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和美長清冠性功能障礙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2022/06/20 10:48:58瀏覽33|回應0|推薦0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廣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芬園長清冠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員林新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花壇長清冠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

社頭新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田尾新冠肺炎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那年我十二歲。 大年初三,我懶在被窩里直到日上三竿,被父親吼起床,扒拉了一碗紅薯稀飯,又被父親叫到他身旁,訓道,去你大舅家拜年,要知情達理,別還在家似的那么嫌人。我雞叨米似的點頭答應。父親把一盒糖果子交到我的手上,又交代一番路怎么走。母親不放心,又把我送到村口,交代我如果不知道路怎么走了要問人,你大舅那莊叫李臺子。母親的話其實根本沒入我的耳朵,我早就對去大舅家的路徑爛熟于心,根本就不要她費心。 擺脫了母親,我撒起腿來一陣飛奔,直跑的滿頭大汗,才放慢腳步。我家離大舅家不近,十四五里路遠呢,所以母親不放心,往年都是我大哥去拜年,因為那年大哥要相親,這件“美差”才落到我的頭上。 路上,也很少遇到人,我畢竟年歲較小,且第一次出遠門,心中不免有些害怕,但我是一個野慣了的孩子頭,走了一段路程之后,膽子也壯了,放開大步向大舅家走去。我拎著禮品,一邊走一邊看一邊玩,心里想著舅媽做的好吃的,末了大舅還給我些拜年的壓歲錢,不覺笑意盈面。麥田里麥子綠油油的,春風一吹,像水塘里的波浪,向遠方滾滾而去。我望見不遠處一座高高的土堆,那地名老帽堆,到了這,說明路已經走了一半。我抬頭望太陽,接近中天,約莫有十點多了。心想要趕緊一些,不然到了大舅家吃飯都來不及了。 又走了兩三里,肚子咕咕響,早飯只喝了一碗稀飯,不耐餓,何況走了十多里路,體力消耗太多。突然想到自己手里拎的糖果子,不如撿一點吃,少一點應該也看不來。我停住了腳步,找了一個向陽的坡坐下,把繩子解開,糖果子的香甜撲鼻襲來,惹得我口生涎液。吃了兩個小的,甜甜的,糯糯的,真好吃,我不禁又伸出手嘗了兩個,不過癮,又七捏八揀,很快一盒糖果子吃的所剩無幾,我心想不如干脆吃完得了,就把剩下的一股腦的塞到了嘴里。等吃完了,才后悔起來,怎么去給大舅拜年呢。突然,靈光一現,我想到了一個辦法,撿了一些石頭塊放在盒子里,又包裝好,重量也差不多。起身,我飛快朝大舅家奔去。直到下午回到家時,我的詭計也沒被人揭穿。 第二天,大舅家的小表哥來我家拜年,把我送石頭塊的事跟我母親說了,當時我母親也沒說什么,直到把小表哥送走,才把我叫到身邊。起初我還抵賴,但很快就如實招來了。母親也沒有打我,只是教育我以后別這樣做了,說我長大了應該懂事了。 這件事說來已經過去二十多年了,每當到大舅家去拜年時,我都心懷愧疚,覺得對不住他,后來我向他提及此事時,他說他都忘了,但在我的記憶里始終不曾抹去。 >>>更多美文:情感短文

分手后的文案失戀 1.在這個世界上我有很多事是無能為力的,比如生老病死,比如光陰流逝,比如,你不愛我。我們曾相愛,想到就心酸。 2.我曾經默默無語地,毫無指望地愛過你,我既忍受著羞怯,又忍受著嫉妒的折磨;我曾經那樣真誠,那樣溫柔地愛過你,但愿上帝保佑,另一個人也會像我愛你一樣。 3.必須接受生命里注定殘缺和難以如愿的部分。要接受那些被禁忌的不能見到光明的東西。 4.曾經那么愛過的人,怎么可能說忘就忘了呢,我們一直以為時間很強大,它可以帶走曾經所有的愛恨,可慢慢地我們才會明白,時間什么也沒帶走。 5.總有一座城,埋葬著我們的愛情,總有一個人住在心里,卻走失在生活里。 6.如你所言,終有一天我會站在我曾經望不到的地方。只是,你并不在意,站在那個地方的我會有多孤獨。 7.你可知瀟灑和無所謂的背后有多少的心酸故事,你不懂我,我也不懂你。你從不讓我走進你的世界,對你來說我一點都不重要,我又何必傷心呢。 8.每一次想放手的時候自己就胡思亂想一大堆。不知道什么然后一大頓糾又握緊了手,放與不放只在一念之間。 9.這一生總有很多事讓人感覺無能為力,比如努力了還是上不去的成績,比如用心了還是得不到的你。 10.不是愛情不肯放過你,不是回憶不肯放過你,不是宿命不肯放過你,而是你自己不肯放過你自己。 11.撐不住就休息好了,抓不住就放手好了,經不起就拒絕好了。 12.別輕易對別人說愛,別固執的將別人心門打開,又玩笑著離開。 13.并不是所有失戀都要哭得死去活來,過成自己喜歡的樣子,做著自己喜歡的事,也挺好的。 14.什么是愛,我想大概就是半夜突然醒來時第一個想法是,如果你在就好了。 15.把手中的匕首遞給他,把傷疤暴露給他。這個接下你的匕首,看了你的傷疤的人,是可以愛的。 16.你走之后,我身邊又有了很多人,只是沒再對誰那么上心。 17.不愛了也沒關系,即使分開了也依然感激你,曾經陪我走過那段開心的日子,只是從此以后,我們各自安好,再無關系。 18.我想我是迷路了,在春暖花開時,我卻淚流滿面,在車水馬龍的路上,我卻找不到路口。 傷感文案失戀句句心痛 1.感謝命運讓我們這樣結束,不用對我覺得抱歉,我不稀罕你的抱歉,我不稀罕你說你對我很虧欠,我要的就是這樣對等的關系。一段感情里,在起點時我們彼此相愛,到結尾時,互為仇敵,你不仁我不義。我要你知道,我們始終勢均力敵。 2.別人的天長地久是經典,都是佳話一段。我們的天長地久,卻夾帶謊言,憂傷。咬咬牙,摘一株苦澀的忘憂草,調和孟婆家的湯喝下去。學會放開記憶的手,牽起明天的幸福。 3.當我流著淚向你說再見,你只是冷漠的向我告別,不感看你的冷漠的眼,心已碎成千片。 4.我想裝瘋賣地傻過一生,可以聽不到那些刺耳,看不見那些揪心,感覺不出那些疼。 5.結局和過程都有了,再去糾纏,連自己都覺得貪婪。 6.時間和距離讓一切都改變和消失,我不愿最后的結局是悲劇收場,所以還是這樣簡單的消失在你的生命中吧。 7.人在得不到的時候,什么都可以不介意,得到之后,什么都會有點介意。這是愛情,請你不要介意。有人問,分離的時候,到底是離開的那個人比較痛苦,還是留下來的那個人比較痛苦?應該說,愛的最深的那個人比較痛苦。 8.我怕剛好忘記你的時候,你又出現了,更怕不能忘記你,你卻再也沒出現。 9.時間并不會真的幫我們解決什么問題,它只是把原來怎么也想不通的問題,變得不再重要了。 10.所謂的各安天涯,大約就是你深覺良宵苦短,而我卻盼著一個遙遙無期的來日方長。 11.心疼那個滿懷心事卻無人訴說,入夜只能枕著混著自己眼淚的枕頭連哭都不敢哭出聲的你。 12.其實我知道,你早已放過了我。只是我自己,一直不愿放過自己。 13.我從未變過,只是學會了偽裝。跌跌撞撞的,走過了人生最喪最灰暗的時刻,那些最難熬的時光。 14.當眼淚流下來,才知道,分開也是另一種明白。 15.無奈的錯過組成了無法遺忘的青春往事,如果事先把相遇設計的十分完美,那么便不會有那些撕心裂肺的愛情… 16.我記得你說愛我,照片記得,筆記本記得,路過的風也記得,唯有你說忘就忘。 17.我的淚水掩飾著悲傷,我的悲傷伴著我的淚水。誰的衣裳披我肩上,誰的孤單披我衣裳。 18.當一切都隨風而逝的時候,特別的瞬間都成了永恒。 形容失戀心痛的文案 1.當我流著淚向你說再見,你只是冷漠的向我告別,不感看你的冷漠的眼,心已碎成千片。 2.曾經一起笑過的走過的青春,終究不是一起的,你的“我愿意”不說與我聽,我最后執起的也不是你的手。 3.有些傷口,無論過多久,依然一碰就痛;有些人,不管過多久,也還是一想起就疼。 4.看過最虐心的小說是你和我的聊天記錄,聽過最美的情話是流淚時你給我的懷抱。 5.也許別人給得了你安慰,也給的了勸慰、告誡,卻永遠不知道你心底是多么的萬箭穿心,不論有多少的委屈,多么的難受,記得最終能治愈自己的還是自己。 6.不要悲傷,不要放棄你的希望。從此我要堅強,就像太陽那么閃亮。 7.人生沒有如果,只有后果和結果,慢慢地,不再流淚;慢慢地,一切都會過去。 8.別太容易為別人掏心掏肺,因為弄到最后你只能夠落下一個沒心沒肺。 9.不愛我,就別感動我。世界上最可怕的詞不是分離,而是距離。一個人害怕孤獨,兩個人害怕辜負。曾經海枯石爛,抵不過好聚好散。我們始終都在練習微笑,終于變成不敢哭的人。華麗的轉身、華麗的落淚、華麗的說、不愛你。都說失去以后才懂得珍惜,其實珍惜后的失去最痛。 10.最大的遺憾是,連分手都不能當面說清,或許一個擁抱就能解決的事情,最后卻是沒有任何解釋的形同陌路。 11.其實沒什么放不下的,只是會覺得遺憾,付出了那么多的感情,說沒就沒了。 12.該走的人遲早會走,與其勒緊手里的線,不如等風來的時候就放手。 13.有時候,沒有下一次,沒有機會重來,沒有暫停繼續。有時候,錯過了現在,就永遠永遠的沒機會了。 14.盡管我知道結局,但我依然是個很投入的人。你一定不知道,我就是這樣毫無指望的愛著你。 15.因為我知道你是個容易擔心的小孩,所以我將線交你手中卻也不敢飛得太遠。 16.別在分手的時候說愛我,那樣只會讓我更難過。 17.每個人心里都有悲傷,而最悲傷的是,沒有人能夠理解另外一個人的悲傷。 18.離開我就別安慰我,要知道每一次縫補也會遭遇穿刺的痛。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二林新冠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疲勞中醫治療 彰化長清冠疲勞中醫治療員林新冠後遺症中醫門診 彰化新冠後遺症失眠中醫治療
( 在地生活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64xmdh44198&aid=175238227