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壇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
2022/06/16 14:04:33瀏覽30|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芬園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癥腎功能下降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大村新冠後遺癥胸痛中醫治療。

芬園新冠肺炎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員林新冠肺炎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我自知自己是個性格很爛的人,因為我總是安安靜靜地自己一個人做事,安靜得超越了這個時代,有時可以說簡直糟透了,所以L難得給我第一次電話來竟然問我是不是和宿舍的人鬧矛盾了。 我的性格很不好,我一直就知道,經常因為過于安靜而忽略了與他人的必要交往,但是我試過了去努力,卻也無法徹底改掉。從小陪我長大的玻璃心,還有高中住宿后因為自卑而各種容忍做爛好人,不怎么回應別人的話題,不喜歡熱鬧的聚會,都讓宿舍的人不喜歡我,高中的,還有現在大學的。我都知道的,她們不喜歡我。所以每次她們互分零食的時我都被自然地屏蔽了,每次她們聊天的時候我插話也得不到呼應,她們相約去玩也說“xx那么安靜肯定不喜歡去玩的”這樣的話。我的高中,渡過了很多這樣的日子,一天又一天的,從難過到麻木習慣。我其實都知道的,我這樣的女生,真的不受歡迎,特別在女生群里,簡直就是婊子和裝逼的代言人。 我很安靜,安靜得連我也覺得自己不像是一個十幾歲應該充滿了朝氣與活力的年輕人。我平時在宿舍基本不怎么說話,不是安靜地看視頻就是安靜地看著各種玄幻穿越校園恐怖類的小說,完全的自娛自樂。而且我們宿舍的人去上課都是勾肩搭背的,但是我卻一直是一個人的,上學一個人,放學也是一個人,因那時她們都很早出門,所以我跟不上她們的腳步,也不想破壞了自己的生活節奏,所以自然而然地就一直是一個人了;放學的時候我有時可能留在教室玩一下手機再走,或者好好思考等會要吃什么,想好了再決定去哪個飯堂。她們都很勤奮,周末依舊早起去泡圖書館。她們的勤奮也得到回報,上個學期的高數期中考她們都考得了高分,我卻只做對了兩道題,10分。我在這個四個人的宿舍里,沉醉在了自己的世界中,似乎被拋棄了。我現在的舍長每次問我事情的時候都是直接問的,從不稱呼我的名字,一開始我還是覺得不開心,后來也就習慣了。因為我家也在這個城市,所以一般周末我都盡量回家,但是這個學期因為參加了義教,周末需要去給一位小學生補習,而且作業很多,所以我星期六一般都還是在宿舍的,每次她都會很驚訝:“你怎么還不回家呀?”后來我回答得多了,也就不想再回答了,只是一個“嗯”就匆匆帶過了。或許,更加安靜了。 我以前沒有這么的安靜的,只是有點內向,但是卻能和班里的每一個人都很玩得來。可是上了高中后,去到了大城市,開始了住宿生活,一開始無從適應,舍友不合理的要求也不敢去拒絕。在這樣的容忍下,我變得不喜歡和別人有來往了,因為我害怕又遇到那些不合理但是我卻要逼著自己去容忍去完成的要求,因為我的怯弱,因為我的無能,我不 敢say no。別人知道了或許會覺得我矯情,覺得我受挫能力低,這樣的小事都跨不過去,還自我逃避,把自己變成了這樣,覺得我無可救藥。但是,不是每個人的心情承受能力都是那么堅不可摧的。所以,那之后,我也逐漸沉默。 高三的時候,換了個同桌,我們竟意外地很玩得來,她跟我說她以前覺得我很可怕,可以一動不動、一句話也不說的,就在座位上坐上一節課,安靜得讓人不敢走過去和我聊天。我們相熟了以后,她發現了我的逗逼性格,我們志趣相投,良好的友誼很快就被無數人議論了。而且我們之間的交往很輕松,上課的時候大家各自認真聽講,遇到不會的題目一起討論一起請教老師,偶爾談一下過往的人生經歷和未來夢想,我們沒有那種上廁所一定要結伴去、吃飯一定要一起吃、買個衛生巾也要用相同牌子的的大眾友誼,但是我們的友誼一樣寶貴。我也有逗逼的一面,只是我習慣了安靜的那一面,用它來掩蓋我逗逼的一面,不是特別相熟的朋友,都無法看到那一面的我。其實,不只我一個人,很多人也是這樣的吧。掩蓋著自己本來的面目,用另一個姿態去迎接世人與事物,這不是虛偽,不是矯情,不是裝逼,也不是情商低的表現,只是一種本能,一種與生俱來的、被時間沖洗過后、被痛苦與困境磨練過后的一種常態。 安靜會衍生孤獨、高傲、悲涼與壓抑。這樣的負面情緒很容易侵蝕我們的內心。 我也有孤獨的時候,也有害怕只有自己一個人的時候。體育課上做仰臥起坐要找同伴幫忙壓腳的時候,一個人在偌大的人群中找自己所在的大部隊的時候,在病得五顏六色想要找個人幫忙交個請假條的時候……我也有悲涼與壓抑的時候,心情不好、受也了委屈、覺得迷茫和找不到前行方向的時候,找不到一個可以傾訴的人。這個時候,你會發現,很多事情,僅有自己一個人,是不夠的,你會覺得不安、覺得害怕、覺得焦躁,甚至還會后悔自己老是獨來獨往的,但是這是你的姿態,在世間存活的姿態,你無法勸說自己因此虛與委蛇地去結交一大堆朋友,只是為了不那么難堪,只是為了有一個名義上的同伴。 我并不是拒絕和別人交往,我知道,這個世界是無法離開交往的,但是我不再那么隨隨便便就和別人走心了。或許害怕被背叛、被冷落、被輕視……但是最重要的還是習慣了,習慣了一個人,一個人去飯堂吃飯,一個人去教室上課,一個人去圖書館看書,一個人去商場購物……現在的話,除了真的特別合適、特別聊得來,我也有和ta做知心朋友的沖動的人,我基本都是采取“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政策。我也會出席一下部門的聚會,我也可以在一些義工活動中和他人打成一片,但是這些時光過后,我就還是做回這個安靜的自己。 我并不是在慫恿人去安靜,因為我也知道在這個那么殘酷無情且又競爭激烈的社會中,安靜的人總是很難生存的。因為別人會把他們歸類為不團結不合作不謙虛不平和的一類人,他們或許要背著裝逼、矯情、高傲或者任性的稱號,被誤解、被責怪、被不公平對待。有時覺得安靜也是要有一定的資本的,平時看書里某些作家說ta們就是喜歡安靜的生活,喜歡一個人,不需要繁華喧鬧的迷亂,但是那是因為他們有一定的成就或者是在這安靜里將會有一定的成就。很多人認為我們這些平平凡凡的年輕人還要去拼搏、追夢、賺錢、養家、自我增值……哪里敢安安靜靜地一個人,就算你工作專注認真,保持安靜,但是工作中或者工作外,你還是要和他人保持一定的交流,認識多一些人,這樣對自己的前途和未來會更加有幫助。這樣的想法很真實,也很普遍。所以,我也知道,我的安靜,是如此的不合時宜、格格不入。 所以我也在努力,努力地去適當減少一些安靜。該去的活動還是要去的,不僅可以聯絡情誼,也可以擴寬自己的見識。而且哪怕是很好很好的朋友,偶爾也還是要在一起聊天,交流彼此的近況,才可避免生疏。我們無法一個人而活,但是保持適當的安靜還是應該被允許的。 保持適當的安靜,可以更加心無旁騖專心做好自己的事情,能夠擁有更加充足的時間,這是提升自我的好時機。當然,若是一直保持著安靜,也會錯過了很多的東西。 我的媽媽也讓我多和別人交流,我也在慢慢努力,但是那份深入骨髓的安靜,還是很難拋棄了,我也不愿拋棄了ta。 為什么會喜歡安靜呢?可能是因為不喜歡和別人交往、可能是想要好好做自己的事情、可能是覺得別人無法諒解自己所以無法和志不同道不合的人在一起,可能是過于內向不知道怎樣和別人交流,可能是恰好心情不好想要一個人靜靜,可能是見多了世態炎涼后對熱鬧與情誼看淡了……很多很多的原因,讓你與安靜有了聯系。 其實,除開必要的交際,自己一個人,安安靜靜的,也挺好的。別人或許看不慣你,會對你出言攻擊,但是你不過是因為安靜就要承受這些不公平的行為,不值得。你既然沒有得罪別人,那么安靜一下又怎么樣。要是有人覺得你的安靜就是對ta最大的挑釁,那你就適當的笑一下唄。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六月 文/余炳金 六月是一個活潑的季節,有風,有雨,有陽光,在六月的舞臺上演繹出一幕幕美景場劇。那風吹來的朵朵白云,飄過村莊和山巒,給人一幅清爽的畫面;那雨急急忙忙地來,又急急忙忙地去,給人一個熱情、剛毅、果斷的印象,不像春雨那么纏綿,不像秋雨那么冷酷;那陽光一早閃亮登場,從一個紅紅的笑臉開始,照得世界熠熠生光,照得人熱情奔放。 六月的風帶來了鮮花的芬芳。不管你走在哪兒,隨意一看,一叢叢綠意之中,盛開一朵朵鮮艷的花兒,花瓣上還有晶瑩的水珠兒,蜂蝶在陽光下飛舞,彌漫著勤勞、愛戀的情趣。特別是那婀娜裊裊的蓮荷,撩著人的情思,攜著仙境的美韻,跳著婆娑的美姿,映襯著清冽澄碧的池水雋秀深沉。清風拂來,層層迭迭的舒擁著,自深邃秀麗的骨朵中蘊孕出幽香,隱隱的在風中播揚,這是大自然賦予六月最瀟灑的靈韻,最美麗的意境! 六月的雨帶來了清涼的問候,夏的熱情讓人汗流,特別是一番勞作之后,令人氣喘,雖然有風,但難解悶熱之苦,一場雨后,山川更美,你的心境也是否更清更爽?那風兒帶來的絲絲的涼意,消除的不僅是天氣的悶熱,人心的浮躁,還帶走了你的疲倦,你的心境如盛開的蓮花,顯得素雅高潔。此時的思緒,在蛙聲的絮聒里,活躍一個動人的故事,那是六月的傳說! 啊!六月,你芬芳、陽剛又具火一般的熱情,在生命的歲月里是最靚麗的風景線。 六月 文/蝶戀花。杏花雨 拉開六月的簾幕,柔風輕輕,雨絲飄逸;揭開六月的面紗,花香滿滿,溪水歡喜。郁郁蔥蔥,盡顯繁花似錦。激情飛揚時,釋放朝氣蓬勃。 小草搖曳著綠色的身姿,揮舞著柔軟的手臂,多像苗條的少女,散發青春的氣息。 五顏六色的野花,總是仰慕著藍天白云,似乎想爬上浮云,飄蕩在美美夢里。瞧,拎著潔白裙擺的蒲公英,擺弄身姿,翩翩舞起。看,穿著黃色外衣的油菜花,含情脈脈,吟詩畫里。 小溪卷著無數朵浪花,拂著楊柳垂下水面的“秀發”,彈著“琴弦”,鉆進綠蔭,流向遠方。溪水像小孩在那靜靜地玩耍,一會兒拍拍岸邊的卵石,一會兒摸摸小草的腦袋。粼粼波紋,追逐魚兒,歡快蕩漾。婀娜多姿的柳枝,心思細膩,胸懷坦蕩,再大的波瀾都會平靜如常。 鳥兒嘰喳著穿過樹梢,飛向云朵,藍天翱翔,用翅膀輕撫著白云柔軟的發絲,將身軀靠在了藍天寬廣的肩膀。 風追著雨,雨趕著風,天地融入雨中。雨像絹絲一樣,又輕又細,聽不見淅淅的響聲,感覺不到魚澆的淋漓。只覺得像一種濕漉漉的煙霧,輕輕滋潤著大地和人心。 彩虹甜甜的笑著,像一條彩帶,又像一座彩橋,它總是那么柔和、那么絢麗,寧靜地貼著藍天,柔和地折射著光芒。多像人生的道路,既多彩多美,又彎彎曲曲。 六月,描繪著絢麗的色彩,躍動著活潑的音符;六月,綻放一季的期許,充滿著蓬勃的氣息。剪一縷斜陽, 掬一把柔風,把思念寄托在文字里,把眷戀篆刻在心靈上,縈繞盤旋,根深葉茂。 六月賽龍舟 文/天地沙鷗 家鄉是個美麗的小城,民風淳樸,依然保留著一些古老的習俗:趕廟會,舞龍燈,賽龍舟┈使你在現代社會中仍能感受到中華民族的古老文明。這其中,以六月賽龍舟最為激動人心。 每年的農歷五月十三起到農歷六月初六,農事稍閑,豐收在望時,家鄉一些靠長江邊的鄉村村民就會自發組織起來,以村為單位,開展龍舟競賽,并把農歷六月初六定為正式比賽日。每條龍舟上一般有20多個劃槳手,一名掌舵手,一名擂鼓手。和著鏗鏘有力的鼓聲,大家整齊有力地揮舞著手中的船槳,龍舟就飛速行駛在水中,自在遨游。 六月六賽龍舟這天,還有一個規矩,就是龍舟經過的村莊,如果有龍舟所屬村子出嫁到這里的姑娘,那她就要燃放鞭炮,給龍舟披紅掛彩,俗稱“掛紅”。一艘艘精心打扮過的龍舟再經過掛紅后,更加神采飛揚。龍舟上的壯士也更加精神抖擻。掄起船槳,敲響鑼鼓,情緒更加激越高昂。你追我趕,奮勇向前。 龍舟賽以十年一度的大規模的比賽更加壯觀。屆時家鄉南部沿江鄉鎮村民會紛紛參加這一活動,使龍舟賽場面更加熱鬧非凡。十多年前,我曾經和家人一起來到比賽現場,只見牛屯河上附近兩鄉三鎮的80多條龍舟在競相追逐,各顯其能,吸引著城鄉1萬多名群眾趕來觀看。 轟轟烈烈的龍舟競賽很快過去了。賽者觀者紛紛散去。熱鬧的場面變得冷清寂靜。一年一年就這么循環往復,龍舟賽也就這么一年又一年的賽著。古老的龍舟賽,有著我們古老先民們對幸福的祈禱和對豐收的喜悅。雖然如今龍舟賽已沒有太多祈求幸福平安的愿望,但幾千年的文化沉淀,濃得化不開的情思,讓賽龍舟已成為了必不可少的民俗活動。如今,也許這項活動已轉變成自娛自樂的一種形式,以及釋放自我證明自我的一種方式。 六月,明亮若錦 文/暮千雪 這個六月,我所看到的一切,都是明亮的。花草樹木,山川河流,半截城墻上殘損不全的瓦礫,以及馱著陽光越飛越高的燕鵲。 這些明亮,讓我想起錦帛,想起被我當錦帛般珍視的生命。很多年了,一直在這片錦帛上小心翼翼地繡著、繡著,繡著顫抖的喜悅與希望,繡著凝重的莊嚴與虔誠…… 陽光下,抖開半生的辛勞,眼前沒有預期中的美麗圖樣,只有一片潦草的中年狼藉,更有那一行行笨拙的針腳。 明晃晃的針腳啊!是我夜以繼日一上一下地將這片錦帛刺得千瘡百孔么?六月,多么明亮,我不敢質疑命運。 而我又是多少的不甘心,遂將這拙劣的畫卷一再擎起,在陽光下檢索,這些飽浸過淚與汗的軌跡里總該生長著某種啟示。 無數線陽光從密密麻麻的針腳里漏下來,照在我的面龐之上,我恍然明了,某些殘缺就是光亮的入口,而我心心念念的生命藍圖無非是拘于某種模子的、經過人工造型禁錮的風景,但是,上蒼卻賜給我了一幅原生態的生命圖,雖然,沒有我臆想中的精美安逸,卻有著另一番蔥蘢蓊郁,就像陽光下的原野,有花草刺荊,有溝壑縱橫,有連天陰翳,有皓月千里…… 多么好,這雨雪霜露洗刷過的生命啊,在六月里分外明亮,真的閃爍著錦帛的光澤。 >>>更多美文:好文章


二林新冠肺炎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鹿港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胸悶中醫治療田尾長清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肺炎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 在地生活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y6p781010&aid=175197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