分不開的也不見得,其實感情最怕的就是拖著 ——薛之謙 《演員》 27、可你曾經那么愛我干嘛演出細節,不在意的樣子是我最后的表演,是因為愛你我才選擇表演,這種成全 ——薛之謙 《演員》 28、該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視而不見 在逼一個最愛你的人即興表演 ——薛之謙 《演員》 29、天空有些暗了暗的剛剛好 我難過的樣子就沒人看到 ——薛之謙 《剛剛好》 30、如果劇本寫好,誰比誰高貴。 ——薛之謙 《丑八怪》 薛之謙歌詞適合做文案 一、當朋友問你關于我,我都會輕描淡寫仿佛沒愛過。其實我根本沒人說,其實我沒你不能活。——薛之謙《其實》 二、張牙舞爪的人在散謊愿形容我的詞別太荒唐——薛之謙《高尚》 三、我剩下一張沒后悔的模樣——薛之謙《你還要我怎樣》 四、我聽見了你的聲音也藏著顆不敢見的心。你聽不到我的聲音怕脫口而出是你姓名。——薛之謙《我好像在哪見過你》 五、這世界太嘈雜周邊都是假話你能不能再找個理由等我回家——薛之謙《等我回家》 六、有一天晚上夢一場你白發蒼蒼說帶我流浪我還是沒猶豫就隨你去天堂不管能怎樣我能陪你到天亮——薛之謙《你還要我怎樣》 七、你可以為我們的散不用承擔是我投入到一半感到不安好過未來一點一點糾纏——薛之謙《一半》 八、狼藏起反犬旁,像從了良。——薛之謙《高尚》 九、只是欲望作祟,我只是我心里的鬼。——薛之謙《伏筆》 十、該配合你演出的我演視而不見在逼一個最愛你的人即興表演——薛之謙《演員》 十一、明知這是一場意外,你會不會來——薛之謙《歌詞》 十二、我可以為我們的散承擔一半可我偏要摧毀所有的好感看上去能孤獨的很圓滿——薛之謙《一半》 十三、下雨了,還能去屋檐下等你嗎?——薛之謙《下雨了》 十四、和你有關,觀后無感。——薛之謙《我好像在哪見過你》 十五、少了有點不甘但多了太煩——薛之謙《一半》 十六、故事要美必須藏著真話——薛之謙《剛剛好》 十七、故事已說完,懶得圓滿。——薛之謙《一半》 十八、明知這是一場意外,你要不要來;明知這是一場重傷害,你會不會來。——薛之謙《意外》 十九、可你曾經那么愛我干嘛演出細節——薛之謙《演員》 二十、我的心愿是世界和平——薛之謙《薛之謙語錄》 二十一、你聽不到我的聲音怕脫口而出是你姓名像確定我要遇見你就像曾經交換過眼睛——薛之謙《我好像在哪見過你》 二十二、愛不愛都可以我怎樣都依你——薛之謙《方圓幾里》 二十三、我非要銹了的皇冠還不肯摘——薛之謙《一半》 二十四、分開的那些日子你還恨我嗎衷心的人勸后悔的人不聽啊我沒資格講話還想討個說法你能不能再編一個理由等我回家——薛之謙《等我回家》 二十五、你千萬不要在我婚禮的現場我聽完你愛的歌就上了車愛過你很值得——薛之謙《你還要我怎樣》 二十六、可我偏要摧毀所有好感。——薛之謙《一半》 二十七、為何虧欠的人特別勇敢——薛之謙《一半》 二十八、說話時會敷衍我假裝看不見我是否只是你的宣泄——薛之謙《敷衍》 二十九、我陪你走過的路你不能忘。——薛之謙《你還要我怎樣》 三十、沒能力遮擋你去的方向至少分開的時候我落落大方。——薛之謙《你還要我怎樣》 >>>更多美文:文案句子


社頭長清冠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員林新冠後遺症沮喪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 興趣嗜好浪漫言情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y6p781010&aid=175258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