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美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2022/06/10 23:36:01瀏覽28|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彰化長清冠後遺癥-沮喪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大村新冠後遺癥睡眠障礙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癥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溪州新冠肺炎後遺癥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秀水長清冠後遺癥-中醫門診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我們家新來了兩位“客人”——小黑和小白,它們是兩只小烏龜。 它們剛來的時候,可膽小了。給它東西吃,它也不吃,除非沒有人看著它,它才肯吃食。漸漸的,它們的膽子大起來了,每當我把食物放進缸里的時候,它們就像小老虎一樣搶著去吃。為此,小黑和小白還打了起來。小黑想用爪子抓住小白的頭,小白把頭一縮,讓小黑抓了空。小黑不但沒抓住,還讓自己翻了個四腳朝天。小白快速地跑來,爬到了小黑的背上慶祝勝利。慶祝完后,小白就躺在缸的一角呼呼地睡大覺。 雖然說烏龜走起路來很慢,但它們走起路來比其它烏龜都要快。有一次,我把它們從缸里拿出來想和它玩,結果小黑和小白三下兩下就爬到了沙發底下。我想:如果他們和其他烏龜賽跑,它們肯定是當之無愧的第一名了。 一次,小白一不小心從缸子邊翻了出來,摔了個四腳朝天,露出了蒼白的肚子,我看了它“精彩表演”哈哈大笑起來,心想這下子你要請我幫忙了吧!誰知小烏龜伸長了脖子,挺起了肚子四只腳不停地劃著,尋找著落腳點,不一會兒,小白自己就翻了過來,我驚呆了,小烏龜居然這么頑強,我們也應該學習這樣堅持不懈的精神。 現在,小烏龜已成為我的好伙伴,時刻鼓勵著我認真學習。 >>>更多美文:趣事

書名落腳于“行走”,毋寧說,是在行走中感受。同時,也顯露出一種野心,這個野心就是把生命當作一個奇跡,來思考或者說來捕捉其中所蘊含的哲學意味——哲學一詞,是借用了作者文中自己的說法。生活的意味或者文學的呈現總能比哲學更豐富,更能擺脫概念的規定性而更加意味深長。 1 我總是讓自己的思想自在的飛翔。在飛翔的過程中,心靈常常平添幾許憂郁。在大山里,人們敬畏那蒼茫的原野、冷峻的雪峰以及藍得碧玉的海子。藏人認為,有許多的神靈居住其間。他們是有生命的。有那樣多的奧秘深藏在天地間。人類對宇宙、對我們生存的這個星球的認知是極其有限的。人時常會感覺到自己的渺小,同時,又因為親近土地而感到自在踏實和溫柔。人象原野的風,在漫漫的時空中,我們只是一芥塵粒啊。而在都市,人海的世界里,人為了顯示自己的能耐,構筑摩天接云的高樓大廈的森林——那是用人的心血、智慧和金錢堆積而成。然而,它修成后的異化果子是:人又感到了壓力,感覺渺小,感到那背后金錢帶給你的的喘息——我是指單個的人。于是,人又一次把自己推向了另一個尷尬的境地。這樣的生存環境是極易激發人的無窮創造力和各種魔力的,然而,人也容易喪失自己本真的一面。面對都市里浩浩欲望寫在臉上的人流,有時,我不無鄙夷而又偏激地想:他們是愛金錢的,他們是追逐欲望被欲望吞噬的人。 在城市和雪山之間穿越,我心靈的歷程有趣而又沉重。今天,在這個都市的一隅,在偶然寂靜的光陰中,我又聽見了靈魂從心底發出不安的聲音。 2 在城市里,我喜歡想入非非。便又想起一位叫楊柳的同學。心里又浮起被蛇咬一樣的感受。他利用同學之間純真的信任感情,騙了一茬又一茬同學。他也是心靈被塵霧遮蔽的人。他總是編一些車子拋錨在二郎山,拉貨做生意,急需錢很快就還回;或者他正做室內裝修生意,生意很好,我先抱去電視機馬上把錢拿回來(因為同學開著電器鋪);或者說他有路子,同學的調動包在身上,不過總要送點禮物才好,等等,屢次得手。 那一天,我接到電話,便相約來玩。在一個小飯館,他吹得天花亂墜,裝修生意如何紅火,他與某位領導如何親近,他為某個同學的調動怎樣擺平,等等。漸漸地,我感覺到他吐露的東西半真半假。后來說他會面相,便為我自吹自賣起來。臨到要走了,說他急需錢,要借三佰元,要為那同學的調動買銀碗送禮。突然見到他綻了線的褲篼,又想起他是坐火三輪來的——幾個線兒一串,心中便生疑起來。我說那也不用這么急啊,你給同學打個電話。真是江湖老手,不知給誰真打了個電話,說同學正在上課不在,掛斷了。我說我沒有揣多少錢呢。他裝出無所謂的樣子,說那不要緊,某某是他的熟人,讓我陪著去借一下。找了幾個人,沒有人肯借錢給他,卻都是一幅防范的樣子,甚至沒有好表情。看著他急燥可憐的樣子,我給了他五十元。他說我一定還你。我開玩笑說,不還也可以,如果同學情意只值那一點錢。第二天,在康的同學打來電話說,千萬不要相信楊柳同學,他是騙子,已經騙了誰誰——不久之后,我有一天穿過一條窄巷,猛見他的身影,他可能也見到了我,晃身鉆入一條胡同,飛一般消失了。可憐的五十元,讓他躲之不及呢。 3 生命是個奇跡。每個人的的生命歷程似乎也充滿了哲學的意味。大地上生命繁茂的夏季已經來臨。然而非典象死神在大地上行走,已經鬧得人心惶惶了,有些國家、地區關閉起大門,開始防范起來了。回到小屋里,心情已經變得松爽起來。心臟咚咚的難受勁兒似乎遠去了。我想寫一篇關于康巴人自大的文章。可是,城市里綿綿不絕的困倦繞上心來。算了吧,干脆躺到夢中去,幽幽然神游去。 很多時候,一個人沒有了任何思想、感覺,木然、呆板而又寂靜。恍惚中產生一種迷漓感,一種行尸走肉般的感受。城市里的陽光卻變得干爽而又溫暖起來。沉沉的瞌睡已經走了。而我仿佛只剩了軀殼。拿著杯子,在這寂靜的屋子里發著呆,走著神兒。心臟似乎有些抑壓而不安。 早晨辦完事回到住地的途中,我突然發現自己的心境已經變得踏實而安然,對這個城市生份的感覺消失了。我多么象生活在這個城市中的普通一員啊。我明白:這個城市充滿了多么巨大的魔力啊。 4 竟然學會高山反應了。這使我驚詫莫名。一個大山中生長的人在城市的邊緣生活數載后,連心都變嬌了嗎?數次在理塘、稻城住宿,心兒憋得難受,頭暈脹,睡眠很差。二、三天之后,身體才漸漸適應了這里的環境。這是水士不服么?人與自然也需要一種默契和親和的過程吧(據說研究表明,藏人是適應高山缺氧的特殊人種)。于是,我想起少年時,跟隨父親走上高天藍云間牧場時的感受:人越來越清爽自在,人越來越產生一種飛翔感,心兒那樣寧謐而又幸福,土地的馨香包裹了整個身心啊。 5 昨晚的應酬中又不得不灌上許多酒精。頭兒說,走吧。就動身了。而真正象朋友似的坐下來之后,別人的目的顯而易見:把政界的官員都請出來,這無疑象一件武器派上了用場——甚至為了證明這方水土迷人的風情,我們獻上了一首首民歌,這樣,那朋友懸浮的心落了地,那約三五千人旅游團的生意得以最后敲定。頭兒也似乎太過相信城市人的友情了。到了那兒才知道是怎么回事。酒桌上,冠以19團11團等命名的知青們,酒酣耳熱,一個個變得活躍起來。回到城市里的知青們要到山區集體過50歲生日游玩呢。回住地的途中,我們爭論起這個世界有沒有免費午餐的問題。酒精一點點浸透到血液中,彌漫到神經的枝葉上,又燃起一蓬蓬的火,令人十分難受。當黎明鮮亮的降臨時,我的心臟依然怦怦直跳,腦袋一陣窒息的眩暈,甚至出現死亡的空白狀態,讓人不寒而栗。酒是能夠擄走生命的,因為它有千萬張噬血的嘴巴啦。在酒性上,我似乎秉承了父親的血緣。身子鋼強的父親在51歲時就倒下了。而我在30歲時,就經不起酒魔的張狂了。爺爺也是51歲時辭世的,母親常說,父親這枝血脈的人都不長壽。人們常說生死天命。而我感到:酒徒的命一定是掌握在酒魔手上。 >>>更多美文:散文隨筆


大村長清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大村新冠後遺症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胸痛中醫治療秀水新冠後遺症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疲勞中醫治療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xmdh44198&aid=175037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